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長說完「活動開始」這句話之後,她立刻毫不猶豫的把所有攻擊組的人——包括我,踢出教室。
  
  沒錯!就是踢出教室!
  
  一點預告都沒有,就直接用她溫和的笑容加殘暴的雙腳從跳到半空中的教室把我們一群人踢出去。
  
  從一大早就驚嚇到現在,我感覺我已經心靜如水,任何事情都可以很平靜的應對。不要搞錯,絕對不是我被火星人同化,而是我幼小心臟的跳動來不及跟上火星人動作的速度,導致我的心靈一下子提升到五十歲的錯覺。
  
  證據就是,在被踢出去的那瞬間,我腦袋還可以很冷靜的思考歐蘿妲心情好像不是很好這件事(事後喵喵跟我說,歐蘿妲心情不好跟班導有關)然後在轉過身後,也就是從原本面對教室跌下去變成背對教室掉下去,我才想到下面是進去直接進地獄的彼岸水,而且那個彼岸水裡面還有鯊魚跟章魚這件事,接著過了大概有十來秒我才有想要尖叫的衝動。
  
  「漾漾!」
  
  「漾~」
  
  就在我即將尖叫跟哀悼我衰爆的人生最後是進地獄的同時,有兩個不同的聲音從不同的地方響起,接著我感覺到有兩股不同的力量分別抓著我的衣領跟右手讓我不至於繼續往下跌進地獄。
  
  抬頭往上看發現,抓我衣領的是隻雞,不對……是西瑞,他變出雞翅膀跟雞爪在天上飛順便救我。
  
  是說,這樣很像某種飛禽類在抓食物,準備送到鳥巢大快朵頤一餐的感覺。
  
  ……他不會真的準備把我抓去吃吧?
  
  抓住我右手的是萊恩,他跟千冬歲兩個人坐在某個我很眼熟,小時候很常玩的摺紙遊戲放大版上,不過以前小時候都用報紙中夾著的廣告紙摺,所以成品充滿了各種不同的顏色還附加文字。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用到老媽收起來有打折券的廣告紙摺,摺好之後還很歡樂的把它往外射,完全沒注意到我老媽站在我身後非常的火,那次的下場……很慘。
  
  他們兩個坐的那架(還是該說那張)很白很白,四周還隱隱約約的散發光芒,感覺就是很高級的樣子,不過再高級的紙飛機我都不認為有辦法把人載到天空上飛,應該是用符咒幫忙的吧?
  
  「不良少年放手!」看起來就是很想把五色雞頭再打包一次的千冬歲大喊。
  
  「哈!本大爺是你說放手就會放手的人物嗎?」照例,五色雞頭挑釁回去。
  
  我說……應該是放腳不是放手吧,他現在是用雞爪不是用雞翅膀。
  
  等等,五色雞頭你腳乾淨嗎?
  
  我拜託你快放手,不對,放腳!
  
  「我叫你放手!」千冬歲拿出破界弓指著五色雞頭。
  
  你要在這邊開打嗎?我還在這裡耶!
  
  「本大爺用我爺爺的名義絕對不放手!」五色雞頭又用不知道叫啥名的爺爺亂發誓。
  
  你爺爺知道你把他的名字用在這個地方會想哭的。
  
  ……
  
  我管你爺爺做什麼!現在重要的是我啊!
  
  你們兩個都忘記我的存在了是不是!
  
