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但是我知道,這次就算再怎麼祈禱,我的願望也永遠不會實現了……
  
  

  
  No.10 Remember
  
  
  
  從過往的夢境中清醒,黑館的天花板出現在我眼前。
  
  我看了看窗外,天是黑的。
  
  早上歷史課的現場教學……是誰把我搬回來的?我的記憶只到哭得亂七八糟那邊……
  
  慢慢的從床上坐起身。
  
  今天的月亮很清楚,淡淡的光暈很漂亮,像是精靈的光芒一樣。
  
  「學長……」微微的,又開始想哭了。
  
  我想起他了,終於……全部都想起來了……
  
  他食言了。
  
  幾顆淚珠從眼角滑下,這次我沒有失控的大哭。用床單擦掉眼淚之後,我起身離開房間。
  
  有一個精靈站在走廊上。
  
  「賽塔。」我輕聲的叫了這個經歷過學長的時代又持續的生活直到千年後屬於我的時代的長輩。
  
  站在隔壁房門前散發光芒的白精靈緩緩的轉過身來,幽綠色的眼睛不解的盯著我看。
  
  「學長房間的鑰匙可以借給我嗎?」沒有等他開口,我直接開口說出我的要求。
  
  賽塔微微的瞪大眼睛。「你已經想起來了嗎?」
  
  「嗯。」我點點頭。「連學長回到千年前的事都想起來了。」
  
  聽到我的回答,賽塔欣慰的笑了起來。他在月光下念頌了幾句感謝主神的祝禱詞。
  
  「這給你。」賽塔小心翼翼的將一把跟我的很像卻又不是那麼相像的銀色鑰匙放在我的手掌心。「直到最後,亞殿下還是惦記著你。」賽塔笑笑的說完,像是為了不打擾我跟那個人的會面,靜靜的走下樓。
  
  我看著精靈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為止,接著才轉身看著這扇門板。
  
  賽塔曾經說過,這是故人的房間。我當時沒有細想過這句話。
  
  輕觸著銀白色的門扉,門上的小鳥裝飾物立刻活了起來。它向我鳴叫了一聲,接著拍動翅膀,輕巧的飛到我的肩膀上。
  
  小鳥的頭微歪著看我。我笑了一下,用食指撫摸著它的頭顱,小鳥用它細長的喙,趁我抽回手指的時候咬了一下。紅色的血珠滾進它的嘴裡,它又鳴叫了一聲,撒嬌似的蹭著我的臉頰。
  
  停在我肩膀上的小鳥飛到銀白色門扉的前面,用它的鳥嘴敲著門板;每敲一下,門上透明的結界就出現一點裂痕。不用多久,裂痕像蜘蛛網般爬滿整個結界,小鳥敲了最後一下,結界頓時崩落。
  
  又朝我鳴叫了一聲,小鳥結束它的任務,回到門板上重新做回一個裝飾物。
  
  我將大小剛好的鑰匙插進鑰匙孔裡,轉動後發出喀的一聲,門板微微的往內側打開。
  
  推開房門,我輕輕的走了進去。
  
  月光從窗戶外面流洩了進來,微風盪著窗簾。藉著月光我看見客廳、浴室跟臥房的牆壁都被打掉,原本就很貧瘠的房間現在看起來更加空曠。
  
  那個人就在這裡。
  
  我想著,然後踏出腳步。
  
  故人……是指已經逝去的人……
  
  雖然也有舊友的意思,但是依照賽塔跟學長的關係是不可能以舊友相稱的。
  
  在房間裡唯有的箱型物前面停下腳步,在搖擺的光芒下我看見那個人蒼白的臉。
  
  「學長……」小聲喊著,我蹲下身、仔細端詳他的臉。
  
  跟記憶中一模一樣的銀髮一搓紅,似乎就連容貌都沒有改變過,緊閉的眼睛是不是也是往常那般的血紅呢?
  
  這樣的想著,我卻沒有勇氣翻開確認。
  
  趴在水晶棺木的邊緣,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觸摸森白色的肌膚。
  
  好冷!
  
