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只要染上毒素或黑暗就再也回不去了。」阿飄大哥很平靜很平靜的跟我說。這次我終於清楚的看見他了,銀髮、左額前有一搓紅。「我的父親會離開冰牙一族,也是因為這樣。不是變成鬼族,就只有死亡一路。」
  
  阿飄大哥的身後有一個深藍色頭髮的人慢慢爬起,有一個女人從更後面的地方走了出來。
  
  她狂妄的笑著。「真是個好日子啊,不但妖師一族的人出現了,連精靈族的都有,這樣我們也可以省了上去挖屍體的動作。」
  
  「我跟妳也有一筆帳要算。」瞇起眼,阿飄大哥盯著站在冰川旁邊的女人看。「關於燄之谷,該清算的可多了。」
  
  「呵呵,我原本就待膩那地方了,燄之谷的王沒有本事將我鎖在那邊,那就算是你們倒楣。」女人彈了一下手指,她的周圍出現了一堆黑色的不規則形體,黑色的物體拉長、成形,變成一隻隻妖獸。
  
  「妳會沉寂那麼久都沒有動作,不就是還忌諱著燄之谷的主人嗎。」阿飄大哥說的很肯定。他將我向後推,打算要保護我的感覺。
  
  「沒錯,不過耶呂復活在即,很快的燄之谷也不算什麼了。」
  
  「我會出現在這個地方而不是出現在大戰那時候,就是為了跟你們終結所有的事情。」顧忌著站起來的男人,阿飄大哥在空中畫出一條線,冰柱跟火柱立即破土而出。「冰之牙和燄之谷付出了所有讓我來到這個時代,這些都是拜你們所賜。」說完,阿飄大哥的嘴角流出了黑色的血液,指尖也滴著血珠。
  
  「時間差不多了。」深藍色頭髮的人說。
  
  突然,我的領子被人扯住,往上舉高。
  
  阿飄大哥認真的看著我,漂亮的紅色眼睛裡面有我的倒影。「褚,善用你自己的能力,不要讓眼前的事物矇蔽。你身上擁有的不是他們能夠輕易探測,使用那些力量去改變你想要的生活。人的一生裡面有很多的好事壞事,把握住你所能觸碰的,然後用心去珍惜一切。妖師一族所有的力量不是壞,只是使用者以及他人的一種錯誤。」頓了頓,阿飄大哥淡淡的勾起嘴角,像是相簿裡那些少有的、溫柔的笑容。「我以精靈之名祝福你,往後的世界會更加遼闊。相信你自己,然後去開創未來,只有認可了自己,這個世界才會接受你。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用你自己的語言,去打開你往後的世界吧。」
  
  最後,他沒有發出聲音,但是他用口型告訴了我最重要的、真實的名字。
  
  我被拽了起來往上丟。
  
  再接下來就只剩下絕望的爆炸聲響。

  
  
  
  No.7 Record
  
  
  
  溫熱的液體在眼角凝聚,與空氣接觸後逐漸冷卻,最後滑下。
  
  眼淚被枕頭吸收殆盡,悲傷的感覺卻揮之不去。舉起手擦拭著還遺留在臉上的眼淚軌跡,從夢境延伸到現實的絕望悲傷依舊揮之不去。
  
  剛剛,阿飄大哥叫了我的名字……所以,我們果然是認識的嗎?
  
