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以為我的人生終於在鬼族入侵學校後得以掌握的時候,我才發現有一個人一直在默默的觀察我,並且一步一步的計畫讓我走上她為我鋪好的道路。
  
  「選擇權一直在你身上。」她說。
  
  「如果我選了另一條路會活的比較快樂嗎?」我問。
  
  「誰知道……但你並不後悔,不是嗎?」她小小聲的笑著。
  
  我很想朝她吼「不管是填錯自願、跟衣搭檔還是得到袍級都讓我後悔的想死!」但是過了那麼久以後,我回頭看,卻笑了起來,其實一切早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看了看一直在身後等著她的人,她無奈的勾起笑。
  
  「該走了。」她伸出一直藏在黃色袍服的右手朝我伸了過來。
  
  「也是。」我握住她的手,對方將我拉起。
  
  我們兩個一起走向有人在等待我們的地方。

  
  
  
  *        *        *
  
  
  
  萬聖夜舞會並不用盛裝打扮,但是必須跟早上一樣要裝扮成妖魔鬼怪的模樣,不然會被……抓走。我不用一秒就決定穿衣幫我準備的流浪狗裝出席,反正我也拿不下來。
  
  雖然參加萬聖夜舞會是因為怕被……詛咒才被迫參加,但是一想到舞會上的甜點我還是有那麼一丁點的期待——只有如米粒般的一丁點。
  
  穿著早上被衣硬套上的流浪狗套裝,我在外表看起來只有一般大小,內部卻有三個足球場大的會場裡面走來走去,到處尋找認識的人。
  
  看來看去都沒有找到認識的人,不認識的人看我的眼神又很詭異,所以我決定去甜點區躲一下,順便吃蛋糕跟等人。
  
  就在我好不容易找到甜點區,打算實行計畫的時候,有兩個不應該會出現在這裡的人出現在這裡,並叫住我,「漾漾!」
  
  「姐、然,你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驚訝、我錯愕,然不是第一次出現在我們學校就不用說了,我老姐竟然跑來參加我的學校活動!天要下紅雨了!不對,我覺得下紅雨還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現在的感覺大概是要下大象的等級。
  
  「還不是為了你這個笨小孩!」冥玥很大力的往我頭上巴下去。
  
  痛……好久沒被巴了……
  
  我應該沒有做什麼需要監護人來學校的事情吧?以前老媽是常去我就讀的學校啦……不過都是去認領受傷的我回家。
  
  「一個月前冥玥跟我說的時候,我就想來找你了,但是一直空不出時間來。」然用愧疚的眼神看我。
  
  「呃……有什麼事嗎?」看他說的很嚴重的樣子,讓我有點怕怕的。
  
  「你沒發現嗎?」然瞪大眼睛,一副就是我沒發現很神奇的模樣,「漾漾你的先天能力恢復了,包括之前流進凡斯身體裡的。」
  
  「……對不起,我完全沒有發現。」不是說那些力量回不來了嗎?現在回來是怎麼回事?
  
  恩……這麼說來,我最近用妖師能力是順手很多,一個禮拜前隨口說說就讓火之精靈王的火給滅了,幸好之後沒有大氣精靈來找我算帳。
  
  「遲鈍的傢伙……」冥玥手撐在額上,很明顯就是受不了我的樣子,「你是在接代導學弟回家後突然恢復的,那時候你有遇到誰?」
  
  呃,遇到誰?
  
  我唯一想到的就是那個地鐵怪人,總不會是那個阻止我跳車的老阿婆吧。
  
  「我在地鐵……」
  
  「漾漾!」就在我說到一半的時候,一個聲音打斷我,接著我看到衣穿過人群走到我旁邊,「這兩位是?」
  
  「是我的表哥跟姐姐。」老實說,我被衣嚇了一跳。
  
  衣現在沒有戴無臉面具,身上穿的也只是很普通的小禮服,完全沒有妖魔鬼怪的模樣,她怎麼沒有被……抓走?
  
