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射進房內將窗框的軌跡印到床上,我知道早上了但還賴著不想起來。
  
  一股搔癢的感覺傳來,我反射性的拉起被子躲開。
  
  我還想睡啦……
  
  「那就好好睡吧。」一個吻落在髮上。
  
  
  
  *        *        *
  
  
  
  我猛地拉開棉被從床上坐了起來。
  
  現在幾點?
  
  窗外的陽光好耀眼啊,哈哈……媽啊!今天是星期三,星期三有節不去會被……追到死的班會課啊!要命的現在到底幾點!
  
  急急忙忙的想要下床看時間的後果就是……被棉被纏住腳然後狼狽的臉墜地。
  
  痛……在這種生死交關的時候為什麼衰運偏偏要來參一腳。
  
  伊呀的一聲,進別人房間跟進自家廚房沒兩樣的紅眼黑袍看了一眼我的慘狀便走到我身邊借我一隻手將我拉起來,「怎麼搞成這個樣子?」
  
  「就……急著下床啊。」我苦笑了幾聲,接著著急的抓住學長的衣服問:「學長,現在幾點?」我怕歐蘿妲的……追殺我!
  
  紅色的眼瞄了我一下,學長拉著我到桌邊坐下,桌子上擺滿了餐點,「我已經幫你請好假,你這幾天暫時不要去學校。」
  
  「為什麼?」歪頭,不解。
  
  學長皺起眉,像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的問題。
  
  這時敲門聲響起,學長要我先吃點東西便走去應門。
  
  沒有看到門外是誰,就連學長跟對方的小聲交談也傳不到耳中,我憤憤的拿起一塊蛋糕洩恨。
  
  什麼嘛……
  
  就在我要向第三塊蛋糕進攻的時候,學長的怒吼聲用力的傳過來,「不要只吃蛋糕!」
  
  不甘示弱的我瞪回去表示我的不滿,發現賽塔難得嚴肅的站在門外。
  
  「褚同學,亞里斯學院的水妖精三兄弟正在樓下大廳等您。」
  
  
  
  我不太能理解現在的狀況是怎麼回事。
  
  伊多、雅多跟雷多三個人臉色陰沉的坐在我對面,而學長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維持在最高警戒狀態,活像下一秒就會有食人獸跑出來把我們全吃了一樣。
  
  「我就開門見山的問了……」伊多一開口就讓我不自覺的變成乖寶寶坐姿,椅子只坐三分之一、腰桿挺直那種,「漾漾,你知道衣人在哪嗎?」
  
  我愣了一下,沒想到伊多他們幾個是特地跑來問我衣的下落,「怎麼了嗎?」
  
  水妖精們互看了一眼然後由伊多代表回答,「昨天晚上衣將水鏡奪走了。」
  
  「什麼?」我不自覺得揚高了聲音,「但、但是伊多不是可以感覺到水鏡的下落嗎?」而且我不認為衣會沒事去搶一個她沒辦法用的東西。
  
  伊多搖頭,「不行,我完全感覺不到。」
  
  「剛剛接到情報班調查的結果……」學長跟著接下去,「搶奪者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將先見之鏡與守護者的連繫完全切斷。」
  
  搶奪者三個字轟的響在我腦中有點不知所措。
  
  衣這次惡作劇的太過火了吧!
  
  「這不是惡作劇。」轉頭,一雙紅眼認真的盯著我看,「這不是惡作劇,褚。」
  
  ……
  
  「我們來這裡是想問漾漾有沒有關於衣的情報。」雷多正經的說:「不管是什麼,只要有一絲絲的可能性都好。」
  
  看著急切的三個人,我知道水鏡對他們的重要性,於是我緩緩說出了那天見到安地爾的經過,講到情報班首領將衣帶走時他們三個人都愣住了。
  
  怎麼了?
  
  「冰炎殿下還未將那件事告訴漾漾嗎?」伊多開口問學長。
  
  什麼事?
  
  我看著學長在心底發問,學長的視線隨即與我的對上。
  
  「先見之鏡被奪取後的五個小時內先後共有近十位公會高層遭到武士刀的砍殺身亡,三位首領在今天凌晨聯名發佈追緝令,命令公會所有人務必將衣活逮。」沒有迴避我的視線,學長將所有的事情全說了出來。
  
  ……什麼?
  
  「漾漾你這幾天一定要小心一點。」伊多擔心的直盯著我瞧,「被砍殺的人全都是在反會長派的有力人士,那些人從以前就對妖師進入公會這件事感到不滿,礙於之前的敕令才沒有動作。但現在他們有了很好的藉口,再加上被殺的又都是他們的人,我擔心……」
  
  伊多說了很多,但我聽不進去。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安地爾到底跟衣說了什麼?
  