  「好痛……」彷彿像是要阻止我想起什麼似的劇烈頭痛伴隨著莫名的心痛,讓我幾乎痛到在床上打滾。
  
  「漾漾!」叫喚我的聲音從窗外傳了進來。
  
  胡亂抹過自己的臉,我趕緊開窗回應。
  
  喵喵陽光般的笑容出現在我的面前,千冬歲手上抱著一本厚厚的書籍,萊恩也捧著飯糰沒有跟背景同化。
  
  「歷史課要遲到了喔。」
  
  「飯糰……」
  
  「下課之後還要開討論會。」
  
  我看著他們,梗在心裡的異物慢慢化開、消失。
  
  「我馬上下去!」
  
  
  
  *        *        *
  
  
  
  鐘聲響起的那一秒,教室門輾過不知道還有幾年刑期的犯罪者靈魂,Atlantis裡人稱殺大刀的斯文男人出現在拉開的教室門後。
  
  聽說很多人恨他恨得牙癢癢的,不過因為教得很好,所以還是不少人會不怕死的填上歷史老師教授的科目。至於那些人最後有沒有活著離開他的刀下,那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歷史老師慢慢的走到講台前。眼鏡下的紫色眼睛掃過我的時候,我一秒僵直身體,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姿勢正確的不得了。
  
  老師看著我,緩緩的勾起笑,像是在提醒我那個恐怖的歷史額外作業。
  
  壓力好大……
  
  「所有人翻開課本的第二十七頁,今天要講的是一千年前的精靈對鬼族大戰。」
  
  精靈對鬼族大戰,那不就是我們準備報告的東西嗎?
  
  我悄悄的瞄向坐在我斜前方的千冬歲。
  
  「褚冥漾!」
  
  「有!」聽見名字的瞬間我站了起來,椅子往後倒下去撞到後面同學的桌子,發出大聲的聲響。
  
  「千年前,第一個起兵討伐鬼族的是哪一族的精靈?」粉筆在老師的手裡一上一下的拋接,我有答錯會被砸的決定預感。
  
  「那個……」我皺起眉,頭又微微的痛起來。「冰牙族精靈。」
  
  「上課不要東張西望。」說完,他搧搧手示意我坐下。
  
  歷史老師拿著粉筆敲了敲黑板,青綠色的草原立即從黑板開始爬滿整間教室。被風吹動的青草並沒有實體,很像是到電影院看立體劇院的感覺。
  
  「距今大約一千年前,耶呂鬼王佔領了西之丘,並在其上建造屬於他的城堡。」歷史老師捧著課本開始講古,立體影像隨著他講的內容開始變化,原本的草地變成黑壓壓的城堡,教室的燈光也配合暗了下來,黑暗中有幾雙亮金色的眼睛,還有一個背光的巨人。「數不清的精靈被虐殺,城堡裡日日夜夜傳出絕望的尖叫聲響,殘殺掉的精靈靈魂被耶呂一眾吞食做為力量增長的來源。」
  
  一聲尖叫劃破只有老師朗誦課本聲音的安靜教室,喵喵顫抖著摀住耳朵,老師冷冷的撇了她一眼,沒有說什麼。
  
  立體影像忽然冒出一堆青白色的火焰,看起來有夠像鬼火的。一個腳下踩著大象的鬼族訕笑著,用手指捏起那個鬼火,一口吞下。
  
  我想起老師剛剛說的。
  
  這個真的是鬼火?我縮肩避開一個飄過來的火焰。
  
  一個個鬼火被鬼族吞下,不知道哪班的同學臉色整個發青。
  
  「冰牙精靈的三王子聯合了他們一族附近的精靈貴族,討伐鬼族大軍。」立體影像又變了,一個武士裝束的精靈發著光、威風凜凜的站在大軍的正前方,看不清樣貌。「現在看到最前面的那個就是冰牙的第三王子,因為沒有任何記錄他長相的史料,所以虛擬影像沒辦法看見他的臉。」
  
