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坐起身,撫過剛剛被拍打到的地方,那裡似乎還留著溫熱的觸感。
  
  祂剛剛叫我漾漾……難不成……
  
  有這可能嗎?
  
  一個清脆的玻璃碎裂聲忽然傳入我的耳中,我感覺到有很多不該進入學園的東西闖了進來。
  
  衝至陽台查看,星空被不詳的暗紅色給壟罩,宛如紅色鮮血般張狂的印在我的目光中,我聽到刺耳的笑聲混著尖叫聲。
  
  「換上你的黑袍。」學長不知何時出現在我的身後,「鬼族入侵了。」
  
  
  
  *        *        *
  
  
  
  學長拿著手機試圖連絡夏碎學長,但過了好一陣子都沒被接起,他嘖了聲將電話收起,「到樓下去。」
  
  黑館靜的出奇,完全來不及撤出的物品們躲在角落不安的看著我跟學長走過,畫中的女人用一條暗青色的披巾圍住頭髮背對著我們,現在學園的狀況連他們都查覺到了。
  
  大廳中,蘭德爾跟班導還有幾位只見過幾次面的黑袍正在嚴肅的討論事情,見到我跟學長後停下來向我們點頭表示禮貌。
  
  「現在情形如何?」學長冷著臉問。
  
  「學園最外層的結界完全粉碎,好險的是校園安全警衛在鬼族將四個封印之地給破壞前將他們驅離,但是應該沒辦法維持太久。」一個不知道名字的黑袍回答,「現在鬼族也暫時停止攻擊,似乎是在等待援軍。」
  
  「他們來的太突然,一般學生來不及撤出,現在正由賽塔進行緊急安置。」另一個黑袍接話。
  
  學長思考了一下,接著說:「我剛剛打電話給夏碎,他沒接電話而且到現在都還沒回電,醫療班那邊應該也出事了。」
  
  夏碎學長在醫療班?
  
  「他今天回診。」
  
  「喔……那你為什麼不用?」我看著那個疑似翹醫的不良黑袍。
  
  「因為我是黑袍。」學長回我根本就無關的答案。
  
  「我……」
  
  「咳!」有個人很假的咳了聲。
  
  「兩位小朋友不要在我們這些單身很久的人面前放閃光。」班導一副就是看好戲的表情。
  
  為什麼連光頭班導都知道閃光!
  
  而且你怎麼看都比我們兩個閃!
  
  ……等等,搞不好學長的精靈電燈泡跟班導的光頭有得比。
  
  「痛!」一個劇痛從頭上傳來,連用膝蓋想也不必,直接轉頭看會這樣施暴的某紅眼黑袍。
  
  「現在什麼時候,腦還一直抽!」學長兇狠的怒吼。
  
  對不起……
  
  「回到正題。」蘭德爾說話,所有人跟著看向他那邊,「剛才完全連絡不上公會,加上夏碎尚未回覆冰炎的電話,可以合理推算出公會那邊也遭受攻擊。」
  
  所有人陷入沉思,學長趁所有人都沒在注意我們的時候幫我揉頭上的腫包。
  
  「凡卡大人或其他首領有指示嗎?」剛剛假裝咳嗽的不知名黑袍提問。
  
  「完全連絡不上。」另一個紅色頭髮的男性黑袍回答,「公會高層之前才死了不少人……」他往我這邊拋來奇怪的一眼,我想我應該知道他的意思。
  
  「那個……」我一發出聲音,各色的眼睛馬上轉過來看我,「鬼族之前不是會派出斥侯嗎?」怎麼感覺他們這次打算直接攻進來啦?
  
  有人的表情變得很詭異,有人不悅的看著我。
  
  怎、怎麼?又不是我詛咒學院被鬼族入侵的。
  
  「有幾個可能。」蘭德爾勾起一個看起來很想喝血的笑,讓我有點發麻,「第一、他們很急而且很有自信;第二、上次他們已經完全了解學園狀況;第三……」
  
  「有個能完全掌控學園情況的人在他們手上。」學長接著說下去,蘭德爾一副完全正確的表情。
  
  我知道他們懷疑的人是誰,而且那個人的能力又是……
  
  學長忽然伸出手搓我的頭兩下。
  
  幹嘛?
  
