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褚。」
  

  
  
  No.9 Review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我開始放空。
  
  感覺好不真實。
  
  護送失衡學長前往燄之谷的一路上發生了好多事,在半途我跟五色雞頭兩個人還帶著飛狼跟只剩下屍體的六羅與學長他們分道揚鑣,去尋找六羅的靈魂還有打垮邪惡的炭火混帳(五色雞頭的說法)。
  
  好險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六羅復甦了(雖然下一秒又差點被他家兩個兄弟聯手扁到魂歸西天),契里亞城城主跟夜妖精的陰謀沒有成功(哈維恩一天到晚跟在我屁股後面說要重新對妖師首領效忠,以補償夜妖精兄弟的過錯),學長也終於安然無恙的到達燄之谷。
  
  燄之谷的王看見失衡的學長後,動作很快的連絡上冰之牙,學長的失衡就在兩邊的幫助下穩定下來,靈魂也回歸到肉體裡面。
  
  現在是靜養期間。
  
  放鬆了力氣,我整個人躺在冰牙族裡不知道什麼品種的白色小草裡面滾來滾去。
  
  好無聊,這種大事件過後的平靜讓人覺得好無聊。
  
  「漾漾?」阿斯利安的臉出現在我的正上方,褐色的小馬尾垂了下來,原本有點刺眼的陽光被他遮住大半。「你在幹嘛?」
  
  「沒幹嘛啊……」在冰牙族的領地裡我也不敢幹嘛,看前幾天誤入陷阱被倒吊的五色雞頭還有昨天偷看美人結果差點死在水泉旁邊的色馬(雖然他看起來比較像是鼻血噴太多所以貧血昏迷)就知道一個人亂闖的結果不是太好。
  
  「我剛剛看到哈維恩往這邊走過來喔。」
  
  「告訴他我往那邊走了!」從草地上跳起來,我隨便指著花園的某個地方,然後往反方向的宮殿跑進去。
  
  進到宮殿之前,還可以聽見阿斯利安淡淡的笑聲和在風中。
  
  
  
  跑過一整條的走廊、轉過彎,遠遠的我看見學長從走廊尾端的房間打開門,走了出來。
  
  「學長!」
  
  紅色的眼睛轉過來看我。
  
  我跑到他的前面,看見學長微微的挑起眉。
  
  「你跑什麼?」
  
  「沒什麼啦……」我抓抓頭、乾笑了幾聲。「學長可以離開房間了嗎?」
  
  回復健康的黑袍大人向我哼了一聲,像是在說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笑了起來。
  
  學長回來了,真好。
  
  「亞!」兩個不同的聲音叫著學長。
  
  轉過頭去,兩位王者站在我剛剛跑過的轉角。
  
  「我們有事要跟你商量。」
  
  學長嚴肅的點點頭。
  
  「褚,你先回去休息。」
  
  他說著,然後越過我走了過去。
  
  這道背影終於又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高興的有點想哭。
  
  
  
  *        *        *
  
  
  
  晚餐入座的時候,以我的隨從這種詭異的身分為理由跟著我們一起進到燄之谷還有冰之牙的哈維恩坐在位置上(更詭異的是燄之谷跟冰之牙真的相信還讓他跟進來),夜妖精用一種熱切到恐怖的眼光注視著我。
  
  我假裝沒注意到那個目光、繞過去,坐在學長的旁邊。
  
  「本大爺要吃肉!男子漢就是要吃肉!」五色雞頭踩著台客拖,大搖大擺的走進來。
  
  他今天穿的是「林杯是肉食性動物!爽!」的衣服,跟他說的話完全一致。
  
  「飲食要均衡才行喔,西瑞學弟。」阿斯利安說著,將一個比我的臉還大的生菜沙拉盆放到旁邊。
  
  我上一秒明明看到裡面的萵苣多到滿出來,怎麼一秒過後它就消失不見了!
  
