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你,你知不知道Atlantis學院是什麼學校?」
  
  比起那個,我比較想要知道的是——阿飄大哥你換台詞啦?
  
  「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院。」
  
  我聽見某種類似嗤笑的短音,下一秒橘色的液體憑空出現,慢慢地渲染開原本的白,橘色幾乎爬滿了我面前小小的一片可見的空間。
  
  「異能開發學習學院,Atlantis。」頓了一下,聲音才繼續,「歡迎啊,學弟。」
  
  猛地抬頭。
  
  我幾乎看見了那片銀……

  
  
  
  No.2 Reunion
  
  
  
  迷迷糊糊的,我感覺到有人圍繞在我的床邊討論一些事情,隱約有聽到什麼王族兵器還是啥的……不管了,反正我也聽不懂。
  
  我想我應該沒有睡很久。
  
  翻過身,任由自己的意識潛到最深層的地方。
  
  再睡一下就好、真的再睡一下就好……
  
  
  
  好亮……
  
  醒來的瞬間無法立刻適應燈光,我眨了好幾下眼睛才慢慢的看清楚眼前的景象,有點慢半拍的在聞到那個熟悉到很悲慘的消毒水味道時候我才注意到現在好像是在醫院裡面。
  
  ……為什麼我會在醫院?
  
  從床上坐起身,被冷氣吹涼的臉頰有點麻麻痛痛的,我無意識的看向自己的床邊。
  
  那裡應該有什麼,又不應該有什麼……這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想法,我在想什麼啊!
  
  我像是白癡一樣自己亂想然後自己推翻,最後想下床走一走才發現全身痠痛的要命。
  
  要死了,我是跑了幾千里路還是躍過了幾百個山頭。
  
  『欸?有熟悉的感覺?』不知名的聲音在我腦袋裡面響起來,讓我嚇了一大跳。
  
  是哪個混蛋傢伙沒有經過同意進行腦入侵!
  
  下一秒,一匹很歡樂的馬開門撞進來;我個人還蠻想問他究竟是怎麼開門的,難道說因為他是有長角的馬所以比較特別嗎?
  
  那隻馬在看見我的那秒眼睛忽然閃亮起來,接著用非常恐怖的速度朝我衝擊過來,他頭上的角猛地在我臉前幾公分出現。
  
  人家是馬不知臉長,你是不知馬有長角嗎?很危險的!
  
  ……等等,角?
  
  雖然有點後知後覺(我堅稱是因為剛睡醒所以腦袋運轉不夠靈活),不過我終於發現眼前的馬不是普通的馬,而是傳說中的獨角獸。
  
  我瞪大眼睛看著那隻在我眼前晃來晃去、還不時刺到我的額角,有股衝動想拔拔看是不是真的。
  
  不知道傷害珍奇異獸會不會有罰鍰?
  
  『唉,小朋友怎麼都沒變。』隨著我腦袋裡面自動響起的聲音,那隻很珍奇的獨角獸裝模作樣的用蹄子在我的肩膀上拍了幾下。
  
  「原來就是你在腦入侵!」我一秒確定兇手,然後手指著他不放。
  
  區區一匹馬想漠視人權嗎!
  
  獨角獸朝我拋來好幾個奇怪的眼神,那匹馬下了床,轉身一下從獨角獸變成銀髮藍眼額上有著單角的青年。
  
  青年大剌剌的一屁股坐在床邊,床墊微微向青年的方向凹陷下去。
  
  「我以為全部的人都忘記只有你不會忘的。」青年頓了頓,接著用一種類似無能為力的哀傷語氣繼續說:「時間的影響遠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巨大……」
  
  被對方所影響,不知不覺的我也跟著感嘆起來。
  
  「不過沒關係!」有著額角的青年很快的振作起來,說了一句將聖獸形象全部破壞光光的話,「大哥哥會把這一年新增的美人記錄通通交給你,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我覺得很有問題!
  
