時間不停的向前進,經過了誤會、流淚、分離,到最後精靈跟妖師還是在一起,手牽著手不分離。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用力推開眼前的雙開大木門,像是踱步般用力的一步一步踩在柔軟的地毯上,期間那個埋首在工作中的人連眉頭都沒動一下,就連木門撞到牆壁反彈回去的超大聲響都無法引起那個人的注意,反倒是坐在地板角落的人,因為我的大動作抬頭看了我一眼。
  
  我大力的拍上那個咖啡色的木製實心大辦公桌,朝著桌前的人怒吼:「我要離婚!」
  
  手上的動作頓了一下,接著黑色的頭顱緩緩抬起,銀色的眼眸中映著我的倒影,漂亮的眉型皺起,這間辦公室的主人在我進入後第一次正眼看我。
  
  「我、要、離、婚!」我一字一字的重複。
  
  我清楚的看見青色的筋脈在對方額間浮起,她將桌上一大疊公文丟到我懷裡,接著用力的大聲怒吼:「干我什麼事啊!你沒看到我在工作嗎!有那麼多閒時間跟我抱怨不會去工作啊!工作!」
  
  抱著那疊公文,我愣了一下,「呃……」衣今天的火氣怎麼感覺比平常還要大啊?
  
  「衣剛剛從上面回來。」將一杯內容物是由驚嘆號及問號組合而成的茶放在我面前,擁有銀髮、臉上戴著面具的人輕聲說著:「小亞這次又做了什麼?」
  
  一聽到問題,原本在我腦中轉的「上面又要幹嘛」這件事馬上被扔到好幾海哩之外。
  
  我轉向「公公」哭訴:「嗚嗚……我今天早上才發現……」
  
  「發現什麼?小亞外遇了?對方是誰?男的女的?」親切的公公大人著急的抓著我的肩膀追問。
  
  「不、不是啦……」我搖頭,接著看見眼前的人露出疑問的表情;又抽了鼻子好幾下,我慢慢的說:「學長、學長他……他擠牙膏的時候是從中間開始擠啦!」
  
  抬頭,我發現前面的人頭上多了好幾條黑線。
  
  「蠢斃了。」金色長髮的精靈手上抱著另一疊公文疊到由白色紙張組成的公文山上,我聽見某人哀嚎了一聲。
  
  「凡卡!」公公大人為我出氣。
  
  冷哼一聲,這位前世是我祖先的人士冷淡的發表他的言論:「都結婚幾年了,還為這種老梗到不行的老梗吵架,真是有夠愚蠢。」
  
  不,這是很重要的生活習慣問題!
  
  門再度開啟,金髮的鳳凰族首領走了進來,一臉疑惑,「你們在幹嘛?」
  
  
  
  *        *        *
  
  
  
  下午茶時間。
  
  凡卡將亞那泡的紫綠色茶推到一旁,拿出一個新的茶壺重新泡出正常的茶。
  
  茶香環繞在我們四周。
  
  衣輕啜一口茶,然後看著我,「你跟颯彌亞兩個人要不要……」話說到一半,噤聲。
  
  門被人大力的踹開,下個瞬間我將口中的茶噴到坐在我對面的凡卡身上,他看起來一副想殺人的模樣。
  
  來人的銀髮中有一搓紅,紅色的眼狠狠的盯著我看,單手抱著跟他長相幾乎一模一樣的三歲小孩。
  
  我死定了!
  
  銀髮一搓紅的混血精靈小孩被放到地上,開心的邁開肥肥短短的小腳撲到他最喜歡的人懷中,「爺爺!」小孩的黑眼開心到都瞇了起來。
  
  亞那自然而然的抱起小孩,到旁邊含他的飴弄他的孫。
  
  你這死小鬼,沒看到你親愛的爹地被人狠狠的用眼睛瞪著嗎!快來當你親爹的擋箭牌啊!
  
  「褚。」來自地獄的聲音一點都不溫柔的喚我,「膽子很大嘛。」
  
  不不不……我膽子一點都不大啊!學長你冷靜一點,還有你身後的火是怎麼回事!
  
  火星人之王一步一步的往我走來,我幾乎可以聽見震怒的聲音。
  
  救命啊——
  
  「我說……」放下茶杯,瓷器與瓷器輕輕的撞擊出聲,衣一臉無奈的說:「你們兩個要不要放個假去渡蜜月。」
  
  「欸?」妳要放我假?我有沒有聽錯?距離上次放假都已經相隔多久啦?
  
  「妳確定嗎?」琳婗西娜雅也一副驚訝的表情。
  
  「反正最近也沒什麼事,而且他們兩個的確到現在都還沒渡蜜月不是嗎?」衣微笑。
  
  根據我認識妳那麼久的經驗判斷,妳的笑有問題!
  
