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正在做些什麼。
  
  轟然的聲響從一樓的舞台上傳來,坐在二樓看台的我可以清楚的看見黑色的精怪跟白色的武士團打鬥的戲。
  
  大概是在夢中,我想。
  
  在此之前我最後的記憶停頓在從圖書館精疲力盡回到黑館,洗完澡倒頭就睡的那一秒,所以應該是在夢中沒錯。
  
  眼光偷偷向旁邊飄去。果然,像是被層紗蒙住,模模糊糊看不清身影的阿飄大哥就坐在我旁邊。
  
  以前都只能聽見阿飄大哥的聲音,頂多看見一點點不同的東西的。不知道為什麼夢境忽然高級起來,有光有影有色彩還有立體音效,整個就像是從黑白電視升級成家庭劇院的感覺。
  
  舞台上,黑色的王者狂妄的笑著,下一秒停止笑聲,不可置信的看著自己噴血的斷臂。
  
  持劍的王子無畏的直視對方,砍斷手臂的劍刃刺向黑色王者的額心,『主神曾經垂憐過我的劍刃,精靈們為它而讚頌。』劍刃往前推進,一點一點的送進,黑色的血液從傷口緩緩流出、爬上劍身、滴落地面。『而我,則付出所有。』
  
  受傷的黑色王者發出怒吼聲,血液猛然噴出成黑霧,一點一點的噴在王子白色的衣服上。『吾要詛咒你們!』
  
  忽然,一道光影由後方射出,斬斷了黑色王者的頭顱。失去憑依的圓形球體在地上彈跳、滾動,彷彿不甘心似的仰望著天。
  
  半圓的光在半空中轉動方向,飛回原處。一名有著紅棕色頭髮的女孩將它穩穩的抓在手上。
  
  『而我,將一同承擔。』她說。
  
  舞台上的戲碼沒有停頓的一幕幕上演,我目不轉睛的盯著看。
  
  「你很煩,看就看腦子一直抽是怎樣!」阿飄大哥發出聲音,還兇狠的瞪了我一眼。
  
  什麼東西?
  
  「我不看了。」阿飄大哥說完,起身就走出去了。
  
  看著阿飄大哥忽然消失,我慌張起來。不管舞台上的演出,跑出劇院找人。
  
  一離開劇院,白色的刺眼光芒立即照射到我的眼睛裡面。
  
  在醒過來之前,我聽到一個女孩的聲音。
  
  
  「故事的傳承已經都不是真實,強迫自己去看曾經熟悉的故事只會反感吧。」
  

  
  
  No.6 Re-encounter
  
  
  
  「漾~」圖書館查資料的隔天(星期天),中午過後不久,某個很熟悉但很不想承認自己認得的聲音在黑館外面叫我的名字。
  
  ……假裝沒聽到好了。
  
  繼續操控因為叫喚聲而停頓的角色,接著某個很詭異的音調傳來。
  
  「漾~漾~漾~漾漾~~漾漾漾~~~漾~」
  
  五色雞頭竟然把我的名字編成奇怪的樂曲還大剌剌的唱出來!
  
  「漾漾~我親愛的小弟~漾~~~」
  
  別再唱了!我也不是你的小弟!
  
  四處尋找可以充做耳塞的物品,我完全不想下去跟五色雞頭相認。
  
  門突然碰一聲去撞牆壁,光頭班導連聲招呼都不打就衝進來我房間,直接拖了我就走,整個就是把入侵民宅跟綁架做了最高的不良示範。
  
  班導把我放在五色雞頭的旁邊,臉色凝重的一手搭在我的肩上,一手搭在五色雞頭的肩上。
  
  「老師跟你們說,小孩子放假就是要出去玩,不要老待在房間裡面。大人呢,晚上要應酬,早上會宿醉……不對,是平常上班很辛苦,假日要休息。」他不小心說出真相。
  
  五色雞頭不屑的哈了一聲。「喝酒就喝酒,講這麼多廢話。」
  
  「小孩子不要過問大人的秘密。」班導的手壓在我的頭上,把我頭亂揉一通,然後故做瀟灑的轉身走回黑館。
  
  我無奈的將頭髮撥回原狀,五色雞頭一手勾上來搭著我的肩膀。
  
  「走!大爺我帶小弟你去見識見識!」五色雞頭硬是把我拖著走。
  
  不要啊!我的人權!
  