  
  
  *        *        *
  
  
  
  『……接下來是獸王族的艾莉亞,啊啊——艾莉亞的銀色頭髮真的好柔軟喔,不過還是比不上大美人的……』
  
  我消極的用棉被緊緊包住自己的身體,試圖遮蔽掉那隻發出形象破換宣言後又變化成馬型的獨角獸(色馬說他叫做式青)的恐怖洗腦攻勢,不過腦入侵完全沒有電波弱化的趨勢,那該死的讚美跟色老頭般的評論還是不停的塞進我的腦海。
  
  來人啊,誰來救救我,最好把我一秒敲暈然後一覺醒來平凡的路人甲褚冥漾就會發現自己躺在美好的草地上,旁邊還有……
  
  ——「如果下次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情,你還想叫別人敲暈你跑來問我的話,當心我會讓你永遠睡死。」
  
  咦?
  
  一秒翻起身,原本想抓住床前被我突如其來的動作嚇住閉嘴的色馬肩膀,但是因為沒有地方可以下手而作罷。
  
  「式青大哥你剛剛有沒有聽到什麼?」
  
  『什麼?』色馬在我腦中發出了疑問。
  
  「有個男人的聲音在我腦中……」我著急的想詢問同樣腦入侵的色馬有沒有聽到那個聲音,話說到一半就被幾個闖進房裡的人給打斷。
  
  「你已經醒來了嗎?」穿著藍色袍服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子湊到我身邊來。
  
  「恩。」我點點頭,看見萊恩還有千冬歲跟在女孩子的身後。
  
  兩個人都已經把原本的衣服換了下來(萊恩的衣服看起來還是皺巴巴的樣子,那大概是他的註冊商標),千冬歲也戴上他的眼鏡。
  
  「受的傷已經全部治好了。」大概是發現我一直盯著他們看,千冬歲稍微解釋了一下,「醫療班很強。」
  
  「喵喵幫你檢查一下。」女孩子說著,將手輕輕的放在我的額頭上,微高的熱度從她的手上傳來,舒服的讓我有點想睡。「我的名字叫做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
  
  半瞇著眼睛,真的差點睡著的我聽見聲音一秒清醒,跟著介紹自己:「我叫做褚冥漾,綽號……呃……」我好像沒有什麼好聽、可以見人的綽號。
  
  「那喵喵叫你漾漾好嗎?」像是發現我的窘境,喵喵甜甜的笑了,說了一個只有我家人才知道、會說的暱稱。
  
  「好的。」我跟著笑了起來,有股暖意在胸口漫延開。
  
  「歡迎你來,漾漾。」喵喵朝我伸出手。「以後請多多指教。」
  
  「多多指教。」我也伸出手握住喵喵的手。
  
  歡迎?以後?
  
  「那喵喵去幫漾漾把輔長叫過來。」我來不及將疑問說出口,喵喵快速的走出房間。
  
  原本一直黏在喵喵身邊的色馬眼巴巴的看著還在晃動的門板,又看了看我跟千冬歲,露出了一秒壯士扼腕的表情接著歡樂的跟著奔出門外。
  
  『小美女,等等我。』
  
  不要再回來了……
  
  
  
  「你知道這個是什麼嗎?」千冬歲拿著一顆很眼熟的海藍色大豆問。
  
  我搖搖頭。「不知道,這是我姊早上給我的,說要當作護身符。」
  
  萊恩跟千冬歲倆人互看了一眼,隨後邊將那顆大豆交給我邊說著:「沒關係,關於這邊世界的事情我們以後會慢慢教你的。」
  
  我接過大豆。
  
  這邊世界?以後?
  