  「我才不是拘泥於那種事物的渺小人類,本大爺的目標是世界之王!」拉開椅子坐下,五色雞頭直接拉過一隻烤全雞啃。
  
  你想當什麼世界之王啊你!
  
  摔倒王子把臉偏向五色雞頭的另一邊,擺明不想理會他口中的低賤的殺手一族。
  
  色馬邊吃邊朝在旁邊待命的侍女噴氣,小飛狼坐在阿斯利安的腳邊舔肉湯。
  
  是說這好像是從離開妖魔地之後,我們這個遠征團第一次聚在一起吃飯。
  
  我跟五色雞頭脫隊又歸隊後馬上就進入燄之谷,學長被勒令不能離開房間,直到今天為止都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飯。
  
  我抬眼偷偷覷著身旁的人。
  
  學長還是跟以前一樣,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動作優雅到不行。
  
  「褚。」紅紅眼忽然看了過來。
  
  「什、什麼?」我像是被抓到什麼丟臉的事情一樣,慌張的低下頭。
  
  「你再不快點吃,又要餓肚子了。」
  
  抬頭一看,桌上空了一大半,空盤子繼續以恐怖的速度增加中。
  
  我趕緊將面前剩下一大口的開胃菜塞進嘴裡,然後馬上噎到。
  
  「唔唔唔……」把飲料灌進嘴巴裡面,我用力的拍著自己的胸口好幾次感覺才好一點。
  
  「噗哧。」學長很惡劣的笑了,接著他拿起一盤牛排放到我前面。「慢慢吃,吃不夠可以再請廚房煮。」
  
  他這麼說著,然後我看到桌子旁邊湧上來幾個人把空盤子收走,重新擺上幾個盤子。
  
  這麼說來,雖然這幾天沒跟學長一起吃飯,但是跟其他人一起吃的我也沒有餓肚子啊!
  
  幹嘛騙我,很惡劣耶!
  
  「是你太好騙。」學長說著,重新拿起刀叉向眼前的食物進攻。
  
  「……」
  
  
  
  終於就連五色雞頭都吃飽了以後,學長開始說正事。
  
  「明天我們回Atlantis。」跟以前一樣,簡單俐落。
  
  「欸?」所有人同時發出聲音,然後看著學長。
  
  「學弟,你的身體?」阿斯利安代表發問。
  
  「已經好了。」學長有點不耐煩的揮揮手。「事實上,這是冰牙及燄谷兩位當權者給我的建議,而我也認為早一點回去比較好。」
  
  阿斯利安皺了皺眉,看起來不是很認同的樣子。「學弟,我還是認為……」
  
  學長直接打斷阿斯利安的話,「再不回去就來不及了。」
  
  「什麼會來不及?」摔倒王子一臉難看的放下喝空的茶杯。
  
  「……一個星期之後,我就要回去原本的時代。在此之前,我想先跟所有曾經照顧過我的人打聲招呼。」學長淡淡的、冷漠的不像在說自己的事情。
  
  鏘鋃一聲,我的茶杯倒了,漂亮的琥珀色的液體爬上白色的桌巾,身邊的侍者見狀一個箭步衝上來整裡。
  
  學長又要走了?學長剛回來又要走了?
  
  抬頭看著坐在我身邊的人,他似乎沒有發現我這邊的小小騷動。
  
  阿斯利安驚訝的瞪大眼睛,幾秒過後才又慢慢的恢復原狀。「原來如此,那的確不快點起程不行呢。」
  
  「走綠海灣回去!」摔倒王子還是很在意他家的海。
  
  「本大爺要走原路回去宰掉那些尖嘴猴腮的山妖精!」五色雞頭一腳踩上餐桌,桌上的白瓷餐具跟金製的刀叉乒乒乓乓的撞在一起,有好幾個掉下餐桌摔成碎片。
  
  「宮殿裡已經設置好移送陣,可以直接用那個回去。」學長優雅的拿起放在一旁的紅茶啜飲。
  
  「那……」
  
  我低下頭,沒有很專心在聽他們的討論。
  
  餐桌下,五色雞頭弄破的餐具裡飄出一點一點的金色光芒,看起來好美。光點緩緩的逸散開來,數量由多漸少。
  
  最後,精靈特製的餐具無聲無息的像雪一樣溶化,完全看不出來曾有過的痕跡。
  
  
  