  
  
  幾分鐘後,很奇怪、非常奇怪的吵雜聲傳進我的耳朵裡。
  
  「來喔、來喔!今天貓骨頭大特價!買十送一!買二十還送虎姑婆最愛的擬人族小指頭喔!快來買喔!」
  
  貓骨頭是用來熬湯的嗎?還有這位老闆,你沒注意到你隔壁的攤位就是貓在擺的嗎?小心它直接把正在磨的刀往你脖子上砍下去,一報殺害一族的怨恨。
  
  尖銳的長音猛然在頭上爆開,我趕緊摀住耳朵往上望。兩個麥克風頭碰頭的打了起來,其他麥克風在打架的兩支旁邊跳來跳去像是在圍觀,一個兔子女正在努力的將打架的麥克風拉開,被抓住的兩支麥克風用線纏繞住兔子女的手打結。
  
  花花綠綠的帳篷很像是我們那邊的傳統市場,只不過賣的東西肯定不會出現我老媽每天會去採購的攤位上。
  
  「漾~來這邊。」五色雞頭的聲音夾在亂哄哄的菜市場鬧音裡有點聽不清楚,不過他的那顆頭在人群中異常顯眼就是。
  
  努力的跟著那顆頭走,同時也左右張望、好奇的看著這個商店街。我看見一個狗頭人身穿著黑西裝提著公事包的「人」包下貓肉攤的所有骨頭,老闆喜孜孜的將貓骨頭裝袋,還說要多送幾隻小指。
  
  ……還是不要到處亂看好了。
  
  將目光放在色彩繽紛的頭上,一個耳朵尖尖的小孩突然撞進我的懷裡,小孩的頭抬了起來。
  
  「對不起,大哥哥。」小孩咧開嘴。
  
  那是犬齒吧?
  
  那個很尖很尖看起來很銳利可以一口咬斷我脖子的東西應該是犬齒吧?
  
  「小狼!」
  
  「媽媽!」小孩朝聲音的來源揮了揮手,然後向我笑了一下。「掰掰,大哥哥。」
  
  「……掰掰。」我努力的移動嘴角,希望看起來很自然。
  
  小孩的背後有根很像野生動物的尾巴在晃來晃去,溫柔的媽媽有一個很突出的鼻子跟嘴巴。
  
  我一秒跟上五色雞頭。
  
  「你跑去哪裡?」朝我撇了一眼,五色雞頭拉著我躲過從後面撞上來的牛頭。
  
  「我剛剛遇到狼母子,還以為會被吃掉。」為什麼會有牛?而且只有頭,它的身體呢?
  
  「喔,那個啊,右商店街才會有人被吃掉,左商店街很少有這種事。」
  
  很好,這輩子別想要我踏進去了,右商店街。
  
  「西瑞,你打算去哪?」看著那個晃來晃去、好像沒有目的地的同學,我開口發問。
  
  「待在家裡會被老頭煩,我只是出來閒晃的。」停在賣銀色飾物的攤子前面,五色雞頭隨意的看著。
  
  所以剛好待在學校的我就被你拉出來了嗎,我又不是作陪的!
  
  「西瑞!」一個異常親熱的聲音呼喊著五色雞頭,那個被呼喊的人嘖了一聲一臉厭惡的丟下手上正在把玩的東西,拉著我撥開人群打算落跑。
  
  「那個,西瑞?有人在叫你耶。」我指著聲音的來源。
  
  五色雞頭連看也不看一眼,不斷的往聲音的反方向鑽。「別管他。」
  
  「可是……」
  
  「西瑞。」叫著五色雞頭的人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跑到我們前面,堵住路。
  
  堵住我們的人有一頭深藍色的頭髮,耳朵上帶了幾個飾物,穿著帶點視覺系的感覺。他用充滿濃濃興趣的眼神盯著五色雞頭的……頭?
  
  你對這顆活像是家家戶戶都有的馬桶刷的頭有興趣嗎?
  
  我驚訝的看著他。
  
  「好久不見,我今天帶了禮物來喔。」他一邊說著,一邊歡樂的從口袋裡面掏出一個小小的木盒子。
  
  五色雞頭毫不客氣的劈手搶來,打開盒子之後愣住,臉黑了一半。
  
  盒子裡面是一個五色尖刺仙人掌。
  
  「很棒對吧,這是依照西瑞的形像做出來的藝術品喔。」他用閃亮亮、期待稱讚的小狗眼睛盯著五色雞頭看。
  
  「棒你個頭!我以我爺爺的名譽發誓,我今天一定要把你揍到你哥認不出來!」五色雞頭將手上的五色尖刺仙人掌丟到那個人的身上,猛地撲過去。
  
  拜託不要亂用你爺爺的名譽,你爺爺會想哭的啊,五色雞頭。
  
  「棒的是你的頭,不是我的。」用莫名其妙的方式解讀了五色雞頭的話,送禮的人捧著親手製作的禮物左右閃著五色雞頭的攻擊。
  
  「去死!」雖然被稱讚了,不過好像更生氣的五色雞頭一拳打爛了地板。
  
  四周的人群注意到了這裡,開始有人圍觀。
  
  發現這點的我趕緊將兩人拉開。「那邊好像有飲料店,我們過去坐吧。」
  
  
  