  為什麼他們都在說我不知道的事情。對了,剛剛那隻不太像獨角獸的獨角獸在對我洗腦的時候也說了什麼獸王族、精靈族之類的。
  
  「你好,我叫做雪野千冬歲。」千冬歲朝我伸出手,我反射性的和他互握了之後他轉而指向、介紹起萊恩,「這個時常消失讓人找不到的是我的搭擋,萊恩‧史凱爾。」
  
  「你好。」
  
  我伸出手,萊恩回握之前咕噥了幾句「我不會消失」之類的句子。
  
  「王族的幻武兵器很少見。」萊恩指著我手中的大豆,露出一副很羨慕的表情。「我認為漾漾的幻武兵器應該是海王王族兵器,水屬性的幻武兵器。王族精靈的脾氣都比較差,有不懂的以後都可以問我們。」
  
  又來了。
  
  「那個……」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同學,睡一覺有沒有好一點?」就在我快要把問題問出口的時候,房門被人猛然打開,一個頭髮澎澎捲捲用一些奇奇怪怪的裝飾綁成串辮的男人走了進來。
  
  如果用我的話來形容,男人長的就像是在電視上會看見的南美洲獅子頭土著。
  
  而且還是中文說得非常好的土著。
  
  「好……」還沒把話說完,獅子頭土著捏著我的下巴很不溫柔的扯著我的臉左右看了一下。
  
  我懷疑我的脖子會因此扭到,有夠痛的。
  
  「看樣子已經完全沒事了。」獅子頭土著說著,放過我可憐的下巴,然後自我介紹了起來,「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
  
  「我是……」
  
  「我知道、我知道。」輔長哈哈哈的大力拍了幾下我的肩膀。「褚冥漾是吧,歡迎你加入Atlantis。」
  
  「呃……Atlantis是異能開發學習學院?」我有什麼異能?衰運算嗎?更重要的是……「我什麼時後加入的?」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件事啊土著……不對,輔長。
  
  輔長愣了一下,有點困擾似的抓了抓頭,接著回頭向站在他後面的那對搭檔問話:「你們還沒有告訴褚同學嗎?」
  
  千冬歲將他的眼鏡往上推了一下,閃出一種我曾經在漫畫上看過的精光。「剛剛正要向漾漾說明的時候,輔長你就走進來了。」
  
  回過頭來的輔長沉思了一下,像是在思考要怎麼開口。
  
  「學校方面已經決定將你……」他指著我,「排入三年級C部,他們判斷你有進入Atlantis的資格。」
  
  我看著那個很認真在說明的人。
  
  大哥,你這樣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
  
  「我可以拒絕嗎?」我有很不詳、超級不祥的預感,不祥到我覺得只要踏出這裡一步就會直接昇天找阿嬤泡茶。
  
  「可以。」千冬歲拿出一張小小的、上面有燙金看起來很高級的紙。「如果你賠得出這個金額。」
  
  「這、這是什麼?」我顫抖的手指指著那張填著十位數萬字開頭我這輩子還沒看過、差點讓我昏倒回床上的金額的高級燙金紙。
  
  「請款單。」千冬歲的唇邊漾出一個恐怖的微笑。「你剛剛把公園炸掉的維修費。」
  
  賠不起、絕對賠不起,如果老媽知道我在外面欠了這麼大一筆債(原因還是很愚蠢的炸公園)她一定會手刃親兒用我的保險金來賠。
  
  前提是,如果我有保險的話……
  
  現在保險公司精的很,聽說我很衰、衰到無人能敵、衰到古今中外都沒有人比我還衰,沒半個業務員敢讓我保,連推銷報紙的都不敢上門,不過賣靈骨塔的倒是成打成打的來就是(然後再成堆成堆的被老姊轟出去)。
  
  這麼說來我應該還保得住這條小命,好險。
  
  「還會被洗腦。」萊恩跟著說了一句。
  
  「呃……」
  
  「詛咒也會跟著你一輩子喔。」輔長涼涼的給我最後重擊。
  
  「我可以問一下是什麼詛咒嗎?」
  
  「等你被詛咒就知道了。」三人異口同聲。
  
  「……」這是廢話。
  
  「來吧,同學。」輔長的上半身默默朝我逼近,在光影的照射之下,背光的酋長臉孔只看得見白白的眼睛跟裂很開的嘴,實在有夠像正在誘拐小孩的犯人。「放心好了,只要不要死得太悽慘,保健室都有辦法讓你復活喔。」
  
  你已經預告我會死在這裡了是嗎?
  