  「別亂想,敵人就殲滅。」紅紅的瞳孔映著我的身影,「就是這麼簡單。」
  
  「沒錯!是敵是友等一下就明白了,不用想太多,褚同學。」班導哈哈哈的大笑起來,學長看起來非常想灌班導一拳,讓他閉嘴。
  
  所有人又討論了一會,接著我跟學長來到水之清園,這是我們被分配到的守備位置。
  
  
  
  *        *        *
  
  
  
  高空盤旋著黑色的大鷲,彷彿在鄙視著我們般發出高亢的鳴叫聲,不時有一兩隻向下俯衝觸碰結界後被火焰吞噬。
  
  學長跟我兩個人走在人群中,每當學長走過周遭恍如摩西分海一樣,人群自動閃兩邊,讓我有種在走星光大道之類的紅地毯錯覺。
  
  火星人之王就是火星人之王,在這麼混亂的戰爭場景大家還是不忘要讓路給他走。
  
  「褚……」
  
  啊,青筋冒出來了……
  
  下一秒一個重擊重創我的後腦,整個人被巴到地上跟水晶橋相親相愛。有幾個人彎下腰關心我的傷勢。
  
  上次留在水之清園的流冰已完全消逝,空氣中有著淡淡的水味,水上亭修復完成後依然佇立在原本的地方。
  
  結界是完整的,表示還沒有鬼族攻進這個地方。
  
  一個黑色的人影從空中跳下,單腳輕點水上亭頂棚,幾個躍步後站在我們學長面前,「你們來了。」娃娃臉黑袍漾著笑說。
  
  學長點頭打過招呼。
  
  「黎沚,你怎麼在這裡?」我驚訝的問。
  
  「鬼族一入侵我就跑來啦。」娃娃臉黑袍嘿嘿嘿的笑著回答。
  
  難怪剛剛在黑館沒看到你,原來你一開場就跑來了。
  
  忽然,腳下傳來陣動,劇響的轟隆轟隆聲從遠方傳來,所有人朝著來源看過去,東邊的天空下起了亂石雨,地面跟著隆起成一座光禿禿的大山並逐漸由底下往上染黑。
  
  當大家還沒從地之石園瞬間被占領的錯愕中回神時,南方也跟著發生異變。
  
  金紅色的火焰從地上竄到天上,周邊不停的有著小小的火花掉落,熱氣旋入四周,就連遙遠的這裡都感受的到,接著就如同上次看到的一樣,金紅色的火柱變成紫黑色的詭燄,熊熊的燃燒著。
  
  「東邊跟南邊的結界都……」
  
  一個巨大的嘯聲在高空響起,數目眾多的大鷲在空中整齊排列,然後迅速的俯衝,進行自殺式攻擊。
  
  黑色的大鷲一隻接著一隻撞擊在結界上,然後化為火球墜落。
  
  結界逐漸出現裂痕。
  
  黎沚忽然翻身,由他原本過來的路徑跳到水上亭的頂棚上,手拿不知從哪冒出的弓向上射出。
  
  同個時間,學長拉著我往結界最外層跑。
  
  「太快了。」學長皺著眉,「就算四位精靈王都不在,學園的結界應該也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攻破。」
  
  一股令人熟悉的厭惡感襲來,這感覺實在讓我噁心到想吐,而且就算想忘也忘不了。
  
  拉著我跑的學長驟然停下。
  
  我們站在結界的邊緣,結界外是一個又一個鬼族大軍。
  
  「嘖。」
  
  緊握的手放開,學長忽然用力的將我推向另一邊。
  
  下個瞬間,我的眼前出現一陣黑針雨;黑針插在我們上一秒站立的地面上,鬼王高手彷彿在嘲笑我們般翩然現身。
  
  「好久不見。」安地爾像是在跟老友打招呼一樣笑著說,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一見面就搞暗算的老友吧。
  
  紅色的眼瞇瞪著鬼王高手,學長緊緊握住手上的烽云凋戈,「……你是怎麼做到的?」
  
  聽到學長的問題,安地爾先愣了一下,接著嘴唇緩緩向兩邊拉出笑,「你說結界?那沒什麼,那天我見到她之後忽然想到一件事。」
  
  「什麼事?」
  
  「商業機密。」安地爾說了一個一點都不好笑的笑話。
  
  商業機密勒,你啥時開店做老闆啦,我怎麼不知道。
  
  「漾漾小心!」一個人從空氣中冒出來把我撞飛到涼亭柱上,接著在我頭昏昏還沒看清楚來者何人的時候一刀殲滅掉原本打算暗算我的低階鬼族。
  
  一個難聽的吼聲將我喚醒,一槍打穿那個不知道什麼時候貼我很近的鬼族腦袋,然後我才看清楚剛剛把我撞過來的是沒綁頭髮的萊恩。
  
  「萊恩?你什麼時候跑來的?」一邊拿著米納斯擊退穿越結界的鬼族一邊大聲的詢問剛剛差點把我直接撞飛到另一個世界的同學。
  
  「我一開始就在。」萊恩一邊靈活的運用他手上的幻武大豆變出雙刀攻擊一邊回答。
  
  「千冬歲呢?」你該不會拋棄你的搭擋了吧。
  
  「歲今天陪夏碎學長到醫療班復診。」
  
  喔,所以八成也被困在醫療班了。
  
  萊恩將手上的大刀射出,刀刃劃過鬼族的頸項,最後插在另一個鬼族的腹上;學長對付安地爾,順便像清除路障一樣把不長眼的鬼族打飛。
  
  煩死了!這些鬼族怎麼像某個有觸鬚的活化石打都打不完!
  