  *        *        *
  
  
  
  我好想走。
  
  夾在兩種截然不同的視線中讓人感覺超級難受。自我介紹為雷多的水妖精不停的五色雞頭的頭發出愛的電波,而那顆頭的主人像是沒注意到似的看都不看對方,不過額上青筋跳動的很明顯。
  
  「你到底想幹嘛!」終於忍受不住愛意十足(對頭)的視線,五色雞頭大力的拍響桌子,猛然站了起來指著雷多。
  
  「告訴我你的頭是怎麼染的。」眼中的熱情不減,雷多看著五色雞頭色彩繽紛的頭讚嘆,「你的頭有著草原的翠綠、星空的深邃黑暗、神祕的紫色還有大海古遠的藍……我嘗試做了好幾次,就是沒辦法重現你頭上的顏色。」
  
  「你很想知道是嗎?」五色雞頭斜眼看著雷多。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有點不懷好意。
  
  雷多被釣到了。
  
  他用力的點頭,期待的閃亮亮眼睛盯著五色雞頭看。
  
  「你過來一點。」伸出手指頭,五色雞頭向雷多勾了勾。
  
  完全沒有懷疑,雷多就這樣傻傻的靠近五色雞頭。
  
  「我告訴你……」他又示意雷多靠近一點。「本大爺頭毛的祕密只會告訴不會洩漏秘密的人。」
  
  「恩,我絕對不會說。」雷多慎重的發誓。
  
  五色雞頭哈了一聲。「我只相信屍體不會洩漏秘密!」碰的一聲,桌子被獸爪拍出一個凹洞。在千鈞一髮之際我將飲料端起來,免受波及。浪費食物會被雷公劈。「本大爺會親自到你墳上上香,順便把我頭毛的祕密燒給你,夠划算了吧!」
  
  划算個鬼!
  
  雷多很苦惱似的皺起眉。「這可不行。」
  
  廢話,你都死了還染什麼頭。
  
  「雷多。」就在這時,一個聲音插進來我們之間。
  
  門口站了兩個人,其中一個看起來跟雷多長的一模一樣,不過他不像雷多一樣一直笑,反而繃著一張臉,看起來好像是顏部神經麻痺。另一個看起來很穩重,像是大哥哥的感覺。
  
  「伊多、雅多。」雷多站了起來,迎向他們走了過去。
  
  「呿。」五色雞頭一臉不爽的坐下來,用力吸著冒泡泡的果汁。果汁很快就被他喝光,杯底發出一陣噓噓噓的空虛聲音,五色雞頭直接把吸管抽出來咬。
  
  「漾漾。」雷多走了回來,後面跟著剛剛出現在店裡的人。「我跟你介紹一下,伊多是我大哥,然後這個長得跟我一模一樣的是二哥雅多。」
  
  「你們好。」我趕緊站起來向倆人鞠躬。
  
  「你好。」伊多跟雅多向我點點頭,接著我們幾個站著的人再一起坐下。
  
  坐下後就發現剛剛五色雞頭弄出來的凹洞很神奇的不見了,整個桌面光滑亮麗沒有一點痕跡。
  
  真是太神奇了!
  
  我驚訝的查看自動復原的桌子。忽然,某個類似小動物鳴叫的聲音響起,一條用水組成、透明的小龍憑空出現,在半空中翻飛。小龍掠過我的臉頰的瞬間,像是被水潑上一樣,清清涼涼的。
  
  小龍竄飛到伊多身邊,讓伊多搔著它的頸項,小龍看起來很舒服的半瞇起眼享受。
  
  我盯著那條龍,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這是妖精一族的寶物,先見之鏡的靈體。」大概是發現我目不轉睛盯著看,伊多跟我解釋道,連小龍藍色的眼睛都在看我。「兩年前,不知道為什麼先見之鏡忽然虛弱起來,小龍就這樣從本體脫離。到現在還找不出原因,不過可以做些簡單的占卜。」
  
