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種族最後的世界都不同。」
  
  跟我在陷入睡眠之前的預測一樣,阿飄大哥果然又跑到我夢中了。
  
  是說他這樣每天來每天來,都快要讓我懷疑阿飄大哥不是阿飄,而是周公的僕人還是什麼的……好像還是屬於阿飄一族的。
  
  「精靈將沉睡到時間終止後回歸主神的身邊,天使將奉獻於創世神。妖精、獸王、鱗族、羽族等大地生命之靈前往安息國度,也就是你問的安息之地。」阿瓢大哥很平靜的在跟我說死後的世界。
  
  「安息之地是個寧靜的國度,在那邊有著永恆的美麗世界將讓所有的靈休歇到下一個輪迴開始,之前卷之獸與七之主春秋也是前往此處,靈體們能夠選擇前往或否,但是一旦選擇了就無法再回頭,而死亡者會傾聽安息之地的聲而走,他們的記憶會在此地逐漸變得淡泊且不再那麼重要,等到輪迴的時間到了,一切過往的記憶都會消失而再度重回人間,簡單說就等於你們講的投胎那個意思。」
  
  某個模糊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無法透析到底是什麼樣的念頭,只能緊緊的嘗試抓住。
  
  我努力的張開口想要大喊詢問,就在我幾乎快要成功的那瞬間,刺耳、不屬於夢境的聲音從外部闖入。
  
  崩裂的場景混著細碎的聲音破滅。
  

  
  
  No.5 Red
  
  
  
  我是被一個詭異的尖叫吵起來的,起床的那瞬間很想將發出噪音的機器扔出窗外,讓黑館外面的……攔腰斬手機。
  
  壓掉聲音的那一秒,另一個完全不同的柔和聲音從話筒裡傳來。
  
  『漾漾?我們在圖書館等你好久。』
  
  聽見喵喵的聲音,我疑惑的看了一下手機上的顯示時間。
  
  ……
  
  該死的火星手機怎麼沒響!
  
  「喵喵對不起,我睡過頭了。」我絕對沒有想翹掉、擺爛歷史老師對我們的懲罰!
  
  『沒關係的,漾漾。我們在圖書館前面等你,你應該還記得位置吧?昨天有告訴過你,大家都已經到了喔。』電話另一端傳來喵喵溫柔的聲音。
  
  「嗯,我記得,我馬上就過去。」一邊向電話說著,我一邊拎起在睡前就收好的小包包準備出門。
  
  『……喂!你幹嘛!』喵喵忽然驚呼起來,像是跟人起了爭執。
  
  怎麼了?
  
  『漾~記得進貢食物給本大爺。』搶到電話的五色雞囂張的在命令人。
  
  「……圖書館裡不能吃東西。」還進貢勒!你以為你是哪個時代的皇帝啊!
  
  『哈!那種世人的規範本大爺……』
  
  我直接把電話掛了。
  
  
  
  *        *        *
  
  
  
  「漾~你竟然掛我電話。」遠遠的看見玻璃屋迷宮不到五秒的時間,五色雞頭入戲十足的悲哀泣聲就砸過來,砸的我好想回黑館睡覺。
  
  那個反射太陽光的是真的眼淚嗎?
  
  沒有搭理演獨角戲還不夠,想把其他人也一起拉進鬧劇的五色雞頭,我直接走到千冬歲還有喵喵跟萊恩面前。
  
  「這個給你。」千冬歲遞給我一個巴掌大的三角形紙板,上面寫滿了不知名的文字。
  
  「這是什麼?」看清楚手上東西之後,我抬頭看向站在圖書館前面的活動圖書館。
  
  「護符。」推高的眼鏡瞬間閃了一下。「你還不會自我保護,先用這個擋一下,不然圖書館裡的……會不小心把你吞下去。」
  
  我還是讓老師把我當掉吧……
  
  圖書館啊,圖書館。為什麼你不是普通的圖書館呢?
  