  「填吧。」千冬歲將一張單子拍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床上的小桌子上,跟著逼近。
  
  「填完會給你限量的飯糰吃喔。」說著,萊恩也做出前述兩位的動作。
  
  誘拐犯現在增加到三個人。
  
  我流汗了。
  
  「來吧來吧來吧來吧來吧……」
  
  救命啊——!
  
  在心裡尖叫的同時,我感覺到手上被塞進一隻筆,接著被用力的按到桌上。
  
  「寫吧!」
  
  你們這是侵犯自由!
  
  桌上的賣身契(學生基本資料表)被我手中的筆畫下黑黑扭扭的醜醜痕跡,忽然間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不再反抗、乖乖的將整張單子填好。
  
  如果能就此改變的話就好了。
  
  不過再改變之前要先解決眼前這張基本資料表……種族是啥啊?我應該是人類吧?不要告訴我真的有衰人族這種東西。
  
  「我看看。」我寫完的下一秒,千冬歲立即將那幾張紙抽走檢查,接著拿出一個小夾子給我。「這是漾漾的選課單,寫完之後交給你的代導人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
  
  「代導人?」我看著小夾子裡面的紙單,密密麻麻的差點讓我眼睛花掉。
  
  「代導人就是跟著新生讓他早日熟悉Atlantis的人物,高中以上的學長、姊都可以應徵,算是學校正式派發的工作之一。」
  
  我聽完千冬歲的解釋,隨口應了一聲,然後低下頭仔細研究選課單。
  
  看完第一行的那秒崩潰。
  
  妖魔解剖學是什麼鬼東西啦!
  
  「學校的基礎課程有三十種,漾漾你選基礎課程就好了。」大概是把我愣住的原因誤解為有太多課不知該選哪堂的千冬歲好心解釋著。
  
  當然是選基礎課程啊!你還想讓我上什麼課啊!
  
  問題是就連那個基礎課程都詭異的要命啊,這到底是什麼鬼學校!
  
  我快速的看過那一行一行寫滿了我從未聽說也從未看過的課程,努力的在裡面挑選出看起來可以讓我安穩的活過一學期、正常又可愛的科目。
  
  瞪大眼睛看著擠在一起像冬天取暖的動物一樣的黑色印刷字,我看來看去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很正常、很美好、很像一般高中會上的科目……「我要上歷史課!」我指著那兩個小小的字大叫。
  
  這裡的歷史課跟一般的歷史課一樣吧,不會上到一半有什麼歷史人物騎著馬從黑板衝出來吆喝著要砍你的頭……應該不會吧?
  
  我戰戰兢兢的看著站在我前面的兩位同學(雖然其中一個幾乎跟背景同化了),試圖從他們的表情解讀出任何蛛絲馬跡。
  
  千冬歲又將他的眼鏡往上推了一下,萊恩……好吧,我看不出來。
  
  冷汗逐漸在我的額角凝結,就在我的手指快要移到旁邊的中國古文的時候千冬歲突然脫口而出:「這堂歷史課我也有修,老師是個……咳,很有名的人。」
  
  同學你的反應有點怪怪的。
  
  「不要惹到他就好了。」
  
  我覺得我要慎重決定要不要上這堂課了。
  
  連千冬歲都不想提的老師究竟是怎樣的老師啊?
  