  *        *        *
  
  
  
  回到Atlantis之後,學長馬上就去拜訪曾經照顧過他的所有人。
  
  千冬歲跟喵喵兩個人幫忙我趕上學校的功課進度。
  
  早上要上課的時候感覺還好,但是等到我跟朋友們道別獨自一個人回到黑館的時候就會有種深深的鬱悶感湧上來。
  
  學長要走了,但是我還有很多話沒有跟他講……
  
  我走在往黑館的路上。
  
  「請帶我晉見現任妖師之首!」
  
  看著完全是以半路搶劫的模樣從草叢裡面衝出來的哈維恩,我實在很想拿起米納斯讓他腦袋開個洞,透透風看會不會好一點。
  
  「不是都跟你說去問七綾學院了嗎?」皺起眉,我有點不耐煩。
  
  真的不是我要說,不管誰被這樣一天照三餐問侯應該都會很煩。
  
  回來之後,我是有去找過然,不過他就一副誰敢來打擾,就讓那個人被豬踢死的黑氣模樣,我有什麼辦法。
  
  雖然我個人還滿想看黑嚕嚕的夜妖精被豬追到天涯海角。
  
  「七綾學院什麼也不肯說。」哈維恩忿忿的說。
  
  「那我也沒辦法了。」直接繞過夜妖精,我繼續往黑館前進。
  
  遠遠的,可以看見黑館前面有一個銀色跟紅色的人影。
  
  「學長!」像是怕對方沒注意到似的,我大聲的喊著、用力揮著手,往黑館跑過去。
  
  學長就站在那裡。
  
  大概是我用盡全力奔跑的模樣很蠢,學長笑著。「有空嗎?」
  
  「有!」
  
  「陪我一下吧。」學長說完,也不等我回應,自己往前走。
  
  我趕緊跟在他後面,哈維恩看到我們兩個走在一起沒有繼續纏上來,而是鞠了個躬後默默離開。
  
  學長要帶我去哪裡?
  
  走過學校大門之後,左商店街的熱鬧聲響立即傳進我們耳朵裡面。
  
  黑袍站在一個小巷子前面等我。我跟上之後,學長馬上熟門熟路的在巷子裡面鑽來鑽去。
  
  彎過最後一個轉彎之後,一個小小的、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蛋糕店出現在我的眼前。
  
  「我記得你好像不是很喜歡裝潢的很華麗的店面,所以向夏碎打聽了這家店。」學長邊打開門邊這樣對我說。
  
  「謝謝學長!」裝潢的太華麗會讓我閃到眼睛、吃不下去。
  
  學長朝我笑了一下,接著把黑卡丟給上來迎接的店員。
  
  「給我一間包廂。」
  
  
  
  幾秒後,我跟學長坐在一間裝潢素雅的包廂裡面,桌上的熱茶正在冒著白煙。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緊張。
  