  「不用擔心。」萊恩說著,指了指我手上的護符。「有你不能應付的東西的話,我們會幫你擋住的,這個只是備用。」
  
  「嗯,謝謝。」彎起嘴角,我淡淡的笑了,向他們倆個道謝。
  
  是說,我不覺得會有我可以應付的東西。
  
  「你掛我電話。」某個悽慘的聲音,伴隨冷冷的寒風從我背後慢慢湧上來。「你、好、慘、忍。」然後一隻變形完成的獸爪架在我的脖子上。
  
  人不是我殺的。
  
  「說!你要怎麼賠本大爺我?」利爪伸了出來,五色雞頭嘿嘿嘿的笑了幾聲,裝模作樣的在我脖子上比劃。
  
  我思考了幾秒,小心翼翼的捏著粗糙的獸皮跟獸毛將五色雞頭裝腔作勢的獸爪移開。
  
  「我掛的是喵喵的電話,不是你的。」不要跟我說那隻粉紅亮的亮麗手機是你的愛用款!
  
  ……不,說不定真的是。
  
  我忽然失去自信,五色雞頭的品味太難懂了,哪天他跟我說他喜歡發亮的大便色我都會相信,真的。
  
  五色雞頭愣了幾秒,像是不敢相信我說那句看起來很有道理的話。「那時後是本大爺在講電話!」
  
  「但那隻是喵喵的手機。」
  
  「……孩子的爹,漾~學壞了啦。」冷眼看著那個不知道從哪邊拿出手帕來咬的五色雞頭,我有那麼一秒懷疑起他的性別。「一定是交到壞朋友,我們家的漾~這麼乖……」
  
  那個壞朋友就是你!
  
  還有你到底跟誰共組家庭去了啊!
  
  「嘖。」顯然不想理會五色雞頭的人倫悲劇,千冬歲轉身往圖書館裡走進去,喵喵還有萊恩立刻跟上。
  
  也不太想理會的我跟著準備走進去。
  
  「翅膀長硬就想飛了!」五色雞頭的聲音加劇,泣音加上不知名的控訴悽悽慘慘戚戚的讓人雞皮疙瘩全部冒出來。「孩子的爹,你為什麼這麼早就走了。」
  
  現在又是演到哪邊?
  
  我悄悄的轉頭,偷覷著五色雞頭,不到半秒就被他發現,五色雞頭眨巴的含著淚水看起來很噁心的金色眼睛向我撲過來。
  
  「漾~我就知道,你還是愛我的。」
  
  不,並沒有,從頭到尾都沒有。
  
  「走吧,讓我們邁向光輝燦爛的未來!」五色雞頭哈哈哈的完全無視人權拖著我的領子,把我一起拉進真的很燦爛的玻璃屋迷宮。
  
  「放我下來!」
  
  「好啊。」走進大門之後,拉我後領走的人異常聽話的回我。
  
  五色雞頭怎麼忽然變性?難不成玻璃屋迷宮的大門有矯正扭曲個性的作用嗎?
  
  還在端詳疑似不可思議的大門,下一秒我知道我錯了。
  
  五色雞頭拉住領子的手猛然往後甩,緊接著以恐怖的力道跟速度將我整個身體往前拋出去。
  
  深不見底的峽谷在我眼前飛過,轟然的流水聲從底下傳過來。很久以前就到西方極樂世界享福的阿嬤的身影在我眼前閃過了幾秒,接下來我就撞上岩壁,轟轟烈烈的碰了好大一聲,岩壁上的樹還搖了幾下。
  
  從岩壁上滑下來,我整個人成大字型癱軟在安穩的地面上。
  
  「漾漾,你沒事吧?」躺不到半秒,喵喵的大喊從後面傳過來。
  
  「哈!本大爺的僕人才不會這麼沒用!」五色雞頭大言不慚的聲音跟在喵喵的後面砸過來。
  
  我現在躺在地上不就是因為你的傑作嗎?
  
  懺悔!快給我懺悔啊!
  
  向後面的同學揮揮手,我勉強站了起來,抬頭看了一下剛剛滑下來的地方。深綠色的石苔有被撞擊、磨過的剝落痕跡,看來我剛剛就是撞到那裡。石苔大約有一公分厚,摸起來有點軟軟的,難怪撞上時的聲音雖大,但是我並不太痛。
  
  原來五色雞頭還是有看清楚再丟……就算他有看清楚也不能把我當球拋啊!
  