  但我沒有把手縮回來。
  
  撥開學長被風吹得有些凌亂的額髮,冰牙族的皇室服飾還是那麼的適合學長,跟走進無殿的時間陣法時一樣的帥氣。
  
  我抽了抽鼻子,夜晚的涼風拂過我的臉頰,像是某個人安慰我、為我擦去淚水的感覺。
  
  深色的濡濕痕跡一點一點的落在看起來很昂貴的月牙色長袍上。
  
  「學長……」你這個騙子。
  
  
  
  *        *        *
  
  
  
  當我從學長房間離開的時候,就看見不知道在房門外等我等多久的三位董事。
  
  「董、董事!」我錯愕到了,趕緊用袖子把臉上丟人的痕跡胡亂擦掉。
  
  「這是小傢伙留給你的東西。」像是沒有發現我的窘態,扇董事一臉嚴肅的遞給我一本薄薄的、看起來很陳舊的本子。
  
  「這是?」低頭看著整本都是牛皮還是其他皮製的書本,我發出疑問。
  
  「小傢伙的日記。」
  
  我撫過書本上面的確是屬於學長的乾淨字跡。
  
  「冰炎回到千年前之後,時間之流發生了嚴重的扭曲現象,後來似乎只有橫跨過千年這個長久時間的人才記得冰炎曾經來到這個時代的事情。」學長的師父說著。
  
  難怪安地爾跟賽塔記得。
  
  「冰炎是死於王位的鬥爭……褚同學。」傘董事拍了拍我的肩膀。「逝去的人無法再回到這裡,你不要太傷心了。」
  
  低下頭,我不知道該回些什麼才好。
  
  「打起精神來喔。」鏡董事也試著安慰我。
  
  「……我想一個人靜一靜。」說完,我沒等三位董事回應就越過他們,直接往黑館外面走出去。
  
  
  
  *        *        *
  
  
  
  學長的日記很短,我沒有幾分鐘就看完了。
  
  闔起手上的日記,任由白園裡的大氣精靈玩著我的頭髮,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我擁有比別人還要多兩年的記憶……這麼說實在很怪,不過真的是事實。
  
  很多我知道會發生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把玩著手上的小本子,我又翻開來重新看了一遍。
  
  不要忘記……嗎?如果能讓其他人也想起來就好了……
  
  這樣想著的同時,我忽然出現另一種想法。
  
  
  
  雖然學長不在了,但還有很多我能夠做的事情。
  
  默默的在心裡計劃好。
  
  我鼓起勇氣,算準對方起床的時間,抓起電話打過去。
  
  「喂?千冬歲嗎?」
  
  『漾漾?』千冬歲的聲音有點錯愕,大概是我太早打了吧。『怎麼了嗎?如果是關於湖之鎮的行程我這裡已經有幾個方案。』
  
  「呃……我不是要跟你說這個……」千冬歲也太認真了!
  
  『那是?』
  
  「是有關夏碎學長的。」
  
  『……說吧。』
  
  「夏碎學長的替身對象……」我小心翼翼的找尋適當的詞。「是你。」
  
  電話那邊沉默了幾秒。『……你確定?』
  
  「千真萬確。」
  
  話筒猛地傳來很大的一聲聲響,接下來就只有嘟嘟嘟的回聲。
  
  我被千冬歲掛電話了,好悲哀……
  
  重新打起精神,我繼續朝下個目標前進。
  
  要先去冥府與時間交流之際處找黑山君要古代水源之地的地圖嗎……不過要怎麼過去?
  
  就在我考慮要不要找賽塔的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喂喂喂?漾漾嗎?喵喵剛剛看見千冬歲怒氣沖沖的跑去紫館找夏碎學長喔,他還要我向你道謝,發生什麼事了?』喵喵疑惑的聲音傳了出來。
  
  「沒什麼啦。」我動筆將紙條上找黑山君的事情移到最後一項,被打斷肋骨真的很痛,我不想那麼快又體驗一次。「對了,喵喵,我可以更換報告題目嗎?」凡斯的屍體還是讓他留在湖之鎮的地底比較好,如果安地爾又想要褻瀆屍體也要先炸個大洞才有辦法。
  
  『漾漾有什麼更好的想法嗎?』
  
  「嗯。」明知對方看不到,我還是點了頭。「是有關一個冰之牙與燄之谷混血的精靈小孩,他有銀色夾一搓紅色的頭髮,血紅色的眼睛瞪起人很恐怖……」
  
  
  
  學長,我不會忘記你的,跟所有的人一起。
  
  將曾經有過又喪失的時間重新回到這個世界,即使形式有所不同。
  
  我有過兩次的選擇,最後都來到了這裡與你相見,如果說冥冥之中有神的引導的話,那我相信認識你就是我不可避免的命運。
  
  時間不停的往前流動,但我不會停在這裡,將多出的兩年記憶做為基石,我能夠更加開闊的看這個世界。
  
  還有機會的話,我希望我能夠去旅行,也許會走過冰之牙跟燄之谷,也許會經過不可知的地帶。但我不會害怕,因為我曾經跟你一起走過許多地方。
  
  也許該先去考個袍級,希望姊不要刁難我。
  
  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先寫下,寫下一個擁有冰牙的精靈及焰火的獸名的人的傳說。
  
  
  