  「那個……」我小心翼翼的起了頭,想找點話題來聊,「學長已經見過所有人了嗎?」
  
  學長放下茶杯點點頭。「你是最後一個。」
  
  「喔……」我有點尷尬的拿起茶杯喝茶,一個不小心被茶水給燙到。「好燙!」拿著茶杯的手用力的抖了一下,溫醇的奶茶就這樣被我灑在桌上。
  
  「小心點。」學長不知道從哪邊拿出衛生紙擦。「有燙傷嗎?」
  
  「沒、沒有。」
  
  抬頭,我看見學長正在看我,很認真很認真的,寶石紅的眼睛裡面映著我的倒影。
  
  「我回來了,褚。」
  
  我愣了一下,下一秒學長眼睛裡面的那個我的眼角開始積蓄淚水。
  
  「……可是你又要走了。」顫抖著,眼角蓄滿滾燙的液體,一眨眼就從臉頰滑下。
  
  「這次跟一年前不一樣,褚。」學長遞了張衛生紙給我。「這次不是死別,只是生離,我們還是有機會見面的。」
  
  「可是……」
  
  「一年前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去救你的,當時候的我因為詛咒還有安地爾的毒而剩下的一點點時間,所以我覺得就這樣去主神的懷抱也沒關係,但是現在不一樣了。」學長淡淡的笑著,像是他告訴我真名時的那種笑。「因為你的努力,我重新獲得了生命。」
  
  「那是我應該做的!」我有點激動、大聲的喊。
  
  如果不是我的話,學長也不會……
  
  「我必須回到千年前,詛咒已經不會再拘束我,鬼族也已經發現我的存在。我是來自千年前的人,就該回到千年前的時代去,也讓被我改變的時間軸線回到原本的模樣。」他說著,大大的手掌溫柔的搓著我的頭。「我們會再見面的,或許要很久很久以後,但是對你來說大概很快就能見到。」
  
  「那是要多久以後?」是一年?兩年?還是十年後?
  
  「這個我也不知道,但是精靈的時間很長很長,當我回到那邊活過了千年以後,也許可以從頭看見你的出生、成長然後再一次的填錯志願進到Atlantis。」學長像是想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嘴角又往上揚了一點。「搞不好現在一千多歲的我正看著我們兩個也說不一定。」
  
  我低下頭,思考了一段時間,然後悶悶的說。
  
  「……學長不要只待在旁邊看,偶爾也要出手幫我趕一下野狗。」國小的時候天天被家附近的野狗追、被咬還得到狂犬病,很衰耶!
  
  喔,對了,最好也趕一下國中音樂課跑進來的瘋牛群。
  
  學長低低的笑聲傳進我的耳朵裡,我抬頭看,一股燥熱瞬間竄上我的臉頰。
  
  笑笑笑、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的啦!
  
  「我答應你。」學長收回笑容,一臉認真。「我們一定會再見的,褚。」
  
  
  
  *        *        *
  
  
  
  分離的時刻來到。
  
  三位董事佈置著複雜的陣法,上面寫滿我看不懂的符號。
  
  跟學長比較親近的人都來了,就連摔倒王子也來了,大概是因為學長是他口中的高貴種族吧。
  
  大家把握最後的時間跟學長道別。
  
  「學、學長,這是喵喵親手做的餅乾,希望你吃了之後不要忘了喵喵。」喵喵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不是穿著黑袍,而是改穿冰牙族皇族服飾的學長接下那包餅乾。「我不會忘記妳的,米可蕥。」
  
  喵喵放聲大哭,庚學姊趕緊將她抱住,溫柔的拍著她的腦袋。
  
  「到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啊,學弟。」阿斯利安拍了拍學長的肩膀,爽朗的笑開。
  
  「我會的。」學長向他點點頭。
  
  「不可以再亂來了,搭檔。」夏碎學長說著,然後堆著滿滿的笑容用拳頭偷襲學長的肚子。「這是我還給你的。」說話的同時,夏碎學長的背後冒出恐怖的黑氣。
  
  「夏碎……」
  
  「準備好了,冰炎。」傘董事走到學長身邊這樣說。
  
  「我知道了。」學長向他點點頭。
  
  血紅的眼睛忽然向我看過來。
  
  我彎起嘴角。
  
  「學長,再見。」
  
  學長也跟著笑起來。
  
  
  
  「再見了,褚。」
  
  
  
  Resume-No.9 Review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