  「漾漾,看你的左手邊!」千冬歲的手在左邊圍成一個圈,聲音清楚的告訴我接下來的動作。
  
  目光依照千冬歲的指示移動,我看見淺咖啡色的岩壁上有一個猙獰的獅子頭浮雕,有著尖銳牙齒的嘴巴大大張開著,像是有什麼東西要放進去似的,但是嘴巴沒有啣任何東西。
  
  走到獅子頭浮雕的面前,浮雕的眼睛正對我的眼睛,看起來像是在瞪人,有點可怕。
  
  我一秒將視線轉開。
  
  「把手放進去,漾漾。」
  
  什麼?要放進去的是手嗎?
  
  偷偷的瞄向獅子的嘴巴,尖銳的像是會割破皮膚的牙齒讓我馬上轉過頭。
  
  「他不會咬人吧?」
  
  傳來的只有恐怖的沉默。
  
  ……其實你們也不確定是吧。
  
  看著還在另一端的同學,我無言了。
  
  「放心好了,漾漾。」喵喵溫柔安慰人的聲音經過峽谷被風壓的有點變調。「漾漾的手被咬斷的話,喵喵會立刻幫你治療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不要見紅啊……
  
  嘆了一口氣,又猶豫了幾秒,我才慢慢的將右手放進去。
  
  某種類似機械開關的聲音輕響,獅子的眼睛射出詭異的光芒,白色的光芒隨著獅子的視線轉動,像是小時候電視上看過的眼睛射線一樣。躲開快要射到我眼球的射線,下一秒我感覺到手臂被緊緊箍住。
  
  「它咬我!它咬我啊,千冬歲!」邊驚恐的看著那顆獅子頭,邊努力的拔我的手,獅子的嘴巴越咬越緊。
  
  「冷靜!漾漾冷靜!」千冬歲有點著急的大喊著:「你越掙扎,它會咬越緊!」
  
  我張開口,大力的呼吸,從谷底吹上來的風帶著冷冽的氣息,冰冰涼涼的竄進我的喉嚨,讓我縮了一下。
  
  獅子嘴巴慢慢的張開,我的手終於被釋放。
  
  安心的呼出一口氣,千冬歲又要我把手往更裡面一點的地方摸。我硬著頭皮往裡面探進去,屬於金屬的冰冷感覺從指尖傳來。
  
  「有摸到開關嗎?」
  
  「有!」幾乎整隻手連肩膀都伸了進去,我緊緊握住獅子嘴巴裡的握把,然後往外拉。
  
  那一秒,地面用力的搖晃起來,石頭滾動的喀啦喀啦聲音跟風蕭蕭的聲音猛烈的響著,風壓強烈的將我壓在岩壁上動彈不得。幾秒之後,風逐漸轉弱,峽谷的中間飄浮著大小不一的石頭,搖搖晃晃的形成一條通路。
  
  「嘿咻!」我們之間唯一的女生拉著千冬歲的手跳到飄浮的石塊上,被風支撐著的石塊稍微往下沉了一點。
  
  萊恩蹲在石塊上,像是對漂浮石頭很有興趣似的戳著浮在旁邊的小石頭,直到千冬歲叫了他一聲才繼續往前走。
  
  最後一個的五色雞頭踏上我這邊的岩壁的瞬間,所有的石塊猛然往下掉落,發出巨大的落水聲響。
  
  我看著谷底,沒有看見半點水花。
  
  這到底有多深啊?
  
  「繼續往前走吧。」手指著前方,萊恩說著。
  
  順著萊恩指的方向看過去,我看見斑斑點點的紅色痕跡,還有盡頭在張牙舞爪、亂揮樹枝扭來扭去的殺人樹。
  
  被老師用零分當掉是個好選擇,真的。
  
  「哈哈!一個大秘寶就在前方了!」五色雞頭喊著某知名卡通的臺詞,興奮的往前衝。
  
  在前方等著我們的也許是死亡深淵啊,同學。
  
  看著迫不及待衝到殺人樹前面的五色雞頭,我深深的感覺無力。
  
  
  
  *        *        *
  
  
  