  瞇眼看著最前方的第三王子,真的是完全沒辦法看清楚,王子後面的幾個人反倒比較清楚。
  
  「耶呂鬼王得到妖師的幫助,戰況一度向鬼族那邊倒。」
  
  妖師……今天早上的夢裡阿飄大哥說我是妖師一族的人……
  
  心臟縮了一下,我隨即想起阿飄大哥之後說的話。
  
  他說,妖師一族所有的力量不是壞,只是使用者以及他人的一種錯誤。
  
  意思是要我不要走偏路嗎?他要我用自己的語言打開往後的世界。
  
  我閉上眼,感覺逐漸平靜下來。
  
  真是不可思議,明明是夢中所見的,我卻如此的相信,就像他真的曾經這麼對我說過,在現實中。
  
  抬起頭,我看見黑壓壓的鬼族士兵從另一邊出現,聯合軍衝了上去,兩軍廝殺。
  
  金屬的碰撞聲還有血液噴出的聲音混雜著人聲清楚的在耳邊響著,明明只是立體影像但卻連濺出的血液都要染上自己衣服般的真實。
  
  我發現三王子的光芒漸漸變暗,幾乎都要消失。
  
  「噁……」臉色發青的同學猛地站起身、衝出教室,他的坐位上有一顆血淋淋的精靈頭顱。
  
  臉色發青的人變多了。
  
  「剛剛那個有誰跟他同班的,跟他說下星期不用來了。」
  
  歷史課第二次上課出現第一個犧牲者。
  
  
  
  *        *        *
  
  
  
  「三王子與其他幾位精靈貴族聯手將耶呂鬼王封印在鬼王塚的最底下。」立體影像照出整個冰的封印,接著又猛然全部關閉。老師將課本放回講桌。「下星期這堂課要去鬼王塚進行現場教學,該準備的要準備好,死在外面沒辦法復活的,自己想辦法託夢跟家裡人交代後事,不然就等七天後自己回家吧!下課!」下課鈴聲剛好接在老師的聲音後面,一秒不差。
  
  收拾好桌上的東西,歷史老師瀟灑的、頭也不回的走了。
  
  「漾漾。」千冬歲搬起一張桌子,跟我的桌子靠在一起。「這間教室下節沒有人使用,我們就在這邊討論吧。」
  
  「恩。」點點頭,我跟喵喵幫忙整理桌子。
  
  教室裡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都離開了,萊恩戳著上課上到一半睡死的五色雞頭。
  
  「哪方牛鬼蛇神前來挑戰,在下必全力以對。」五色雞頭嘴角掛著口水一秒跳起,一臉茫然的四處亂看,完全沒有發現萊恩就在他旁邊。
  
  「討論時間到了。」將眼鏡往上推,千冬歲提醒著五色雞頭。
  
  「喔。」用手肘隨便擦掉口水,五色雞頭看起來還沒完全睡醒。
  
  萊恩默默的出現在我旁邊的空位。
  
  「喂!你!」五色雞頭手指著剛坐下的萊恩。「小弟旁邊的位置是大哥我的!」
  
  萊恩看著他,沒有任何回應。
  
  「吵死了!坐哪邊不都一樣!」代為回答的是身為萊恩搭檔的千冬歲。「你以為我很想跟你坐嗎,不良少年?」
  
  我看著萊恩跟千冬歲中間唯一剩下的位置,考慮要不要換個地方坐。
  
  就在我準備站起來的時候,五色雞頭碎碎唸幾句,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到千冬歲旁邊。
  
  所有人都入座後,千冬歲將早上我看見他抱著的厚重書籍放到桌上。「這是從白袍的圖書館裡面借出來的黑史。」
  
  白袍的圖書館?
  
  對喔,萊恩確實是白袍,怎麼還沒升上紫袍啊?
  