  「去死!」千冬歲快狠準的射出兩隻箭。
  
  「沒打到。」五色雞頭為了閃避千冬歲的箭突然把我放開,萊恩趁機把我拉上紙飛機。
  
  這架飛機的最高載客人數是多少?我怕墜機。
  
  「你沒事吧?」萊恩關心的問我。
  
  「恩。」我無奈的點點頭。
  
  我們班果然是最不團結的一班,活動才剛開始就內鬨了,看來接下來也是凶多吉少……
  
  看著那兩個打的很爽,完全忘記活動這件事的兩個人,我有一槍打爆他們兩個讓活動順利進行的衝動。
  
  
  
  之後,在我忍無可忍之下對空鳴槍(那槍還比平常的大聲很多),千冬歲跟五色雞頭才乖乖停下來不再繼續內鬨。
  
  接著,千冬歲先用雪野家的追蹤術追蹤保險箱還沒被搶的班級,畢竟保險箱被搶走之後再進去只是白費工夫,然後我們很快就鎖定第一個目標。
  
  因為攻擊組可以互相攻擊,所以我們一邊尋找目標一標小心翼翼的低空飛行,我們全部人都很安靜的前進,除了五色雞頭……
  
  他在那邊吵吵鬧鬧的說「他們來打我們,本大爺一定把他打回蘇州賣鴨蛋。」然後……我想我神經一定斷掉了,因為我拿著米納斯指著五色雞頭威脅他閉嘴,事後回想起來,那瞬間八成是我當時最勇敢的時刻。
  
  五色雞頭大概是被我嚇到,竟然連個屁都不敢放,千冬歲給我一個大拇指。
  
  「卡勒列司‧布達‧基‧尤理安‧西西利卡達卡斯,給我停下來,不然我斃了你!」千冬歲用弓指著目標教室威脅它停下來。
  
  這名字怎麼這麼耳熟?
  
  原本在急速前進的教室嘎很長一聲後停下。
  
  教室停下之後,千冬歲沒有放下弓,反而是拉滿了弓,放手讓箭矢直往教室射去。
  
  教室嚇到,開始狂奔起來,但是奔跑的方向卻是直線方向。沒想到教室還蠻笨的,轉個彎不就好了嗎。
  
  千冬歲射出的箭很快追上教室,在箭即將射穿教室之前,有一個透明的障壁出現。
  
  叮一聲,結界從被打破的那一點開始往外龜裂,接著透明碎片從上而下紛紛滑落,看起來還挺漂亮的。
  
  在結界被打破之後,那間教室嚇更大,待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的抖啊抖的,看得我有點同情。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進去這間教室,在進去之前我瞄到這間教室的門牌,接著我想要警告萊恩跟千冬歲。
  
  「萊恩……」
  
  「去死吧!死標靶!」一個聲音搶在我警告之前出現,聲音的主人拿著跟他老哥很像的雙刀攻擊紅袍。
  
  千冬歲用弓擋住,跳開,在落地的同時踹開另一個要攻擊他的人。
  
  我拿著米納斯瞄準學弟學妹們的手跟腳,卸除他們的武裝跟行動力,「千冬歲!」
  
  「不用管我!」千冬歲朝我吼過來。
  
  丹恩趁千冬歲分神朝我喊的時候,又撲向千冬歲揮舞雙刀試圖傷害他。
  
  千冬歲嘖一聲抽出爆符,「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弓從他的手上消失,換成另一把大刀。
  
  千冬歲格開丹恩襲來的刀,然後丹恩又用另一把刀往千冬歲砍過去。千冬歲紅袍也不是當假的,三兩下就化解丹恩的攻擊,大概是因為千冬歲看起來很輕鬆氣到丹恩,丹恩攻擊的速度越來越快,但是卻越來越雜亂無章。
  
  他們兩個就這樣一個雙刀一個大刀的打來打去,看的出來千冬歲有放水,不然丹恩早就變成刀下亡魂了,我想。
  
  我同學跟我曾經代導的學弟正在打架,總覺得我應該要做些什麼,但是幫哪邊都不太對……
  
  就在我陷入兩難抉擇的時候,一個很大聲的啪一聲從打的難分難解的兩個人那邊傳過來。
  
  萊恩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丹恩身後,接著我看到丹恩緩緩的倒下。
  
  怎麼回事?
  