  還有,衣真的叛變了嗎?
  
  那個曾說過會保護我的衣?
  
  黑館大門忽然被人用力的打開,三個穿著紅袍帶著鬼面具的情報班大搖大擺的走進來,拿著一張寫滿蟲字的紙囂張的在我們所有人前面晃。
  
  「做什麼?」學長擋在我身前。
  
  「我們是情報班首領直屬調查組,妖師褚冥漾麻煩請你跟我們到質詢室一趟。」我聽到為首的人這樣說著。
  
  
  
  *        *        *
  
  
  
  ——「我一定會救你的,褚。」
  
  閉上眼,學長的聲音似乎還迴盪著,不自覺的揪緊還帶有學長體溫的黑袍。
  
  伴隨巨大的拍打聲,桌上的物品跟著彈跳起來,飛起掉下後長出腳鬼鬼祟祟的走回原位。
  
  「你以為不講話就可以了嗎?」看起來似乎是負責質詢我的人指著我的鼻子咆嘯。
  
  「我可是妖師,你不怕我詛咒你嗎?」斜眼覷他,我知道這個威脅一定有用。
  
  「你……」看吧,對方氣到連一句話都沒辦法完整說出來。
  
  這是間黑暗狹小的房間,也許是要讓犯人有脅迫感才這樣建造的,但很可惜我不是犯人所以對我沒用。
  
  「喂。」看著房間內的第三個人,坐在我對面的人似乎想到什麼邪惡的計謀低聲下命令,「把那東西拿來。」
  
  被叫喚的人愣了一下,接著結結巴巴的說:「不、不好吧……那個妖師怎麼說也是黑袍,更何況要是被首領或會長知道……」
  
  「怕什麼!」兇惡的打斷未竟的話,質詢者大聲的說:「首領不在總部,會長根本就不用管她,你在怕什麼!」
  
  「可、可是……」
  
  「快去!」
  
  「是。」
  
  我瞪著對面的人,聞到了陰謀的味道。
  
  「怎麼?害怕了?」聲音帶著得意,質詢者冷冷的說:「早點承認在袍級考試期間攻擊公會總部的人是你的搭檔就不用受苦了。」
  
  「……」更加用力的瞪著他,如果眼神可以殺人的話,相信他已經被我殺了上百次。
  
  那件事明明就是你的同夥做的,不要想趁機推給衣。
  
  「難不成你以為這幾張照片是假的?」肥大的手指指著一張張的照片,強硬的要我承認他口中的話。
  
  照片上是衣,穿著跟慶祝我當上黑袍時一樣的衣服,肩膀上停著一隻乖巧的白色鴿子。
  
  那時候她的確就是以這個模樣在我眼前劃開空間洞離開,但我不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到了公會總部。
  
  而且她到總部能做什麼?
  
  ……等等,衣真的什麼都不能做嗎?
  
  大力的搖頭試圖讓思緒更加清晰,總覺得我好像忽略了什麼。
  
  衣跟三位首領都很熟而且他們三個似乎都很擔心衣的安危,用的武器是從已經不在的影使那搶來的,安地爾說千年前的大戰時衣曾差點死過一次,還有……
  
  不對,這樣跟三位首領的行動不合;想到一個可能性,又被另一個證據推翻。
  
  衣還說過什麼……上面的人?也就是說有人在命令她,如果真的有這個人又是誰?
  
  零零碎碎的拼圖似乎就快要湊起,但又拼不出完整的圖案,還欠缺決定性的幾個東西。
  
  就在我快要想破頭的時候,門被用力的踹開,陽光強勢的驅走黑暗。一個跟破布沒兩樣的東西直直的飛過我面前,那個謎樣物品撞上牆後留下我曾經在鬼片中看過的血痕然後滑下,接著我才看清楚那是剛剛去拿不知道啥鬼東西的傢伙。
  
  「搞什麼?大人不在家就可以亂來嗎?」有個人站在光亮處看不清身影,她強勢的說著。
  
  下一秒我感覺到後領有股拉力,接著我被人拖著離開那間黑暗的小房間。
  
  
  
  因為被強制拖走的關係,導致我一瞬間反應不過來,只能呆呆的看著自由的藍天,等到回神之後看見正在跟地板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的黑色布料,當下除了驚恐還是驚恐。
  
  要死了!這件黑袍是學長的,要是讓他知道他的黑袍被不可抗拒的外力摧殘過天知道他會怎麼整我!
  
