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個種族,再站起來以後會比以前更加勇敢。」
  
  「我是妖師吧。」我聽見我的聲音這樣說。
  
  「妖師也是人,不然你回去之後拿把槍對著腦袋開看看,不死的話就不是人了。」阿飄大哥很冷漠的建議我去死。
  
  喔,不對。他上次有跟我說他的名字。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都知道名字了,還叫人家阿飄大哥感覺不是很有禮貌。
  
  「開了應該會直接噴出腦漿吧……」我對我的太陽穴出現腦漿噴泉一點興趣也沒有。
  
  「那就是了,不用管別人說什麼,既然你已經走到這一步代表你已經有所覺悟,你所走過的痕跡都會有改變的印記,那是屬於你的而不是別人的。留下來、逃回去,以後都會讓你面對,你可以有很多朋友會建議你,也會有很多敵人針對你,我代導人的身分很早之前就已經卸下了,從現在開始你要學會分辨你的路,直到該來的那一天……」颯彌亞淡淡的笑起來。「不要忘記你曾經擁有過的選擇。」
  
  「學長……」
  
  夢境的最後,我聽見我的聲音如此的叫喚這個人。

  
  
  
  No.8 Revisit
  
  
  
  歷史老師帶著我們在一個微微發光的小黑道走,有點像是某部每個人都看過的懷舊卡通裡面的縮小隧道的感覺。
  
  千冬歲說,這是穿越隧道,可以一次安全的傳送很多人。
  
  領頭的老師邊走邊說著有關鬼王塚的幾個傳說,試圖想嚇幾個比較膽小的同學……例如我。
  
  「到了。」
  
  就在老師說完的那一秒,我感覺整個騰空,再接下來就是直直往下墜落。
  
  下面整個都是黑的,很神奇的我沒有先尖叫,而是鎮定的把米納斯呼喚出來,拿在手上。
  
  米納斯現在沒有冰的精靈寄宿,不知道會變出什麼。
  
  握緊手中的小槍,我往黑暗中發射了幾顆子彈,過不到半秒,全體人員一起摔到一大片的水床上。
  
  水床下是亮晶晶的尖刺。
  
  「嘖!」
  
  歷史老師發出可惜之聲。
  
  
  
  *        *        *
  
  
  
  我們正在往地下走。
  
  「兩年前墓陵課的現場實習也是在鬼王塚。」千冬歲說著,然後推了一下眼鏡。「死了不少人。」
  
  「……應該不是因為鬼王復活吧,哈哈。」我乾笑了幾聲。
  
  千冬歲很微妙的沉默了。
  
  不會真的是吧……
  
  「當然不是。」
  
  你整我啊!
  
  「耶呂鬼王的屍骨有封印,不是這麼簡單可以看見的,更何況復活。」千冬歲翻手變出記事用的小本子。「那時候A班的以提卡試圖破壞封印,結果好像看到很恐怖的東西。」
  
  以提卡就是上星期逃出的妖精,萊恩偷偷跟我說。
  
  八成看到封印下的東西之後有很大的心靈創傷吧……
  
  「墓陵課現場實習的時候,不曉得誰誤觸到大型機關結果跑出好多好多的墓蟲。」喵喵撲到我的背上。
  
  「墓蟲?」會吃人的那個?
  
  「對喔,像漾漾腳邊那個就是會啟動的開關。」
  
  我馬上把腳移開。
  
  「上次那個亂碰機關的白癡我已經讓他好好的知道教訓了。」闔上書,千冬歲淡淡的說,順便瞄了走在後面的五色雞頭一眼。
  
  我知道,五色雞頭就是那個會故意去碰機關的白癡!
  
  發現千冬歲的視線,五色雞頭囂張的說:「墓蟲算什麼,本大爺會讓它們全部哭著回去找媽媽。」
  
  那是哪個年代的威脅詞啊!
  