  Resume - No.10 Remember END
  
  Resume全文結束,全文總長五萬一千九百零九字感覺打中文比較有魄力
  (本子裡有附一篇很短很短的未公開番外)
  
  
  對我來說,Resume不是BE,而是有著圓滿大結局的HE
  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說,請大家自行細細體會囉(我絕對不會說是因為本子後記都說光光了,鏡玥懶得打字)
  
  從第一章到第十章的標題
  Title Resume:重新開始、繼續、簡歷
  No.1 Restart:重新開始
  No.2 Reunion:重逢
  No.3 Return:返回
  No.4 Reenter:重新進入
  No.5 Red:紅
  No.6 Re-encounter:重逢(是的,我用了兩次重逢)
  No.7 Record:記錄
  No.8 Revisit:重遊、再訪
  No.9 Review:回顧
  No.10 Remember:記住
  
  是說大部分人好像都比較喜歡公會篇
  但是對我來說Resume是比公會篇還要愛上好幾倍的作品
  也許無法傳遞給每個人,但是鏡玥很努力的將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寫了出來
  
  Resume真正的含意就讓大家自行去思考
  故事的基本架構是建立在時間理論上面
  基本上算是祖母/父駁論
  假設你回到過去,在自己父親出生前把自己的祖父母殺死;因為你祖父母死了,就不會有你的父親;沒有了你的父親,你就不會出生;你沒出生,就沒有人會把你祖父母殺死;若是沒有人把你的祖父母殺死,你就會存在並回到過去且把你的祖父母殺死,於是矛盾出現了。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另一個與其相對的是平行宇宙理論
  物理學家認為,也許世界是由無數個平行宇宙組成的,而當你回到過去殺你的祖父母時,你殺的其實是另一個宇宙的人(或者你的這個舉動也可以創造一個新的平行宇宙),而這個人(你的「祖父」或「祖母」)的死只會使那個平行宇宙的「你」不再存在,而這個平行宇宙的「你」則平安無事。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充滿矛盾及想像的理論
  希望某天會有科學家證明出來哪個理論是正確的(HEART)
  
  正因為是建立在這種充滿矛盾的基礎上,所以Resume基本上也算是一個很矛盾的文
  ……請親友不要再一邊說故事很棒、架構很好,一邊追打我了OAQ
  
  最後附上鏡玥親愛的小編推薦給大家的歌曲歌詞OwO
  
  scars of love
  作詩:mpi 作曲:澤野弘之 唄:Cyua
  

  Close my eyes for real
  放開一切感受真誠
  Smile for all the people’s shade
  對著所有憂鬱的人微微笑
  All brown leaves fly away into the wind
  將所有煩惱都甩到九霄雲外
  Die of mystery, secret tragedy
  死亡的奧秘,秘密的悲劇
  But I’m watching from the hill
  我卻能俯瞰這一切
  This suddenly thing
  人生就像場意外
  
  I bring some rosemary
  我帶上迷迭香
  Peaceful time was symphony
  在這安詳的時光裡就如聽場交響樂
  Even you were always shy to laugh
  就算你會感到意外
  It’s seemed like a quite life
  但人生看似如此
  I feel like a empty glass
  我已像個空殼
  All I know is for sure
  一切我最肯定的是
  You won’t be coming back
  你不會再回頭了
  
  My scars of love
  我惶恐的摯愛
  What you’d done for me
  你對我做了什麼
  All these memories of you
  所有與你的紀念
  It’s hard for me, somewhere you had gone
  總讓我難受的睹物思人
  I belong to you
  我已非你莫屬
  
  Remember all your lies
  想起你所有的謊言
  Remember all your sympathy
  想起與你所有的交響曲
  Many clouds in front of me
  所有回憶排山倒海而來
  Tough to face my life
  要我面對現實
  I have to walk this street again
  我必須再走過這熟悉的街頭
  This is almost mentally crime on me
  但這次我心裡有太多的遺憾
  My scars of love
  我惶恐的摯愛
  What you’d done for me
  你對我做了什麼
  All these memories of you
  所有與你的紀念
  It’s hard for me, somewhere you had gone
  總讓我難受的睹物思人
  I belong to you
  我已非你莫屬
  
  So many days, alwys to hide away
  這些日子總習慣隱藏
  That is dead end in the vast
  死亡的終點遙遠無邊
  I’m stuck on deep labyrinth with you
  我已因你而困在這迷離深谷
  Don’t call my name any more
  別再呼喚我的名字了
  hold my hand so long
  只要緊緊握住我的手
  Creature in my mind and
  就算是在腦海想像
  It never lets me go from you
  我永遠沒辦法忘記你

  
  
  
  Resume殘本在可咪購及月見草販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