  不停的扣板機射殺鬼族,我開始抱怨起來。
  
  灰眼的鬼族不斷逼近,無法立即逼退他們的我只好跟著往後退,一個踉蹌,我不小心往後仰倒。「啊……謝謝。」被人扶住沒有繼續向後與地面進行愛的接觸,在直覺道謝的下一秒後,仰頭發現安地爾那個礙眼的笑,那一瞬間很想給他一槍。
  
  我寧願墜地昏倒也不想被你救啊,渾蛋!
  
  在他的手指撫上我的臉頰之前趕緊跳開,天知道被他碰一下會不會直接毒發身亡。
  
  也許是因為安地爾在這邊的關係,四周的鬼族並沒有纏上。
  
  鬼王高手勾起笑,「吶,褚冥漾,你不覺得這世界很無趣嗎?」
  
  「……」
  
  「不管做什麼都會被掌握,不管想什麼都會被知曉,甚至生命的長短都被那個人掌握在手中,就連弒神……」藍色的眼危險瞇起,「都會在最後關鍵的時刻被心底深處那可悲的順從給打敗。」
  
  「……你到底想說什麼?」說來說去都沒說到重點。
  
  危險的加深笑容,安地爾對我伸出手,「跟我聯手吧,如果是你也許能打敗那個人也說不定。」
  
  「那是不可能的!」我舉起米納斯,一道閃雷比我的動作更快,迅速的在我扣下板機之前砸中安地爾。
  
  水鏡守護者走到我的身邊,「漾漾,你沒事吧?」
  
  我有點錯愕的看著他,「伊多,你怎麼會在這裡?」你不是應該被你家兄弟關在家養傷嗎?
  
  「有股不好的預感就來了,雅多跟雷多到公會去幫忙了,那邊狀況似乎不太好。」看起來身體狀況還不錯的伊多說。
  
  「狀況不太好?」
  
  「首領不在沒人指揮,所有人亂成一團,總部重創。」伊多簡單的用三句話解釋「狀況不太好」五個字,雖然我聽起來一點都不像狀況不太好……
  
  聽起來比較像「非常糟糕」。
  
  「褚!」學長提著烽云凋戈跑了過來。
  
  「我沒事!」我大大的向學長揮手。
  
  忽然,一陣大風從遠方吹起,吹的我睜不開眼,在完全閉眼之前我似乎在風中看見了絲絲黑線,接著我被納入一個溫暖的懷中保護著。
  
  風持續了好一段時間。風停後,我才發現抱住我的是學長。
  
  他皺著眉看起來非常不爽的樣子,「西方的結界被攻下了。」
  
  聽見學長的話,我跟著看向西方;黑色的霧壟罩著,一股氣流旋起,帶動著黑色的霧形成一個黑色的龍捲風,強大的氣流狂傲的捲起四周物品吞噬,彷彿怎麼吃也吃不飽的巨獸,龍捲風不斷的將物品引去,就連這裡都可以感覺到小小的拉力。
  
  安地爾不知何時離開了我們的視線範圍。
  
  「快走。」學長拉著我往中央的水上亭狂奔,我眼角瞄到伊多跟著我們跑著,萊恩也是。
  
  
  
  先是看到水晶的一角,接著慢慢的看到整個亭子,有兩個人站在那上面打鬥著;在我們快要抵達之時,黎沚被安地爾一個強力的踢擊踹下,黑色的人影狠狠的往地上砸,我抽出風符減緩黎沚的下降速度。
  
  我跟伊多兩個人一左一右的查看黎沚的傷勢,而那個傷患本人看起來非常想再衝上去繼續打,伊多壓住黎沚強制讓他接受治療。
  
  黎沚的傷勢很重,四處都可以看得到傷痕,然後我發現他的血也是白的。
  
  學長跳上水上亭的頂篷跟安地爾對峙。
  
  「太遲了,亞那的孩子。」安地爾笑著,彈指。
  
  水上亭傳出轟隆的劇烈聲響,像是失去支柱般往下倒塌,在接觸到水面的瞬間巨大的浪花打上來濕了我的臉。水退去後我看見濃的化不開墨從水上亭倒塌的地方衍伸開來,逐漸的將清澈透明的水都給染黑。
  
  不會吧……
  
  「四個結界都攻下囉。」安地爾漾著愉快的笑說著。
  
  
  
  公會篇 破滅與重生之章-第二十二話 鬼族入侵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