  千冬歲將目光轉正,沒有理他。
  
  「喂!你什麼態度啊!」五色雞頭暴跳起來。
  
  「好了啦,西瑞。」我安撫著他。
  
  這時候,我們走進有一整片水華魔晶石地板的大廳,地上刻著幾乎已經沒有人可以解讀的古代精靈文字。
  
  將每個大廳都看過,老師稍微解釋了地板的文字。
  
  接下來,我們直接往地下前進。
  
  越往下,氣溫越低。我拿出出門前順手塞進包包裡的外套穿起來,不過還是有點冷。
  
  吐出的氣息變成白色的煙霧,牆壁冷得讓我不敢摸,感覺一摸上去,手就會黏住拔不下來。
  
  水流的聲音越來越響,很快我們就到了最底層。
  
  老師帶我們繼續往裡面走,溫度越來越低。然後,我終於知道溫度這麼低的原因是什麼了。
  
  整面的白色結晶體出現在我們眼前,整個地下空間不是冰就是水,難怪冷成這樣。
  
  除此之外,某個意想不到的人物正站在冰川的前面。
  
  眼皮開始狂跳。
  
  我曾經在不久之前的夢境裡見過這個人。
  
  「凡斯的後人,有沒有興趣跟我去喝一杯咖啡?」
  
  耶呂鬼王的第一高手—安地爾‧阿希斯漾著笑容這樣對我說。
  
  
  
  *        *        *
  
  
  
  「嘖!」歷史老師猛然將我們往後推,幻武兵器化成的大刀出現在他的手上。「雪野跟史凱爾,你們兩個快點用傳送符把所有人送回學校!」說完,往前爆衝。
  
  「這麼久不見,那麼快就想走了嗎?」安地爾瞬間出現在離我只有幾步遠的距離,老師撲空了。
  
  「嗚……」千冬歲的呻吟聲傳來,黑色的細針扎進他壓著移動符的手上,濃稠的墨色從他皮膚下緩緩擴散。
  
  「那位同學,你還是不要亂動比較好,有毒。」金藍色的眼睛像是看著什麼有趣的事物,安地爾嘴角的笑容讓我很想一槍打掉。「還有那位女同學,也不用白費力氣了,用不著多久他就會死的。」看著喵喵慌張的將白色的粉末倒上千冬歲的手臂上,安地爾以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口氣說著。
  
  喵喵用力瞪他一眼,安地爾笑得更深。
  
  「千冬歲不會死。」我說。
  
  安地爾微微愣了一下,接著直直的盯著我看。「你很有自信。」
  
  「我說他不會死就不會死。」
  
  勾起一個意味深遠的笑,鬼王的第一高手緩緩向我走近,我可以感覺到所有同學的視線。我一步一步退後著,身後的同學宛如摩西分海似的向兩邊退開,留下一條寬廣的道路。
  
  忽然,兩個人影插進來我跟安地爾中間。
  
  「不准再前進!」
  
  「萊恩!西瑞!」我擔心的喊。
  
  「保護小弟是大哥的職責。」五色雞頭偏過頭,對我比了一個大拇指向上的手勢。
  
  不知道安地爾心裡在想些什麼,他真的就停了下來,然後隔著萊恩跟五色雞頭兩個人向我問話。
  
  「看你的樣子,該不會還記得吧?」
  
  「……」
  
  「不對。」沒有等到我的回答,安地爾繼續說下去。「是忘記了又想起來了吧。」他用很肯定的語氣說我不知道的事情。
  
  微瞇起眼,我偷偷將米納斯的大豆握在手中。「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嘴角揚起,鬼王高手蠱惑人心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裡面。「就是……」安地爾的話才起了頭,轟然的爆炸聲從他的腳邊炸開,他嘖了一聲往後跳向鬼王屍首的地方避開。
  
  「別聽他說的。」舉高著手,還維持著丟炸彈手勢的老師朝我們大喊。
  
  歷史老師舉高的手猛地被安地爾抓起、拉高。「你很礙眼。」說完這句話的同時,我看見安地爾的手從老師的背後穿過腹部,手上沾滿了刺眼的腥紅色液體。
  
  被貫穿腹部的老師垂下了頭,安地爾將手抽回,像丟垃圾一樣隨手將這位人見人怕的大刀老師丟在一旁。
  
  「老師!」喵喵喊著,想衝過去急救,被千冬歲拉住了。
  
  「吵、吵死了……我還沒死……」困難的抬起頭,歷史老師的嘴角流著鮮血。「要命……我是做研究的,不是公會裡面那幾個拿刀拿槍耍猴戲的。」老師大口喘著氣,一手壓著傷口一手拿著重新喚出的幻武兵器,看起來想站起來卻完全沒有力氣的樣子。「雪野,你在做什麼,還不快點傳送。如果你現在因為中毒沒辦法做的話,隨便哪一個有大腦跟危機意識的傢伙快點拿出傳送符滾!」
  
