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你應該從這邊開始學起……真正和你迫切有關的東西。」
  
  照例,阿飄大哥自動自發的潛進我的夢裡。
  
  我都快習慣了,有夠悲哀……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不完全是。」他老兄自顧自的說著:「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你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稱呼停住我的腳步,就是其中一種。」
  
  不要說你的名字了,我連你長怎樣都不知道啊,老兄。
  
  「這是……每個人都在使用的,但卻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
  
  「用你的想法、用心傾聽,然後用心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這樣說不是每個人都會嗎?
  
  「這樣說吧,一般人是在無心之下用了文字中本身的靈妙,他呼喚名字讓你停下腳步,可是卻不會傷害你的身體任何一個部分。」神奇了,阿飄大哥竟然像是在回答我的疑問。「可是,真正具有言靈力量可將其化為真的人,卻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姓名,千冬歲他們就有點類似如此。」
  
  我似乎看見了那一點點的笑容……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我聽到頭暈目眩所以看錯就是。
  
  「今天就先跟你說到這裡好了。」
  

  
  
  No.3 Return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
  
  ……是什麼?
  
  我茫然的看著房間的天花板,老媽做飯敲鍋子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腦袋還在想著剛剛的夢囈,手卻朝著準備作響的鬧鐘壓下去。
  
  今天是進入Atlantis的第一天,絕對不能遲到,不然不知道會被怎樣惡整。
  
  簡單的梳洗過後,我拿起昨天跟我同時到家的制服,穿戴整齊往樓下走去。
  
  「早安。」
  
  「早。」老姊回頭看了我一眼,姍姍的說。
  
  「漾漾,你難得不用人叫喔。」老媽從廚房探出頭,一臉震驚。
  
  早起是為了我的生命安全著想啊,如果睡過頭的話不知道明天這個時候妳還看不看得見我這個兒子啊,老媽。
  
  「早餐準備好了,過來吃吧。」
  
  「喔。」我跟褚冥玥一起走進廚房。
  
  我偷偷覷著旁邊的老姊。
  
  「看什麼看?」
  
  「沒、沒什麼……」我趕緊轉過頭,專心吃我的早餐。
  
  「哼,制服還不錯。」老姊哼了一口氣。「看起來就是砸了不少錢去設計的樣子。」
  
  「對啊,而且學費很便宜。」老媽邊將果醬放到桌上,邊笑著接老姊的話。
  
  「……」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對於老姊跟老媽輕易的接受我要轉學的這件事情。
  
  老媽一聽到Atlantis的學費比起我現在正在讀的工科學校便宜好幾個小朋友(我沒膽說出如果不讀的話要賠一個華麗麗的金額這件事),立刻拍桌決定轉學,一秒讓我愉悅的學生生涯變成慘澹的人間煉獄。
  
  至於老姊……
  
  我又偷偷的覷著我那個外表美麗、內心兇惡的另一個家人。
  
  她很難得的說話鼓勵我,害我差點下巴脫臼送醫院急救。
  
  
  「只有你肯定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褚冥玥拍著我的肩膀。「換一個新的學校就當作一個新的開始,一切會更好的,多給自己一點信心,不管在什麼學校都是一樣。」
  

  
  回想結束。
  
  其實還蠻感動的,因為老姊很少跟我說這種話……不過我總覺得這些話好像在哪裡聽過,大概是冥玥不知道從哪本書還是電視上看來的吧。
  
  「你有要住在學校嗎?」冥玥一邊問著,一邊優雅的抹掉不小心沾到嘴角的美乃滋,動作行雲流水,搭配從窗戶流洩進入屋裡的陽光看起來像是幅美麗的畫作,完全跟我這個還沒吃兩口美乃滋就差點滴到衣服上、慌慌張張抽衛生紙擦還不小心撞到手的路人老弟差很多。
  
  「我沒想過耶。」我將沾了美乃滋的衛生紙放在桌上。「通車這麼方便,應該不用吧?」
  
  「隨你。」冥玥拿起倒滿咖啡的馬克杯,遺傳自老媽的漂亮眼睛從杯緣上方盯著我看。「路上要小心。」
  
  妳到底想說什麼!妳這個魔女!
  
  「小玥說得沒錯。」老媽附和著老姊:「漾漾自己通車上學的話不曉得會不會遇到火車脫軌。」
  
  請不要詛咒自己的兒子,謝謝。
  
  遲到會死很慘啦!
  