  「我現在是詐欺師。」衣很自然的回答我心中的疑問。
  
  保安!保安!可以這樣讓人硬拗的嗎?
  
  「你們好。」衣向冥玥跟然伸出友誼之手,「很早之前就想見見你們了,我是漾漾的搭檔,我叫衣。」
  
  冥玥跟然相視一眼後,由然當代表伸出手握住衣的手表示友好,「妳好,我們家漾漾麻煩妳照顧了。」
  
  「不會。」衣笑的連眼睛都彎起來。
  
  我看向然,接著再看向衣。兩個人在互相刺探著,誰也不讓誰。
  
  詭譎的殺氣瀰漫,衣眼角瞄向她跟然互握的手,接著笑了聲。
  
  我看見然的額角蹦出了青筋。
  
  「然?」
  
  不到半秒的時間,然的手臂上猛地冒出一條條青色的經脈,接著然用力的甩掉衣的手。
  
  衣的手還懸在哪,而然的手紅腫著。
  
  妖師一族的族長用完好的那隻手握住自己紅腫的手,斜眼看著我的搭檔。
  
  「……沒用的喔。」慢慢的將手放下,衣突然開口說了一句沒頭沒尾的話,「言靈對我沒有用,就算是能力比你強的漾漾對我也是沒用的。」
  
  衣說完之後,然臉色忽然變的很難看。
  
  「衣?」我有點擔心。
  
  「沒事,你們家首領只是擔心我對你做什麼。」衣一臉不在乎的說,看來應該沒有生氣。
  
  「妳到底是誰?」然瞇著眼瞪衣,口氣不慎友善的問。
  
  看到這個情況,衣勾起一個很詭異的微笑。接著她突然搭上然跟冥玥的肩膀,在他們兩個耳邊說起了耳語:「……」
  
  她好像說了什麼,又好像什麼都沒說,時間彷彿在那瞬間靜止,又彷彿繼續流動著,四周熱鬧的聲音離我好遠好遠。
  
  然跟冥玥兩個人呆愣在那邊,衣還沒離開他們兩個,就在我意識到必須把他們拉開的時候,一隻手插進來抓住衣的手臂。
  
  「衣,別玩了。」
  
  我循著聲音看過去,才發現制止衣的人是剛剛我才想起的神秘人物。
  
  地鐵怪人?
  
  在衣離開然跟冥玥兩個人的瞬間,他們兩個也同時恢復神智。
  
  「那我去別的地方玩好了。」不知道做了什麼的兇手甲用開心的聲音說著,好像剛剛發生的事跟她無關一樣。
  
  「不准!」地鐵怪人皺著眉嚴厲的看著衣。
  
  他們兩個認識?
  
  而且聽那個語氣……地鐵怪人該不會是衣的阿爸吧?雖然兩個長的一點都不像。
  
  面對地鐵怪人的制止,衣的回覆是——給他一個鬼臉然後跑掉。
  
  「嘖!」
  
  ……我有種事情進展太快,我跟不上的感覺。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您,凡卡大人。」然開口說話,警戒的眼神完全沒有移開,緊盯著眼前金色長髮的人。
  
  那個大人是怎麼回事?地鐵怪人是什麼大人物是嗎?
  
  「凡卡利亞‧達斯,公會中僅次於會長的三位首領之一。」大概是發現我一臉呆樣,魔女難得好心的小聲幫我解釋。
  
  原來我在倫敦的地鐵巧遇公會的三位首領之一啊,有種很神奇的感覺。
  
  ……
  
  媽啦!最好那次跟這次都是巧合!你以為我三歲小孩啊!真要是巧合我褚冥漾就跟你姓!
  