  原本被安地爾的氣勢壓的無法動彈的幾個同學被老師一吼慌慌張張的拿出傳送符準備傳送。
  
  安地爾也沒有動作,就這樣看著好幾個同學傳送走。
  
  冰川裡面頓時充滿了陣法的光芒。
  
  「我們也快走。」萊恩從口袋裡面抽出一張傳送符。
  
  「老師怎麼辦?」我看著那個搖搖晃晃卻好像隨時打算衝上去跟安地爾幹上一架的老師。
  
  不過真的衝上去應該會是單方面的毆打。
  
  「公會的援軍馬上就到了。」
  
  「哎呀呀,你可不准走喔。」安地爾又瞬間出現在我前面,他硬扯著我的手往冰川走過去。「你走了我就麻煩了。」
  
  「漾~」五色雞頭撲了過來。
  
  安地爾一轉身向他射出一堆黑針,五色雞頭用獸爪將針全部揮開。沒綁頭髮的萊恩忽地出現在安地爾的正上方,二次變化完成的火系幻武兵器大刀直接從鬼王高手的頭上劈下。
  
  「嗯?」似乎沒有發線的安地爾用空手直接接住萊恩的刀,黑色的血液從掌中流出,滴到地面發出哧哧聲響。「我沒有發現你的存在。」
  
  萊恩的隱身術終於升級到連安地爾都沒辦法察覺的地步了嗎!
  
  不對,現在重點不是這個。
  
  大概是拔不出來吧,萊恩將原本的武器留在安地爾的手上,跳開幾步後換出了其他的兵器。
  
  「放開我!」
  
  「不行,好不容易連你那個學長都沒辦法妨礙我了。」在冰川前面止住腳步,安地爾衝著我笑。
  
  「學長……?」我瞪大眼睛,愣愣的重複他說過的話。
  
  「對,就是你那個一年前回到他真正所屬的時代去的學長。」
  
  回到千年前去的學長?
  
  微微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
  
  「你不是很想知道嗎?你的學長。」
  
  「褚冥漾!別聽他的!」老師的聲音讓我猛然驚醒。
  
  「米納斯!」感覺到小槍的重量,我直接舉起來朝鬼王高手的頭部開一槍。「學長的事情,我自己會想起來!」掙脫開安地爾的手,我往千冬歲他們的方向跑過去。
  
  「嘖!本來想慢慢來的。」安地爾這次改抓我的頭髮,我看見他的臉頰有一道被子彈劃過的淺淺傷口。他將我拽到冰川前面,把我的頭硬壓在冰上。
  
  「放開漾~」
  
  「漾漾!」
  
  五色雞頭跟萊恩的聲音在背後響起,接著在碰碰兩聲之後再也沒聽到了。
  
  「煩人的小蟲子。」
  
  「放開我!」我拿起米納斯,朝安地爾亂射。
  
  安地爾的手伸了過來,把米納斯從我手中搶走,丟到旁邊。
  
  我看著水藍色的小槍在冰面上轉了幾圈,撞到牆面後停下。
  
  「凡斯的後代,快點用你的能力將耶呂喚醒。」
  
  聽著安地爾說的,我忽然想起來夢境中曾聽過的話語。
  
  ——「耶呂鬼王為什麼復活?因為它是回應,精靈結界被淡退之後他認為它應該回應,然後就復活,只是現在已經不是它曾存在的世界。」
  
  我不能讓它有所回應!
  
  「我拒絕!」我大聲的說著,然後轉過頭去,狠狠的瞪著後方的人。
  
  鬼王高手猛力將我的臉拍上冰層。
  
  「你想清楚,我有很多方法讓你比死還要痛苦。」
  
  安地爾好像有點急躁,為什麼?
  
  「還是你想做為祖先的替身,成為耶呂的新容器。」
  
  我瞪大眼睛看他。
  
  「沒錯,凡斯的屍體還在湖之鎮的地底下。」大概是覺得我的反應很有趣,安地爾淡淡的笑了起來。「亞那的小孩回到千年前之後什麼都變了!連耶呂都變回這個模樣!」
  
  「學長他……」他現在人在哪裡?
  