  「那就這麼決定。」學長快步的朝我走來,然後拉住我的衣領。
  
  「等、等一下啦,學長。小孩怎麼辦?」
  
  喵喵那群自從畢業就各自在家族裡工作;凡卡跟亞那等下有任務,短期內回不來;琳婗西娜雅也很忙還要看著會長不讓她跑掉;衣……算了吧……
  
  「放心好了,我有合適的人選。」衣揮揮手,示意學長快點將我帶走。
  
  不、不要啊——
  
  學長硬拖著把我帶走,接著在關上衣辦公室大門的下個瞬間,某個謎樣的爆炸聲從裡面傳來。
  
  「亞那瑟恩‧伊沐洛!」
  
  
  
  *        *        *
  
  
  
  我坐在家中客廳裡的白色沙發上,學長不停的從書櫃中抽出一本本的蟲字書,我兩眼發愣的看著學長的動作,銀色的髮絲隨著他的動作晃蕩,勾勒出一個又一個美好線條。
  
  在學長不小心抽出相本的瞬間,原本發呆中的我整個驚醒,接著驚恐起來,「學、學長……」發顫的手指不穩的指著那本黑皮的精緻相本。
  
  紅色的眸看了手上的物品一眼接著轉向我,不解的問:「幹嘛?」
  
  「衣說的合適的人該不會是……」一想到那個可能性就讓我整個頭皮發麻起來,拜託不要是我想的那樣啊!
  
  挑起眉,學長瞬間瞭然我的想法,「應該就是。」
  
  不——
  
  冷哼了聲,學長將他手上一大疊的蟲字書丟到我面前,接著在我身旁坐下,健壯的手臂攬著我的腰,「擔心什麼?那小鬼會被照顧的很好,這件事你最清楚不是?」
  
  「說、說的也是。」再怎麼說照顧他的人都是、都是……是……
  
  越想越驚慌,越想越恐怖,我簡直可以看到某個人在那個傳說中彼岸河的對岸向我招手。
  
  啊啊啊——學長我還是沒辦法放心啦——
  
  我要去把他接回來!
  
  學長硬把我壓回沙發上,拿起一本介紹景點的書往我懷裡塞,「不用擔心那小鬼,現在你該煩惱的是要去哪裡旅行。」
  
  我看著那本書裡精美的照片,發起呆來。
  
  ……學長,我們晚點出發好不好?
  
  「你想幹嘛?」
  
  主動跨坐到伴侶的身上,我雙手環住學長的頸項,學長反射性的環住我的腰際,額對額。
  
  我看見紅眼裡的火花,咯咯的笑出聲。
  
  「褚……」
  
  「想做什麼都可以。」反正我們……
  
  
  
  
  
  
  
  ——我們擁有近似永恆的時間。
  
  
  
  公會篇 破滅與重生之章-最終話 之後的幸福快樂日子?  結束
  
  公會篇全篇結束,全文總長十六萬六千四百四十二字 感覺打中文比較有魄力
  (本子裡有多附一篇未公開的番外)
  
  
  書寫時間長達十個月
  不知道哪來的毅力讓我稱這麼久、打這麼多字
  完結的瞬間真的會有一股想哭的衝動
  
  最早最早的時候,公會篇只是一張鏡玥上課寫在一張筆記上的東西
  連草稿都稱不上
  只是簡單的寫下公會的基本設定(ex:情報班首領是亞那、凡卡跟衣的基本設定等)
  這讓我想到設定上某個有趣的東西XD
  凡卡利亞‧達斯
    出生後學會的第一件事-絕對服從衣的命令,凡事以衣為第一優先考量。
    出生後學會的第二件事-為了這世界(跟自己)著想,有時可以把衣說的話當屁,必要時可以用拖、拉、扛、背、抓等方式直接把人帶走。
    出生後學會的第三件事-如果對虐待自己這件事沒有興趣,就不要接受搭檔給予的任何東西。

  
  當鏡玥寫到一半的時候,赫然發現「冰漾不見了!!!!!??????」
  那一瞬間真的是驚恐
  不過還是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精神(?)繼續的寫下去
  
  很高興可以藉由這部不成熟的作品認識很多人
  很想說之後會繼續努力加油、寫出更多更好的
  但是出社會之後不能這麼任性OxQ
  要賺錢養活自己(喔,請不要再要求我寫更多文章,寫同人填不飽肚子。事實上,很多職業作家光靠賣書也是無法養活自己的。)
  鏡玥的工作是悲哀的責任制
  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