  「這是比賽!」萊恩發現我正在看他,解釋道:「比賽就一定要贏!」他說了一個很像某人的至理名言。
  
  ……
  
  所以你把你弟幹掉了?
  
  胸口悶悶的,感覺不太好,我不喜歡這樣。
  
  「哈哈!」五色雞頭手拿保險箱跑過來勾著我的肩,「我拿到了,走吧漾~」
  
  我甩開五色雞頭的手朝丹恩走過去,探一下他的呼吸,發現他只是昏過去,除此之外幾乎連點傷都沒有。
  
  好險。
  
  我還以為、還以為萊恩真的把丹恩給殺了。
  
  「漾漾?」擔心的聲音。
  
  「沒事,我們走吧。」
  
  「沒錯!漾~」五色雞頭又跑來跟我勾肩搭背,「讓我們邁向康莊大道吧!」他手指著門外,有一間教室就那麼剛好在同時踩過去。
  
  去你的康莊大道!
  
  
  
  *        *        *
  
  
  
  「哇啊啊啊——瑪莉我愛妳妳妳妳妳——」被五色雞頭一拳打飛的某班攻擊組在飛到最高點時做了愛的大告白。
  
  啥鬼?這樣比較多的人可以聽到是吧,不要亂放閃光啊渾蛋!
  
  「他死定了。」千冬歲肯定的說。
  
  我知道,會被去死去死團打死、可魯咬死、墨鏡砸死、鄉民吐口水淹死……
  
  千冬歲拿著一堆從剛剛偷襲我們的攻擊組手中搶來的保險箱走過來,把那些跟我們搶到的放在一起。
  
  我們這組進展算順利的,打劫了不少班級,還幹掉來偷襲我們的攻擊組,此外大家也沒受什麼傷,除了……
  
  「四眼書呆你宰了幾個?」五色雞頭挑釁的對千冬歲訕笑。
  
  又來了。
  
  忍不住嘆了口氣。
  
  再一次的體認,我們班果然是內憂外患的最佳代表。
  
  「十二個,你幾個?」千冬歲習慣性的推了一下眼鏡,跟著挑釁回去。
  
  五色雞頭囂張的慢步到我的旁邊,然後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一隻手拿著不知從哪變來的牙籤剔牙。這位先生你是把剛剛偷襲的人吃掉了是嗎,「沒幾個啦,十三個而已。」
  
  「嘖!」
  
  你們是幾歲的小朋友啊!
  
  「千冬歲,時間差不多了。」萊恩提醒千冬歲。附帶一提,千冬歲不准他把頭髮綁起來,所以有很多人莫名其妙的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萊恩給秒掉了,感覺那些人就是會變成到處飄來飄去說我死得好慘的怨靈模式。
  
  「恩。」千冬歲點點頭,指著一個正好從我們面前跳過去的教室,「那就是最後一間。」
  
  「本大爺比你快。」五色雞頭很歡樂的哈哈哈飛過去。
  
  「幼稚。」千冬歲推推眼鏡,下了評語。
  
  你剛剛的行為其實差不多……
  
  
  
  「你這個羅耶伊亞家的不要來礙事!」在五色雞頭進去沒幾秒,裡面傳出了一個尖銳的叫聲。
  
  好耳熟。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通。今天難得相見,就讓本大爺會會妳的武藝,讓我們以武會友。」五色雞頭的愚蠢武俠對話跟著冒出來。
  
  「誰跟你以武會友!」
  
  我跟千冬歲對看一眼,萊恩急忙從紙飛機上跳進教室裡,我跟千冬歲也隨後趕到。
  
  在我們進去的時候,莉莉亞跟五色雞頭兩個人在過招,中間還夾雜五色雞頭的白癡對話。
  
  不知道是因為被五色雞頭的話嚇到還是莉莉亞吩咐他們班的不要動手,總之他們班其他人連一動也沒有動,然後我們班的也跟著沒有動,整個就很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只是鬼在打架。
  
  過了一小段時間,我突然冒出一句讓我很後悔的話……
  
  「Trick or treat !」
  
  全部的人聽到聲音跟著把頭轉過來,瞪大眼睛看著我,從他們驚訝的表情我讀出了「你是白癡嗎?」這個訊息。
  
  幹嘛幹嘛?我不能把活動名稱說出來嗎?
  