  
  
  *        *        *
  
  
  
  「夏碎學長,我要住宿。」
  
  在老媽的鼓吹還有冥玥的詛咒之下,我還是決定要住宿了
  
  總覺得會有某種不可知、讓我心臟衰竭的物品在放學路上等著我,摧毀我最後的幸福。
  
  越這麼想就越覺得會有什麼發生……快停止運轉啊,我的大腦!
  
  夏碎學長沒說什麼,就只是望著我,看的我有點毛毛的。
  
  「怎、怎麼了嗎?」我記得我在說我要住宿之前有先打過招呼啊(雖然中間間隔只有幾秒鐘)。
  
  「沒事。」夏碎學長轉過頭,面對火車鐵軌。「我只是在想要怎麼幫你申請,學校的宿舍好像在昨天就全滿了。」
  
  昨天,就是Atlantis開學的當天,也是我前一個學校開學的日子,更是我被債款一腳踢進火星世界的日子。
  
  生命的無常變化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昨天交給你的單子寫好了嗎?」
  
  「好了。」被夏碎學長一提醒,我急急忙忙的從背包裡抽出選課單交給我的代導人,同時看見躺在我背包裡,要還給夏碎學長的東西。「這個是掉在紙袋裡的。」
  
  夏碎學長看了一眼我手上的新潮手機。「那是要給你的,記得隨時帶在身上,不然會找不到人。」
  
  「謝謝夏碎學長。」我看著閃著藍光的螢幕,放了一晚電還是滿格的火星手機。「這個應該不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吧?」
  
  「不會。」看完我交給他的選課單,夏碎學長的手上轉出一個很漂亮、閃著光芒的法陣,資料被他丟進法陣裡很快的消失不見。
  
  我瞪大眼睛盯著夏碎學長的動作看。
  
  發現我熱切的目光,夏碎學長向我解釋道:「這是物品傳送的移動陣,改天有時間再交你。」他頓了一下,然後看著火車進站的方向。「車快來了。」
  
  我看了一下手錶。
  
  六點三十分,手冊上寫的班車時間有夠早,可是我記得學校很快就到了。
  
  ——「這個時間比較沒有人。」
  

  腦袋裡響著阿飄大哥的聲音。
  
  ——「學校在安排班車的時後都會先探查過時間,要不然每天跳來跳去,很容易引起側目。」
  

  你們也知道喔!那居然還把門口亂放!
  
  ……又來了,我又不自覺跟阿飄大哥對話了,我想我真的需要去看一下精神科。
  
  不曉得輔長有沒有看幻聽跟精神分裂。
  
  我聽見轟隆轟隆的聲音,這次真的是從耳朵聽到的,不是從腦袋裡聽到的,被腦入侵這麼多次真的很怕有天會搞錯。
  
  連地板都微微的震動起來,某個稱之為緊張的情緒從我的心底冒了出來。
  
  「夏碎學長……」蒼白的面具望了過來,無言的要我繼續說下去。「那個,一定要跳嗎?」
  
  夏碎學長沉默了一下,黑色的火車頭遠遠的出現在我視線中。
  
  「是米可蕥跟你說的嗎?我記得我沒有說過校門的事。」
  
  我尷尬了。
  
  「呃,不知不覺知道的?」
  
  火車越來越近,跳軌的時間要到了。
  
  夏碎學長朝我伸出手,紫色的袍服被風吹的揚起。「不用緊張。」他說。
  
  我看著在我眼前的那隻手。
  
  果然太過溫柔了……
  
  ——「不要發抖了,給我滾下去!」
  

  於是我握住紫袍的手,在我下意識想躲卻差點掉下月台的時候。
  
  
  
  一點感覺都沒有。
  
  沒有像電視或是電影一樣什麼扭曲啊、擠壓啊、變形啊,什麼都沒有,再張開眼睛之後看見的就是學校雄偉的大門跟一整排的精靈警衛。
  
  看著殺氣騰騰的白石雕像,我完全相信他們會動起來拿著手上的兵器攻擊敵人。
  
  就算你跟我說他們半夜會聚賭我都相信,真的。
  
  「往這裡走。」夏碎學長站在大門前面等我,我趕緊小跑步過去。
  
  經過學校大門口的校館時我完全不敢抬頭,某種來自於不可知的神祕第六感告訴我絕對不能抬頭。
  
  雖然我超想對時的。
  
  下一秒我聽到一個巨大的鏘聲,暴風捲起地上的灰塵,一瞬間我能看見的只剩下灰塵跟一個在我側邊反射陽光的不明物體。
  
  鐘掉了。
  
  我錯愕的看著那個從大樓上掉下來變很大的時鐘,銳利的跟我家專門用來剁大骨的菜刀有得比的邊緣正對著一個軟腳癱在地上跟我穿同樣制服的男同學。
  
  「『因為學校大鐘喜歡被看,所以它會想讓你看得更清楚。』」我旁邊傳來夏碎學長的聲音,「學校手冊的第一頁有寫。」
  
  這也看得太清楚了,我的媽啊!
  