  公會到底想幹麻啦……
  
  「我也沒想到會遇到您,妖師首領。」真名叫凡卡的地鐵怪人冷淡的回應,聽不出來他看見然出現在這裡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方便詢問您在這裡的理由嗎?」然依舊帶著警戒問著眼前的人。
  
  「執行一個小任務。」意外的,凡卡回答了,而且是用一種不是很在意的冷淡語氣回答。
  
  他說的小任務應該真的就是個小任務,不然他不會這樣隨隨便便就講出來,如果他嘴巴這麼大愛亂講,那他首領也不用當了,我想。
  
  不過必須由首領親自出馬的任務應該也不是什麼小任務。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沒錯。
  
  「是那位要求的?」然微微瞪大眼睛,明顯表達出他的訝異。
  
  首領很少出任務嗎?不然然怎麼會這麼驚訝?
  
  是說,然說的那位指的應該是會長吧。那個誰也沒看過的人,我想除了她之外應該也沒有人可以要求首領出任務。
  
  不過由會長親自要求首領執行的任務……越來越覺得不會是什麼小任務,為什麼凡卡可以這麼簡單就說出來啊。
  
  「是會長昨晚命令的沒錯。」凡卡用冷淡的聲音證實我跟然的猜測,接著他向我們告別:「先告辭。」
  
  凡卡沒有等然的回應,立即轉身走人,然後他在轉身時終於發現我的存在。
  
  
  「哼!還是一樣完全不行!」某個渾蛋的聲音終於有高低起伏,但是卻說出了跟一個月前一模一樣的感想,接著他晃著金色長髮走人。
  
  ……你是很想找我吵架就是了。
  
  
  
  「那個女生是什麼種族的你知道嗎,漾樣?」在凡卡離開我們視線之後,然輕聲開口詢問。
  
  「我不知道。」搖頭。
  
  衣的種族……應該不是人類,我猜也不是精靈,因為衣沒有閃亮亮的,她也沒有像獸王族的有獸眼,真要我猜我會說她是腦袋壞掉一族,因為我時常搞不懂她在想什麼。
  
  「不知道還敢找她當搭檔!」魔女發出了怒吼,然後用手擰住我的耳朵。
  
  「好痛……姐,很痛啊!」真的很痛,我都快飆淚了我。
  
  「好了啦,冥玥。」然不愧是最疼愛我的表哥,馬上就幫我跟魔女求情。
  
  「哼!這只是給你一點教訓。」魔女的手終於離開我可憐的耳朵。
  
  我撫著一定已經紅腫的耳朵,心想等一下要去找喵喵治療,「她沒說過嘛。」其實我覺得就算我問衣,她應該也只會給我裝傻不然就隨便說說敷衍我。
  
  「你不會問啊!」魔女還在噴火。
  
  「我知道你很信任你的搭擋。」然沒有理會冥玥的怒火,眼睛直盯著我,嚴肅的說:「但我覺得你還是跟她拆夥比較好。」
  
  「為什麼?」雖然一開始跟衣搭檔就是有點被半強迫的,但那時我還是有稍微考慮過才答應,這樣叫人拆夥太突然,「衣剛剛到底說了什麼?」
  
  面對這個問題然跟冥玥兩個人沉默了。
  
  過了很久,久到我以為他們兩個不會繼續這個話題的時候,然開口了,「她當時說的語言我們也聽不懂,而且……」
  
  而且?
  
  我睜大眼睛等著然的下一句話。
  
  「……沒什麼。」然猶豫一下,沒有回答,看來是不打算告訴我,「因為還不能確定她到底是敵是友所以我跟冥玥才會叫你跟她拆夥,希望你好好考慮,漾漾。」
  
  
  
  「漾漾,不好了!」就在我跟然還有冥玥三個人都沒有說話,處在一種極度尷尬狀態的時候,喵喵突然跑出來,大喊不好了,然後把我拉走。
  
  我現在的確是不太好,尤其是我的耳朵。
  
  喵喵拉著我左閃右閃閃過一堆人牆,遠遠的我看到有一群人圍著一個圈。
  
  「萊恩、千冬歲!」喵喵揮手大喊。
  
  被叫到名字的兩個人立刻轉過頭來看著我們,千冬歲用一種如釋重負的聲音說:「漾漾你總算來了。」
  
  「怎麼了?」
  
  「你自己看。」萊恩指著人群的中間叫我自己看。
  
  我順著萊恩的手指看過去,看到的畫面讓我有一種想把衣抓來打的無力感。
  
  她為什麼會跟一個黑袍槓起來?
  