  我瞄了一眼除了幻武兵器,其他能力都不怎麼佳的友人。
  
  放在桌上的厚重書本,白色書皮上有我看不懂的燙金字樣,好幾頁都夾了標籤紙,大概是千冬歲先整理過重點了。
  
  「我調查了一下,連同情報班的機密資料一起。」千冬歲一臉自然的說起昨晚侵入情報班機密資料庫的違法行為,你不怕被人發現嗎,這位同學?「精靈對鬼族戰中有兩場重要的戰役,第二場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鬼王塚一戰。」翻開書本,千冬歲手指著上面的內容。
  
  所有人跟著探頭過去看,上面記載的跟歷史老師今天講的差不多。
  
  「重點是在第一場戰役。」習慣性的又推了一下眼鏡,千冬歲看著我們大家。「沒有任何記錄、就連吟遊詩人也沒有吟唱過相關的內容,像是有人刻意抹去這段記錄一樣。」他頓了一下,揚起一抹很有自信、想挑戰什麼的笑。「沒有人知道的歷史過去,不覺得很適合我們的報告內容嗎?」
  
  喵喵猛地抬起頭,臉上散發著興奮的光采。
  
  「喵喵覺得很適合!」完全贊成千冬歲提案的喵喵用力的揮著手。
  
  「有什麼線索嗎?」萊恩問。
  
  「第一場戰役之後幫助鬼王的妖師突然失蹤,針對這點……」
  
  「湖之鎮。」我打斷千冬歲的話,肯定的說。不到半秒,我的頭又猛然痛了起來。「湖之鎮,被歷史淹沒的湖畔古戰場,第一場戰役就在那裡。」說完,頭痛的像是要裂開一樣,我忍不住彎腰抱頭。
  
  「漾漾!」喵喵驚呼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感覺到有人將我抬起來,放平在桌子上,涼涼的軟膏味道竄進我的鼻子裡面,頭痛的感覺舒緩了一點。
  
  「你沒事吧?」喵喵的手指揉著我的太陽穴,眼睛亮亮的像是充滿淚水,看來我剛剛嚇到她了。
  
  雖然頭還有點痛,但我還是推開了喵喵的手。
  
  「我沒事了。」
  
  「漾漾,你剛剛說的湖之鎮是契里亞城旁邊的小鎮嗎?」攤開不知道從哪邊抽出來的地圖,千冬歲盯著湖之鎮的小字看。
  
  「恩。」我點點頭,慢慢的從桌子上爬下來,走到地圖前面。
  
  千冬歲輕輕的皺起眉頭。
  
  「怎麼了嗎?」萊恩問。
  
  「那是座空城,小鎮裡的人不知道發什麼事,一夜之間全都消失不見。」
  
  「是血虺。」皺起眉,我抑制著頭痛的感覺。
  
  所有人都沉默了,我坐到椅子上,長長的呼出一口氣。
  
  「你為什麼會知道?」千冬歲眼鏡下的雙眸緊盯著我問,像是要把我看穿。
  
  然後,我也沉默了。
  
  「……直覺?」
  
  冷風吹過,我完全可以看見我親愛的同學們額上掛的三條黑線。
  
  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啊!
  
  總不能說被雷打到吧!那我現在應該在醫院急救吧!
  
  「哈!本大爺的僕人就是要有未卜先知的能力,這樣才夠格!」五色雞頭很歡樂的撲過來搭著我的肩膀。「走吧,漾~讓我們善用你的能力去拯救世界!」
  
  為什麼我覺得我地位越來越低下了?
  
  還有,我不會什麼見鬼的未卜先知!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投注站去!」
  
  拯救世界跟投注站有什麼關係!
  
  像是要壓制正在發瘋的五色雞頭,千冬歲猛地拍桌子站了起來,直接做結:「總而言之,我會在下星期歷史課校外教學回來後,擬訂計劃。在那之前大家先各自尋找相關資料。」
  
  「那個……」拍掉五色雞頭的手,我舉起手,打算發問。
  
  「怎麼了?」
  
  你們知不知道妖師是什麼?
  
  想了想,我搖搖頭。
  
  「沒什麼。」
  
  我想相信阿飄大哥所說的。
  
  ……應該可以相信吧?
  
  我深深的如此期望著。
  
  
  
  Resume - No.7 Record END
  
  
  
  大家好,這裡是鏡玥Orz
  不好意思最近很忙,加班、找房子跟搬家一起來,我報告還沒打完啊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