  打開象徵終點的玻璃門,我硬拉著還想回去跟巨大螳螂搏鬥的五色雞頭進入圖書館。
  
  「放開我,這是屬於男人的浪漫啊!」
  
  這個浪漫也歪的太嚴重了吧,還是歪到不好的那邊。
  
  高大的晶綠色樹木聳立在圖書館的正中央,好幾根粗壯的樹根從巨樹的底部呈放射狀擴散開來,幾乎整個圖書館的地面幾乎都被樹根給覆蓋。抬頭看,陽光穿透幾乎是透明的樹葉呈現淡淡的綠色,看起來就是很保養眼睛的樣子。
  
  認不出來樹的品種,但是他的年齡一定很大了,長長的樹鬚像是簾子,輕輕的遮掩住建造在樹上的白色樓梯,隨著不知道哪邊來的風搖動。
  
  萊恩說,這顆是傳說中的智慧之樹。
  
  「我們去找位置坐。」喵喵拉著我的手,在一根很粗的樹枝上找到一個沒有人在使用的白色涼亭,接著招呼其他人進來。
  
  千冬歲看起來不想跟五色雞頭坐在一起,皺著眉頭盡量靠往離他比較遠的地方。
  
  將眼鏡往上推了一點,千冬歲輕輕咳了一聲,進入正題。「因為我們上次在歷史課差點打起來。」說到這裡,千冬歲狠狠的瞪了真的有打算打起來的五色雞頭,後者一副與他無關似的吹著口哨不知道在瞄哪裡。「所以歷史老師額外出了一項作業當做我們的懲罰,如果做不到的就話就見一次當一次,當到我們離開Atlantis見不到他為止。」
  
  喵喵跟萊恩用力的點頭,就連五色雞頭都像是察覺到危險,將注意力放到討論上。看到他們這個樣子,我也很認真的聽千冬歲接下來的話。
  
  感覺被當掉會發生很恐怖的事……至少不會是我會想去體驗的事。
  
  「那麼老師出的作業-『找出一項歷史上還未發現的事實,做出正式的報告』大家有什麼想法嗎?」
  
  沒有人說話。
  
  千冬歲有點尷尬的又咳了一聲,接著他從自己帶來的包包裡面抽出一張預先準備好的題目。「我的想法是針對千年前精靈對鬼族的戰爭尋找,裡面應該還有一些未發現的真相。」他頓了一下,看著我們所有人。「怎麼樣,有問題嗎?」
  
  「沒有。」
  
  「那好,我們現在分頭去尋找有關的書籍,然後再來討論要從哪邊著手。」
  
  
  
  *        *        *
  
  
  
  「漾漾,過來這邊。」千冬歲站在樓梯上向我招手,我趕緊跑過去。
  
  他站在一個樹洞前面,剛剛我也有看過好幾個類似的樹洞,前面也都站了人,不知道要幹嘛。
  
  「智慧之樹的根透過異空間貫穿了世界各地,只要你能想到的書本都可以從智慧之樹上尋找到。」我一跑到他的面前,千冬歲立即開始講解大樹的作用,「他的用法是這樣。」說著,他將一隻手按在樹洞旁邊,閉上眼睛。沒多久,樹洞掉下一本薄書,書的封面印有幾個尖耳朵、銀頭髮的人。千冬歲看了掉下來的書一眼,嘖了一聲。
  
  他把那本書拿起來,在我眼前揮了揮。「在心中冥想你的條件,智慧之樹會根據你的條件尋找最適合你的書。如果你的條件錯誤就會像這樣,尋找錯誤。」他將手上的書遞給我。我翻了一下,裡面滿滿的都是圖片,文字很少。「剛剛我腦中想的是有關精靈對鬼族大戰簡單易懂的書籍,智慧之樹就找了一本童書給我。」
  