  她剛剛說要去別的地方玩就是跟一個黑袍吵架嗎?那也玩太過火了吧!
  
  話說,公會的首領不也在嗎?他怎麼不來阻止一下,不會這麼快就走了吧?
  
  「小姑娘妳還真嗆。」不知名的黑袍用一種很噁心的眼光上下打量衣,「沒關係,黑袍大爺我喜歡辣一點的。」某個據說應該是很偉大的黑袍現在跟個變態沒兩樣,口水還流滿地。
  
  ……這個黑袍是M屬性嗎?
  
  我再一次確認黑袍都不是正常人的這件事實。
  
  「你想叫我小姑娘再活百個世紀吧,小娃兒。」衣用非常非常挑釁的口氣跟眼神回嗆他,還不屑的哼了口氣。
  
  衣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四周的人都倒抽了一口氣,他們應該完全沒有想到有人敢這樣跟黑袍挑釁。
  
  看到這裡,我也猜的到發生什麼事,八成是那個變態黑袍對衣毛手毛腳,然後衣嚥不下這口氣就跟他槓起來了。
  
  周圍的人看那個黑袍的眼神多是不屑,沒有出手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是黑袍,所以只好默默的圍個圈看個戲順便瞪幾眼。
  
  「黑袍有特權。」變態黑袍嘿嘿嘿的笑,還附送幾滴口水,他面前那攤口水就是這樣來的嗎?
  
  「哼!」衣發出了不屑的鼻音。「黑袍又怎樣,我搭檔一定比你強。」
  
  你們吵架幹嘛扯到我!
  
  「有趣!把他叫出來我們打一場!」變態黑袍的猥褻度直線上升中,「但是如果他輸了……」他嘿嘿嘿的沒有繼續說下去,但是我想在場的所有人都猜的到他沒說完的話。
  
  圍觀的人全都怒目瞪視著他。
  
  「沒問題!」
  
  萊恩很快的把我推出去,我回頭看我的三名好友。
  
  喵喵比了個要我加油的手勢,千冬歲推了一下逆光的眼鏡,萊恩很直接的比了讓變態黑袍死的劃脖子。
  
  我說……你們都沒想到我會被殺的可能性嗎?
  
  「你就是她的搭檔?」變態黑袍瞇著眼危險的看著我。
  
  艱難的嚥下口水,我微微的點頭,眼角餘光瞄到然跟冥玥撥開人牆想要衝過來救我。
  
  變態黑袍在看到我的回應後,勾起了一個怎麼看怎麼變態的笑容。下一秒他一甩手,一線銀絲從他袖口射出來。
  
  我踉蹌的倒退一步,銀絲黏在我原本站立的位置。
  
  原來他是一個變態蜘蛛人,他不只變態還會發射蜘蛛絲!
  
  緊接著,他手拿不知何時喚出來的短刀朝我撲過來,我趕緊製造小型結界擋。結界擋下了第一擊,但隨即碎裂崩開。
  
  第二擊猛地向我襲來,我被變態蜘蛛人用拳頭揍飛到擺著餐點舖著白色桌巾的餐桌後。
  
  我躲在桌子後面,紅色的鮮血從我口中吐出。
  
  肋骨斷了一根……
  
  我摸著胸腔,確定自己的狀況。沒問題,還可以行動。
  
  「米納斯。」一把造型優美的銀藍色掌心雷出現在我的手上。
  
  我可以感覺到變態蜘蛛人很有自信的慢慢朝我走過來,我猜他應該不只是個M還是個S!
  