  不知道是路邊哪個人喊了一聲,要那個男生快跑,癱軟在地上的男同學才忽然驚醒似的站起來狂奔,殺人時鐘緊追著男同學不放,沿途撞倒了不少樹。
  
  這讓我想到以前國文課本上的其中一篇課文——「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只不過倒樹的不是蟾蜍,而是時鐘。
  
  「那個……」我指著殺人時鐘。「不去救他沒關係嗎?」
  
  「嗯?你不覺得很有趣嗎?」
  
  「……」只要不被追,站在原地看是蠻有趣的。
  
  糟糕,我變邪惡了。
  
  我看著那個被殺人時鐘追的男生越跑越遠,就在他準備轉身跑回來而我準備躲進建築物裡面避難的時候,有兩個同樣是高中部的男生跳了出來。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追逐者見識你的力量。」焰紅色的光芒在萊恩的手上拉開,似曾相似的雙刀出現在他的手上,萊恩擋在男同學跟殺人時鐘的中間。
  
  高速旋轉中的殺人時鐘猛地停了下來,還發出唧唧唧的尖銳聲響,被大鐘邊緣切開的地面向兩邊翻開,殺人時鐘有一半陷在土裡面。
  
  「快回去,不然我把你給拆了。」
  
  殺人時鐘狠狠的抖了一下,接著乖乖彈回去鐘框鑲好。
  
  萊恩將雙刀收起來變回大豆的模樣,四周的人像是沒看到剛剛發生的時鐘殺人未遂事件,開始聊天跟行走。
  
  在眾多的吵雜聲音中,我聽見一個夾雜在裡面的奇異聲響——剛剛被劈開的大洞開始扭動,以詭異的速度自行癒合。
  
  很好,看來以後我不只要小心被天上掉下來的東西剖半,還要注意腳下的地皮把我吞進地心。
  
  「早安,漾漾。」千冬歲走到我的身邊,輕輕的拍著我的肩膀,然後抬頭,「哥,早安。」
  
  「早安。」夏碎學長朝千冬歲點了一下頭。
  
  千冬歲死盯著他哥。
  
  這倆兄弟真的有哪裡怪怪的,而且姓也不一樣……啊,說不定是表兄弟之類的。
  
  「早。」萊恩猛然出現在我旁邊,身上的衣服還是跟前一天看見的一樣,皺巴巴的。
  
  夏碎學長回應萊恩之後,接著才抬腳往前走。「你們三個人今天第一節是同堂吧。」
  
  他說得很肯定,讓我有點驚訝。我轉過去看千冬歲,他沒有反駁。
  
  越過了幾個建築物,夏碎學長帶著我們進入一棟白色大樓,一路上尷尬的沉默著。
  
  我到處看來看去,想要找話題打破這個低氣壓。
  
  「那、那個,夏碎學長的搭檔是個怎麼樣的人?」眼角瞄到千冬歲跟萊恩並肩走著,我隨口問道。
  
  「我沒有搭檔。」白色的面具底下傳來聲音。
  
  「咦?」我愣住了。
  
  ——「是我的搭檔。」
  

  「我並沒有跟哪個人組成搭檔,任務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會找同樣是紫袍的阿利學長或是其他哪位有空的袍級幫忙。」
  
  ——「紫袍的藥師寺,現在也是高中部二年級的學生。」
  

  腦袋裡響著阿飄大哥的聲音,可是我記得夏碎學長現在大一……
  
  
  
  *        *        *
  
  
  
  「幻想症的病人會有什麼樣的症狀?」
  
  「欸?」剛剛進到教室,正準備坐下的喵喵被我問題問的一愣,圓滾滾的綠色大眼睛直瞅著我瞧,我被看得有點心虛。
  
  「呃,當作我沒問過。」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問題?」喵喵歪著頭,綁在兩邊的金色頭髮隨著她的可愛動作晃動。
  