  
  
  *        *        *
  
  
  
  我還是選了那堂歷史課。
  
  課堂上有自己認識的人感覺比較安全,至於其他幾節課……因為我不想死得太悽慘,死到保健室沒辦法復活,所以我決定回家慢慢想。
  
  門板傳來幾聲規律的敲門聲,接著被輕輕的打開。
  
  我看見一個慘白上面有著紅色圖騰的面具,一位穿著紫色袍服的人戴著的。
  
  千冬歲似乎愣了一下。「哥……」他說的很小聲、很小聲,我不確定那個人有沒有聽到。
  
  「我的名字是藥師寺夏碎。」紫色的人這樣說著:「接下來的一個月我會擔任你的代導人,請多多指教,褚。」
  
  「哦、哦,好,請多多指教。」我的眼光忍不住瞄向千冬歲。
  
  這個人是千冬歲的哥哥……
  
  「那我先將褚送回家了。」夏碎學長對輔長說。
  
  輔長揮揮手,表示可以。
  
  「我們走吧。」
  
  我看了看伸到我面前的手,猶豫了一下將手搭上去,讓夏碎學長把我拉起來。
  
  怎麼說呢?總覺得……太過溫柔了?
  
  ——「靠!」
  
  我一秒將頭跟手縮起來。
  
  對不起,學長我錯了!請不要踹我!
  
  「漾漾?」
  
  從手臂中悄悄的把頭抬起來,我看見房裡的每個人擔心的眼神。
  
  「哈哈……」乾笑。
  
  完了,我不只幻聽還開始跟幻聽對話。這是什麼憂鬱症還是精神耗弱的前兆嗎?
  
  「褚?」我的代導人看著我,我看不見面具下的表情。「沒事吧?」
  
  「沒事。」我還是乾笑著。
  
  「那我們走吧。」
  
  夏碎學長抬腳要走,一個聲音止住了他的腳步。
  
  「哥!」千冬歲喊著。
  
  這次他聽到了,白色面具緩緩的轉過去看著千冬歲,詭異的氣氛在他們之間流轉。
  
  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夏碎學長跟千冬歲的姓氏不同。
  
  千冬歲沒有說話,夏碎學長也是。
  
  他們兩個人都在等對方開口,最後夏碎學長只是向千冬歲點點頭,然後就帶著我離開保健室。
  
  門關上的瞬間,我回頭看見千冬歲。
  
  他低著頭,我猜不到他現在的情緒,是難過還是……
  
  
  
  「這個給你。」夏碎學長將一個牛皮紙袋交給我。
  
  我將那個光滑亮麗、連一點摺痕都沒有的紙袋很愚蠢的在我的手上轉了一圈。
  
  「這個摔到地上會發生什麼事嗎?」抬頭問站在我前面的人。
  
  夏碎學長愣了一下,像是疑問我怎麼會問這個蠢問題……好啦,我承認這個問題真的很蠢。
  
  「不會有什麼事發生。」他指著我從袋子中抽出的冊子,「這本是學校手冊,回去要多看幾遍,不然會……」
  
  我會看的、我一定會看的,為了我的生命安全還有不是很值錢的小命著想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冊子看熟!
  
  夏碎學長像是看透我心思似的點頭,然後要我把眼睛閉上。
  
  睜開眼睛後,我回到家門前,夏碎學長不知去向。
  
  早上被我丟在公園旁的落鍊腳踏車不知道被誰修好,安安穩穩的放在庭院中。
  
  我有種終於回到真實世界的感動,可是手中的牛皮紙袋卻邪惡的不停提醒我剛剛所經歷的一切也並非是虛假的。
  
  對了,要把學校手冊看熟才行。
  
  急急忙忙的走向家門,接著猛然想起一件事。
  
  一件我在研究學校手冊之前必須要做的重要事情——
  
  我要怎麼跟老媽還有老姊解釋轉學的事情啊!
  
  
  Resume - No.2 Reunion END
  
  
  大家好,這裡是鏡玥
  RE第二章Reunion,中文名為重逢
  恩……應該沒用錯,用錯的話麻煩跟我講一聲Orz
  
  這章稍微點了一下
  RE是跟時間有關係的故事
  喔喔~我超喜歡時間系的故事~(heart)
  
  
  以上,感謝鑑閱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