  ……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
  
  我靠著桌子喘氣,想著下一步要怎麼做。
  
  突然,一個溫柔如歌的聲音在我腦中響起。
  
  『用言靈。』
  
  一個女生的聲音,但不是米納斯的聲音。
  
  我沒空思考這到底是誰的聲音,只是努力的詛咒變態蜘蛛人跌倒,情況太緊急一瞬間我只想到這個。
  
  快、快跌倒!
  
  等了幾秒,沒有任何聲音傳來,他應該沒有像摔倒王子一樣很衰的被我用言靈詛咒到。
  
  於是我只好認命的拿起米納斯,探出頭朝變態蜘蛛人射出好幾槍。
  
  看不到的障壁將米納斯的子彈通通擋下,然後他一甩手想用蜘蛛絲黏走米納斯,所有的事情就在下一秒發生。
  
  變態蜘蛛人甩手的同時向前跨了一步剛好踩到自己流的口水灘上,接著我看到真實的人體風火輪在我眼前上演。
  
  竟然有黑袍會因為踩到自己的口水滑倒!還被自己的蜘蛛絲纏住,同時因為慣性定律向前滾,然後撞上餐桌,餐桌上的盤子帶著食物很歡樂的往他身上倒。
  
  變態蜘蛛人現在升級為被蜘蛛絲綑成繭的變態,還附加一堆食物做裝飾。
  
  他很艱難的用那個詭異的姿勢瞪我,然後一塊牛排就這麼剛好從他的頭頂滑到他的臉上。
  
  呃……我只有詛咒你跌倒而已,誰知道你會一跌跌這麼慘。
  
  全部的人都被人體風火輪嚇傻了,也是啦……黑袍跌倒的這麼精彩應該也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吧。
  
  「噗……哈哈哈——」在很安靜的舞會會場突然有一個人開始爆笑,是衣。「做的太好了,漾漾。」
  
  還笑!我會跟他打還不是妳害的!
  
  因為衣突然出聲,全部的人都看著她,連變成繭的變態都在甩掉那個牛排後轉過去瞪她。
  
  下一秒,變態突然以那個詭異的姿勢往衣的方向射出短刀。
  
  我以為那個變態應該沒辦法做出任何動作,所以在那個瞬間完全來不及反應,其他人也是。
  
  就在短刀快釘上衣的時候,一隻手從衣的身後冒出將短刀抓住。
  
  剛剛消失不見的凡卡用手抓著刀刃,血從他的手掌心流下,他瞪著那顆繭。
  
  全部的人,除了早就知道公會首領之一在場的人都瞪大眼睛看著突然出現的人。
  
  抓著短刀的手一使力,短刀瞬間成灰。
  
  凡卡完全沒有在意全場人都在對他行注目禮,只是用殺人的目光瞪著那顆繭,衣注意到後抓住他的手小聲的說了些話,結果凡卡把瞪著變態蜘蛛人的目光轉過去瞪衣一眼,再轉回來瞪了變態蜘蛛人一眼,接著舉步慢慢走至我跟變態蜘蛛人的面前。
  