  兩年前……
  
  像是被人用手抓住一樣,我的頭猛地痛了起來。
  
  好難過……
  
  「漾漾?你怎麼了?」伊多擔心的看著我。
  
  我勉強的向他笑笑。「沒、沒事……伊多,你身體還好嗎?」
  
  伊多愣了一下,接著又馬上恢復笑容。「還好,謝謝你的關心。」
  
  我放鬆的呼出一口氣,頭感覺也沒這麼痛了。
  
  「為什麼這麼問?」表情嚴肅的雅多銳利的瞪著我看。「為什麼你會知道伊多的身體有問題?」
  
  「呃……直覺?」你突然這樣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啊,大哥。「說到兩年前,我也是從兩年前開始做夢的耶。」努力的想緩和氣氛,我乾笑了幾聲。
  
  「夢?可以說給我聽聽看嗎?」伊多感興趣的往前探了探身體。另一邊的雅多似乎也不想追究了,招來了店員開始點飲料。
  
  「唔,好啊。」人家都把他的祕密說給我聽了,不把自己的事情說出去好像不太好。
  
  於是,我把兩年前開始做的夢,還有阿飄大哥三不五時在我腦中跟我說話這件事全部一五一十的說出來。
  
  伊多認真的聽著,有時候會請我停下來,問我更細節的一些東西。旁邊的雷多還是盯著五色雞的頭傻笑,三不五時想偷摸然後再被五色雞頭吼回去。雅多則是拼命阻止他弟(他說他不想看到自己的臉頂著一顆毒菇頭,五色雞頭差點跟他在店裡打起來)。
  
  就在我說完,伊多陷入思考,所有人都剛好沉默的時候,小龍鳴叫了一聲,小小的頭顱輕蹭伊多的手。
  
  發覺到的伊多用大拇指的指腹摸了摸小龍的頭,接著小龍的藍色眼睛裡忽然流出了幾滴淚水,一滴滴的在伊多的掌心凝結成一個小水窪。
  
  將手掌收攏,伊多閉上眼睛,像是在黑暗中看著什麼似的。
  
  我不知道他在幹嘛。小龍的眼睛瞅著我看,我學著用伊多的方式撫摸了它一下。
  
  過沒幾秒,伊多張開眼睛。
  
  「水鏡顯示這是因為某人的思念所致。」這樣說著的伊多同時像是在思考著什麼。
  
  「思念?」通常有人在想人,不是應該是被想的人會打噴嚏嗎?怎麼我是做夢跟幻聽?
  
  「是的,我想再過不久你就會知道所有事情了。」
  
  「還要多久?」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著急,急著想知道一切。
  
  伊多瞇起眼睛。
  
  「很快。」
  
  
  
  *        *        *
  
  
  
  跟水妖精三兄弟分別之後,五色雞頭又不顧我個人意願的把我到處拉來拉去,回到黑袍居所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
  
  我在黑暗中回到房間,沒有開燈就看見桌上有一個東西映著月光、散發光芒,有點像是精靈會發出的柔光。
  
  就著夜幕,我走了過去。
  
  前一天被我從智慧之樹的根中間拔出來的書正在發光。昨天回到房間後倒頭就睡,還沒有查看過裡面的內容。
  
  手指觸摸著紅色的痕跡,由上往下,然後小心翼翼的翻開厚皮的封面。
  
  是本相簿。
  
  所有的相片都是在記錄同個人。但是很奇怪,相片不是從他一出生就有的,而是從四、五歲開始。
  
  簡直就像是被領養後,被養父母拍照留念的感覺。
  
  我看著相片中的人。銀髮、左額前有一搓紅,看起來超級漂亮的。
  
  相片被仔細的整理過,下面還有幾個簡單介紹,從四、五歲到高中都有。
  
  向後翻著,我發現這個人不是天才就是變態,才高中就考上黑袍,小心過勞死。
  
  比較後面一點的照片可以找到我認識的人。最常出現的就是夏碎學長,輔長也蠻常出現的,只不過幾乎都卡在牆壁上,就連萊恩都很神奇的剛好經過被拍到,出現在相片的一小角。
  
  再往後翻,看到接下來的幾張,我忍不住的瞪大眼睛。
  
  ……這是我。
  
  後面的好幾張都是我跟那個人的合影,那個人看著我幾乎都是無奈的表情,有少數幾張,真的很少數,是他淡淡的笑著。
  
  為什麼?
  
  相片裡的我大概是高一,但是我卻完全不記得有拍過這些照片。
  
  又是兩年前嗎?
  
  越來越搞不懂了……
  
  
  Resume - No.6 Re-encounter END
  
  
  大家好,這裡是正在考慮要不要先去睡一早起來衝刺的鏡玥
  有種快死掉的感覺Orzzzz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