  莉莉亞也跟著把頭轉到這邊來,然後她很神奇的發現站在我旁邊沒有綁頭髮的萊恩,「萊恩‧史凱爾!不准動手!」
  
  「可是……」萊恩想要反駁,但是馬上就被莉莉亞吼回來。
  
  「不然你一輩子吃不到飯糰!」
  
  下個瞬間,我彷彿看到有道雷從萊恩頭上打下來。
  
  被打擊到了,萊恩被打擊到了!你剛剛不是還說「比賽一定要贏」這句話嗎?怎麼你為了一個飯糰就屈服了,飯糰比較重要是吧?
  
  突然,莉莉亞被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打飛出去,就在我們一群人反應不過來的時候,兇手一臉黯然的說:「背對敵人是大忌。」
  
  真是夠了!
  
  
  
  B部在莉莉亞被打飛之後,很快的就被我們班給攻陷。但是,在回教室之前我們陷入了另一個危機……
  
  兩個長相相似的兄弟在互看,只是一個是擔心加上有點生氣的表情,一個是無奈的表情。
  
  為什麼會在這裡遇到夏碎學長他們班!
  
  我想大叫,就讓我平平安安的回到教室不好嗎?
  
  「千冬歲……」夏碎學長很無奈、非常無奈、超級無奈的看著千冬歲。
  
  「夏碎哥請回去休息。」千冬歲皺著眉,口氣不是很好的說。
  
  今天黃曆上有寫兄弟不宜見面嗎?為什麼我今天會目睹兩件兄弟鬩牆事件?
  
  「我已經好了。」夏碎學長也跟著皺眉。
  
  說真的,夏碎學長看起來真的已經好了,他的身體狀況看起來甚至比我還好,被千冬歲當藥罐子養果然有差。
  
  「還不能進行激烈運動。」
  
  你到底想把你哥養成怎樣啊,千冬歲?
  
  夏碎學長身後的人,因為千冬歲的話起了小小的騷動,夏碎學長眉頭的皺痕因此加深。
  
  看來夏碎學長他們班的人也很擔心他的身體。
  
  然後然後然後——夏碎學長做了一件讓我們大家嚇到掉下巴的事情。
  
  他把千冬歲打昏扛走!
  
  臨走前只留下一句幫我們兩個請假,就這樣走了。
  
  兄弟是一種喜歡把對方打昏的關係嗎?
  
  
  
  *        *        *
  
  
  
  在聽到活動結束的那個尖叫聲,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學校的活動根本就是在亂來!尤其是當你對上跟自己認識的人那種手足無措的感覺真的是很討厭,下一次我一定要落跑!
  
  我們班是少數幾個教室沒有被攻陷的班級,聽說這個加分加很大。
  
  附帶一提,沒有被攻陷的原因是因為衣把那些來攻擊的人通通用空間轉移不知道丟到哪去。我們攻擊組的人在回來的時候剛好目睹其中一組被吸入黑洞的情形,只能說願他們安詳。
  
  喔,對了!我們班在這次活動是第二名,保險箱裡面的是班費,一個竟然裝有一百卡爾幣!
  
  活動結束,我打算回寢室安慰我幼小心靈的時候聽說有舞會這件事,而且不去會被……詛咒。
  
  說到這裡,我就想到自從我認識衣了之後,時常都在後悔,就連正在寫日記的現在我都在後悔。
  
  我為什麼要去參加見鬼的萬聖夜舞會!被……詛咒還比較幸福!
  
  
  公會篇 相識與相遇之章-第八話 Trick or Treat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