  「凡、凡卡大人……」變態蜘蛛人驚恐的看著他家首領。
  
  凡卡彈指,一張紙憑空出現在他手上,「這是由公會會長親自簽署的處決書。」他頓了一下後繼續說:「裘‧史柏特從今天開始失去黑袍資格,拔除袍級回到無袍級的身分。」
  
  「什麼?」變態蜘蛛人大喊,他應該完全沒想到跌個跤會讓他的黑袍也跌不見,我猜。
  
  跟變態蜘蛛人相反,周圍爆出了喝采,不少人大聲叫好。
  
  原來不是所有的黑袍都會受到敬重。
  
  我還蠻有感慨的想,是說我剛進學校的時候,也看過有人對學長投以不屑的眼光。
  
  凡卡又是一個彈指,原本在他手上的紙消失不見。
  
  同時,變態蜘蛛人發出了一聲難聽的拔高尖叫,一搓黑色的火焰從他身上竄出。火焰快速的飛至凡卡伸出的手掌上,失去袍級資格的變態蜘蛛人整個虛弱攤在地上。
  
  凡卡沒有馬上把那搓黑火消滅,而是看著我,「至於你……褚冥漾,你是否願意接受黑袍資格?」
  
  「……不好意思,請你再說一次。」我一定是耳殘了才會聽到首領問我要不要成為黑袍。
  
  「依照公會的特殊法規,無袍者在非常狀況下打敗有袍者,有袍者的資格可以轉移至無袍者身上。另外……」他變出另一張紙,「這是由會長及三位首領聯名簽署的轉移同意書。」他非常認真的說,拿著那張紙在我眼前晃要我看仔細。
  
  「哈哈……」完蛋了我,我不只耳殘還眼殘,為什麼我看到凡卡手上那張同意書,上面不只有我的名字跟黑袍轉移同意的字樣,右下角還有那個鬼畫符的會長簽名以及看不懂的另外三個名字。
  
  這一切都是夢!
  
  什麼先天能力完全恢復、地鐵怪人是公會首領、打敗黑袍、甚至連萬聖夜活動全部都是夢!
  
  哈哈哈……原來都是夢……
  
  快讓我醒,渾蛋!
  
  「當然要接受!」衣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身邊,勾著我的肩,笑的跟雷多那個笑臉神經病一樣。「這可是黑袍耶!」
  
  妳不要自做主張!我才不要什麼見鬼的黑袍資格!
  
  我只是個路人甲,路人甲妳有沒有聽到!
  
  「好的。」凡卡聽到衣說的話之後,完全沒有問過我的意見就讓那搓黑火往我這邊飄來。
  
  靠!你不要讓那搓火過來!
  
  我很驚恐的看著黑火。
  
  不要過來!
  
  這次言靈沒有實現,那搓黑火很歡樂的鑽進我的體內。
  
  黑火跑進身體時沒有任何的不適感,反而有一股暖流從黑火存在的深處慢慢的湧出。
  
  好奇怪的感覺。
  
  看到那些失去資格的人的模樣,我還以為火在進出身體時會有高度的灼熱感,但是完全沒有,反而在得到的瞬間有一種不可思議的安心感,我可以感覺到那搓黑火跟我的心臟一起跳動,我似乎又獲得了另一種新生。
  
  我抬頭看著凡卡,他用一種很複雜的眼神看著我。
  
  接著,我聽到了他小小聲的說:「任務結束。」
  
  ……
  
  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四周在鼓噪。
  
  我聽到有人發出不滿的嘖聲,也有人很直接的說「妖師有什麼資格成為黑袍」或是「公會要完了」等類似的聲音。
  
  喵喵、千冬歲跟萊恩等人跑到我的身邊恭喜我,五色雞頭勾住我的脖子威脅我以後要透露公會情報給他,然跟冥玥似乎想講些什麼卻沒有開口。
  
  拋下一切混亂,凡卡轉身往門口離去。
  
  「對不起。」我向打算跟我討論如何慶祝的喵喵抱歉後,撥開人群往凡卡離開的方向跑去,我有問題想問他。
  
  神奇的,我在出會場的時候沒有被……擋住,很順利的就追到凡卡。
  
  「請等一下!」
  
  凡卡停下腳步,轉身看著我,雖然沒有開口說話,但眼神很明顯的就是叫我有話快說有屁快放。
  
  好啦,我知道老大你很忙,我會快快問完快快滾的。
  
  深深吸一口氣讓自己不要緊張,「請問你剛剛說任務結束指的是會長昨晚親自指派你的任務嗎?」
  
  凡卡深深的看了我一眼,然後他開口:「見證褚冥漾打敗黑袍的過程,並且授予他黑袍資格……這是昨晚會長在公會總部親自下的命令。」
  
  所以她果然早就知道了嗎?
  