  我點點頭,大致瞭解他的意思。
  
  千冬歲將我手上的書拿走,丟回樹洞裡面,書一秒消失。我探頭進去看了一下,沒發現任何機關。
  
  「借來的書一定要歸還,不然就會被……懲罰。」
  
  我用力的點頭,完全懂了。
  
  「那漾漾就先在這裡試試看,我到前面一點的地方找書。」千冬歲手指著更上面一點的樹洞。
  
  「好。」
  
  盯著千冬歲向上走的背影幾秒,我將視線轉回來的瞬間,眼角瞄到一個就算想要忽略沒看到也沒辦法的刺眼色澤。
  
  五色雞頭沿著大樹底層走不知道在幹什麼。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我偷偷跟了過去,看五色雞頭在打什麼主意。
  
  我跟著他到樹的後方,柔和的陽光從玻璃屋外流洩進來,在地上映出樹葉跟樹枝的影子。
  
  圖書館的空氣原本就很好,樹後面沒有人的空曠地方讓人更加的舒服。深呼吸一口氣,感覺有點輕飄飄的。
  
  五色雞頭在一根爬出地面,約有兩人寬的樹根前面停了下來,接著警戒的左右看了一下。我趕緊躲到垂下來的樹鬚後面。
  
  確定沒有人之後,五色雞頭翻手躺到剛剛找到的樹根上面,打了一個很大的哈欠。
  
  原來他是想要躲起來睡覺啊……
  
  我就知道他不會認真找。
  
  「西瑞!」從樹鬚後面走出去,我走到五色雞頭躺的樹根旁邊。
  
  「是漾~喔。」看見是我之後,五色雞頭又打了一個哈欠。「我懶得看小字,找資料的工作就交給你們啦。」他揮揮手,轉過身用屁股對著我。
  
  這種態度讓我一把火冒出來。
  
  「自己的工作從頭到尾都全程處理不是男子漢的浪漫嗎?」我看著他。「這才是正道啊!」
  
  五色雞頭微微的彎過身體,金色的眼睛盯著我看。
  
  被他盯的有點毛毛的,我稍微往後退了一步。
  
  「你說的沒錯,漾~」五色雞頭猛然跳起來,雙掌用力拍著我的肩膀。「本大爺怎麼可以讓那個四眼書呆專美於前。你不愧是本大爺忠心的小弟,直言上諫,做的好!」
  
  我從來沒有說過要做你的小弟!
  
  「看著吧,我馬上就會超越你了!」
  
  你應該跟千冬歲兩個人合作才對吧!
  
  「我先走一步,你隨後跟上。」五色雞頭說完,風風火火的衝了出去。
  
  一道銀色的光芒忽然閃到我的眼睛。瞇著眼,我看見五色雞頭衝出去的方向角落有一個不明物體正反射著光芒。
  
  走近看才發現,那樣不明物體卡在兩根樹根的中間。
  
  伸出手,我像是在拔蘿蔔一樣拉著不明物體。
  
  不明物體被夾得很緊,我用力拉了好久都沒有絲毫動彈。忽然,某種鬆脫的感覺從手上傳來,我抓著手上的東西因為後座力倒退好幾步。
  
  是一本書……
  
  輕輕拍開沾在書皮上的木屑跟灰塵,我左右翻看著這本看起來像是被人遺忘很久的書籍。
  
  銀灰色的書皮上沒有任何文字,只有一抹像是被人故意潑上的紅。
  
  指尖劃過如鮮血也如火焰的紅色,好幾幕畫面從我腦中閃過。畫面閃的太過快速,我完全無法看清楚,最清晰的就是那如赤焰般的紅色。
  
  「……學長。」
  

  某種既熟悉又陌生的稱呼從我嘴裡說出,我嚇了一跳。記憶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被我用這單單兩個字稱呼的。
  
  「漾~」五色雞頭彩色的頭顱插進我都是紅色的視線中。「你怎麼了?快跟上來。」
  
  「我馬上過去。」我隨口回應了五色雞頭,彩色腦袋又離開了我的視線。
  
  看著手中的書,我不用半秒就決定將它帶回黑館研究。
  
  只要記得還就好了吧?
  
  
  Resume - No.5 Red END
  
  
  大家好,這裡是咳嗽咳不停的鏡玥
  
  因為又不知道被哪來的雷打了一下(喔~雷你好調皮~~)
  所以鏡玥決定,如果時間來得及的話RE正本會多加一小篇的不公開番外……如果來得及的話(蹲角落畫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