  「你很想知道他在哪裡是嗎?」猜中我心中想法的安地爾放開我的頭髮,將頭靠在我的旁邊,異常輕柔的說:「只要你讓耶呂復活,我一定知無不言。」
  
  「……如果我照你說的做,你真的會說?」我瞪著眼前這個不知道有沒有信用的人。
  
  「褚冥漾,你是白癡啊!別相信他!」為了阻止我,歷史老師終於連粗口都爆了出來。
  
  「當然。」勾著笑,安地爾從懷中拿出一大把的金粉,妖精族從金花中提煉出的粉末被他像是不用錢一樣的灑。「來吧。」
  
  金色的粉末遍布在整個冰川裡面,白色的霧氣像是被風捲過、迅速的消失不見。金粉慢慢的往下沉澱,跟著粉末沉澱的速度冰川搖晃起來,震度由小到大,然後終於在沉到最底的時候狠狠的左右甩動。
  
  白色的冰層還有水整個變成透明的,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一層很厚很厚的銀色精靈血液在水中流動。
  
  那個人就在那裡,那個沒死透的人。
  
  不,他早就不是人了,連神也不是。
  
  學長說過,他是為了追求慾望而成為鬼王的神。
  
  我看著眼前到處都開始腐爛的巨人,忽然有點哀傷。
  
  如果它可以預知到這樣的未來,還會選擇拿起祭祀之刀嗎?
  
  「快點。」安地爾誘惑人心的聲音再度在我耳邊響起。
  
  「漾漾……」不知道是哪個人虛弱的聲音,幾乎放棄希望的感覺。
  
  我深呼吸了一大口氣。
  
  妖師先天能力最重要的就是心。
  
  「我、我希望耶呂鬼王能夠就此沉眠!永不出世!」我大聲的喊著,跑離安地爾的掌握,撲向米納斯。
  
  「你做什麼!」安地爾怒吼,看著耶呂再次被冰層還有厚重的霧氣包圍起來。
  
  「上一次是因為我的腦殘,這次我絕對不會讓耶呂再次復活,絕對不會!」克制心中的恐懼,我拿著米納斯對準暴怒中的安地爾。
  
  「你……!」安地爾說著,感覺毫不畏懼我手上的王族兵器,快速的向我跑來。
  
  我發出了好幾顆子彈,但全部都被他給閃開。
  
  就在我跟他倆人的距離剩不到五公尺的時候,安地爾忽然停下腳步。
  
  怎麼了?
  
  下一秒,地面猛然爆出了好幾個移送陣,黑色的、紫色的好幾個出現在我的視線裡面。
  
  然後,有一個移送陣就在我前面亮了起來。但是從移送陣裡走出的人卻不是我正在等待的黑袍。
  
  「打學生也要看老師,我們三年C部的學生都給你欺負成這樣了,老師我再不出面還得了。」班導說著,大有他再不出現以後人家會看扁他的意味。
  
  看著眼前的人,我忽然想哭了。
  
  「我們會再見的。」安地爾微瞇著眼笑了起來,丟下一句話之後就消失不見。
  
  我一點也不想再跟你見面……
  
  鬼王高手消失的下個瞬間,所有的袍級動了起來。
  
  眼角瞄到被打飛、昏迷在兩邊的萊恩還有五色雞頭被醫療班的人抬起,中毒的千冬歲待在原地用醫療班帶來的藥物做緊急處理,臉完全哭花的喵喵一邊吸著鼻子一邊幫忙著。
  
  所以,已經沒事了對吧?
  
  像是癱軟一樣,我整個人跌坐在地。
  
  有一個紅袍跑過來問了我一些事情,說完後又跑回冰川的前面跟一個我不認識的黑袍報告。
  
  我愣愣的看著所有人,像是在尋找著誰。
  
  「你有沒有哪裡受傷?」
  
  繡有金色公會紋章的黑色袍服出現在我面前,我抬起頭看,背光讓我看不清楚眼前人的樣子。
  
  對方的高度忽然降了下來,黑袍的衣襬攤在地上。光的亮度變暗,我漸漸的可以看到他的模樣。
  
  光頭班導蹲在地上歪著頭盯著我看。
  
  「沒有……」將手抱住膝蓋,我將整個身體縮了起來。「什麼也沒有……」
  
  說著連自己也不懂的話,我將臉埋進自己的手臂裡面大聲的哭了起來。
  
  
  
  Resume - No.8 Revisit END
  
  
  
  大家好,這裡是報告一堆的鏡玥Orz
  喔喔喔喔~~~我恨報告OAQQQQQQQQQQQQQQ
  
  啊哈哈!是的!
  學長回到千年前去咧!
  剩兩話就完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