  知道我會在今天跟一個黑袍打,而且會打贏。
  
  「會預知的不只有水妖精三兄弟。」也許是看出我的疑惑,凡卡這樣說:「同時,為了確保你的特殊身分不會阻礙這件事,會長與我們三個首領才簽署那份文件,其實袍級轉移不需要我們四個人的保證。」
  
  我忽然覺得這個黑袍我不該擁有,這簡直像會長送給我的。
  
  「別想脫下你身上的黑袍,褚冥漾。」凡卡瞪著我,十分認真的說:「會長這麼做一定有她的用意,同時你也的確用言靈打敗一個用正規方式成為黑袍的人,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
  
  我看著他。
  
  我不知道自己該不該相信他的話,凡卡是公會首領他說的話應該沒錯,但是我總覺得他有話沒有說完。
  
  「……為什麼會長要幫我?」我聽到我的聲音這樣問。
  
  凡卡又用那種複雜的眼神看著我,接著他看向漆黑的星空,像是在回憶什麼,也像是在思考要怎麼開口,然後他緩緩的說:「我第一次見到你也是在像今天一樣,閃爍的星空下。」
  
  「耶?」我們第一次見面不是在一個月前的倫敦地鐵嗎?
  
  「那時候,我到處在找她,最後我在一家醫院的附近上空找到她,她笑著指一個快被臍帶勒死的嬰兒跟我說:『你看,那就是妖師先天能力的繼承者喔,很有趣的小孩,對吧?』」
  
  呃……我是有聽說過我出生時差點被臍帶勒斃,最後又奇蹟復活,當時還有護士以為我屍變勒……
  
  是說,會長也太狠了吧,竟然指著我笑,順手救我一下不是很好嗎!
  
  「當時會長因為某件事很少笑過,她卻因為你而打從心底笑了出來,之後觀察你變成她的樂趣,在你因為衰運而哀嚎時她偷偷的幫你不讓你致死,直到今天。」
  
  ……原來公會會長是偷窺狂。
  
  不過我還是很感激她救我,但是可不可以乾脆一點讓我不要受傷啊。
  
  「所以……」凡卡很用力的瞪我,「如果你最後的選擇是背叛她的話,就算她什麼都沒說,我一定也會……」
  
  他最後的話沒有說出來,但我想我知道他的意思。
  
  星星繼續閃啊閃的,周圍的蟲鳴聲大的讓人覺得有點吵,凡卡跟我沉默著。
  
  他突然開口說了一句風馬牛不相及的話:「你不要對衣太好,不然她會得意忘形。」
  
  「……啥?」不好意思,先生你轉太快,我一瞬間不能理解你在說什麼鬼。
  
  「像剛剛的事情直接把她拉走就好了,再不然打電話叫我或琳婗西娜雅處理。」說完,凡卡還真的變出一張紙把他跟琳婗西娜雅的電話抄給我。
  
  我整個愣很大。
  
  現在是什麼情況?
  
  「凡卡你什麼意思?」衣從陰暗的角落氣呼呼的冒出來。
  
  「意思就是妳太愛找麻煩。」凡卡一臉自若的回答衣的問題。
  
  「氣死人!」衣氣到剁腳,「你不會說些好聽的嗎!」
  
  「有意義嗎?」凡卡挑眉。
  
  衣被凡卡的「有意義嗎?」氣到連話都說不出來,一臉就是想衝上去打死他的感覺。
  
  「……果然是父女……」我喃喃的說。
  
  「我才沒這麼老!」凡卡有點大聲的回我的喃喃自語。
  
  呃……雖然你看起來只有二十幾,但你看起來就跟人類兩個字無緣,所以你當十七歲的女孩老爸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吧。
  
  「我要回去了。」凡卡說完之後,他的腳下出現了閃亮亮的移動光陣,凡卡隨即與光陣消失不見。
  
  在光陣完全消失的時候,衣開口說了一句讓我很雪克的話。
  
  「凡卡還蠻喜歡你的。」
  
  我完全看不出來他喜歡我!
  
  
  公會篇 相識與相遇之章-第九話 被決定好的道路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