  「那、那個……」我發出聲音提醒那個在前頭拖的很順手、拉的很自我的傢伙,她手上還有一件行李,而且那個一點都不隨身的行李還是活的會講話的。
  
  前方的人頓了一下才慢慢的將頭轉過來,金紅色的眼睛疑惑的盯著我看,「有事?」
  
  「可以放我下來嗎?」敢情醫療班首領大人真的忘記我的存在啦?
  
  琳婗西娜雅瞟了我一眼後,展開移送陣轉移到一個花園,接著把我丟到一旁的石椅上就逕自的拿出手機用飛快的速度打簡訊。
  
  這是一個很大、很美的花園,看的出來被細心照料著,有一些類似松鼠的生物躲在一旁的花叢中窺伺我們,還有一堆散發著光芒的小蟲跟蝴蝶在飛舞,遠一點的地方則有樹林,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一些小型的飛禽類。
  
  是說,這裡是哪裡?
  
  「不好意思,我們沒想到那些人會在我們幾個都不在時對你下手。」似乎將簡訊給傳送出去的琳婗西娜雅站在我面前。
  
  「現在情報班首領跟凡卡都不在嗎?」我有點錯愕,我一直以為他們應該是在總部指揮的人,所以不會隨便離開總部,就算要離開三個人至少也會有一個留守。
  
  「是的,他們兩個都去找人了。」醫療班首領不諱言的說:「至於我剛剛則是去驗屍。」
  
  「驗屍?」我以為那是黑色仙人掌的工作。
  
  「情報班首領的左右手虛羅一個小時前被人發現陳屍在自家。」沒有對我隱藏,琳婗西娜雅說出了最新的消息。
  
  我記得那個人,那個曾稱呼衣為影使的人,那個曾被衣用武士刀直指的人。
  
  「……是被刀傷的嗎?」雖然已經隱約知道答案,但還是有一絲絲的期望。
  
  「沒錯。」琳婗西娜雅點頭承認,「另外,在虛羅的家中找出許多他不該擁有的公會情報,以及他跟鬼王高手連絡的證明。」
  
  「也就是說……」我瞪大眼,沒想到竟還有這層關係。
  
  「他是叛徒。」琳婗西娜雅肯定的將我的話接續下去。
  
  四周安靜下來。
  
  我看見剛剛我沒注意到的流水中有三個淡藍色半透明小小人從水裡爬出來,那三個小小人只有我手掌大,第三個在離開水面時不小心滑了一下,另外兩個先到達地面的小小人奮力的拉著他,不讓他掉進去。
  
  琳婗西娜雅坐到我身旁,「這裡是我跟衣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她手指著那些小小人,「那時侯她在跟那些小東西玩。」
  
  「……衣她真的投靠鬼族了嗎?」垂下眼,我真的很不想相信這件事。
  
  「也許吧。」琳婗西娜雅平淡的說。
  
  「但是她沒有理由這麼做!」我向旁邊的人大吼,吼完就後悔了。
  
  完蛋,我竟然對琳婗西娜雅大吼,要是她發飆不准醫療班上上下下治療我怎麼辦?
  
  意料之外的,被我吼完的醫療班首領只是盯著我看,等我平靜下來後她才開口說話,「傾聽你心底的聲音,你只要相信你想要相信的事物就好。」
  
  我愣了一下,沒想到琳婗西娜雅會這樣說。
  
  勾起笑,琳婗西娜雅用懷念的語氣說著,「這是某個對我……不,對整個世界來說都很重要的一個人跟我說的。」
  
  「是會長嗎?」我想也只有她了吧。
  
  「恩,當時我完全不信任她。」醫療班首領自爆過去的往事,「但是她卻這樣對我說,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結果我就這樣跟在她身邊百年。」
  
  「會長是個怎樣的人?」一定是個溫柔的人,如果不是的話根本就沒辦法對自己的部下說出這樣的話了。
  
  「很麻煩的人。」琳婗西娜雅斬釘截鐵的打破我的幻想,「有事沒事就逃跑給我們追,不然就是藏文件,上次她還帶了隻龍說要養,差點把整個總部給燒了。」
  
  「哈哈……」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妳不信任她,真的。
  
  「不過……就是會讓人不自覺的想要信賴她、保護她。」琳婗西娜雅緩和語氣繼續說。
  
  我們的談話就到此為止,因為學長來接我了。
  
  
  公會篇 破滅與重生之章-第二十話 追緝、質詢、會長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