  「唔……」被喵喵這麼一問我反而說不出口,所以只好隨便敷衍過去。「沒有啦,只是隨口問問。」
  
  總覺得不能把阿飄大哥的事情說出去……衰十八年已經夠慘了,我不想還被人當作神經病。
  
  「是喔。」喵喵稍微揚高的聲音,表明了不信。
  
  我趕緊找話題以免被繼續逼問,「那個……夏碎學長跟千冬歲是親兄弟嗎?」我指著在不遠處跟萊恩談話的千冬歲小小聲的問。
  
  喵喵的眼神猶疑了一下,像是在確定千冬歲有沒有注意這邊,接著搧了搧手示意我靠近一點,然後附在我耳邊偷偷的告訴我:「是啊,可是他們……」
  
  「哇啊!」喵喵話說到一半,一隻手……更正,一隻快比我腦袋還要大的獸爪插進我們倆人之間,接著勒住我的脖子。
  
  堅硬的毛髮在我脖子上磨著,恐怖的讓我全身僵硬不敢動。
  
  勉強像是機器人一樣咯咯咯的慢慢轉動脖子,我對上一頭差點讓我眼睛刺傷的五彩頭毛,頭毛的主人咧開嘴,露出尖銳的牙齒衝著我一笑。
  
  「同學早啊。」他又朝我靠近了一點,埋在我身上做出像是小狗在聞味道的動作。說實在的,在那一秒我還真的以為會被吃掉。「本大爺江湖行走多年,好像沒見過你這號人物。」
  
  你是用味道來判斷的嗎!
  
  那個江湖又是在哪裡!
  
  「漾漾是新來的啦!」喵喵邊說著,邊將我從獸爪的手上搶救下來,最後向那個冒出來差點把我勒斃的傢伙吐舌頭。
  
  「為什麼這時候還有新同學?」眼前這個制服穿得鬆垮垮的、五彩頭毛用大量的髮膠往上梳固定,走在路上會被歐巴桑指指點點喊夭壽的同學用那隻獸爪輕輕的蹭著自己的下巴,上下的打量我。
  
  那隻獸爪是真的?
  
  我驚恐的盯著他的獸爪看,很怕他下一秒不爽在我身上抓出幾條血痕。
  
  「小混混你住海邊的啊。」千冬歲推著眼鏡往我們這邊走來。「管、很、寬。」
  
  「哈!我家在海邊有旅館你也知道,書呆子。」他在挑釁、他真的在挑釁!
  
  千冬歲額上冒出一根青筋。
  
  「漾漾要離他遠一點,他是暗殺家族的人。」喵喵小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
  
  ……好險我脖子還在。
  
  我摸了摸脖子,安心的嘆了一口氣。
  
  「那棟很白癡一天到晚發出吵死人音樂閃來閃去閃不停、影響我家生意的怪旅館,我早就看它不順眼很久了。」千冬歲雙手抱胸,跟著挑釁回去。
  
  「你討打嗎!」很不爽自己家旅館被批評的五色雞頭,獸爪猛地一揮砸爛一張桌子。
  
  我覺得我現在應該要快點找地方避難,不然一定會很衰的被波及到。
  
  「要打來啊!」
  
  「歲……」萊恩虛弱的聲音夾雜在兩人中間出現。
  
  「誰怕誰啊!」
  
  教室門忽然被人拉開,一個戴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高大男人站在門後,接著我聽到很難聽的刺耳尖銳聲響。
  
  「……上課了。」萊恩接續的聲音徘徊在所有僵住的人中間。
  
  門外疑似是歷史老師的斯文男人輕輕的勾起嘴角,帶著淡淡笑意的眼神掃射過我們所有人,在看到已經抄起武器的千冬歲還有依舊維持著獸爪型態的五色雞頭時多停留了幾妙。
  
  我有很不好的預感……
  
  「西瑞‧羅耶依亞、雪野千冬歲、萊恩‧史凱爾……」棕色眼睛一個一個的看過被點到名的人,接著目光轉移到我身上,「還有褚冥漾與米可蕥,以上五位三年級C部的同學下課後到辦公室找我。」
  
  不——我是無辜的啊——!
  
  
  Resume - No.3 Return END
  
  
  大家好,這裡是鏡玥
  唔嗯,如果沒意外的話RE會在預購結束之前更新到第六章
  第六章之後,等到CWT25才會繼續更新
  請大家多多指教>w<
    
  以上,感謝鑑閱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