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臥房,不意外的看見衣在我房裡的小客廳裡看電視。
  
  「漾漾早安。」衣叼著三明治口齒不清的說。
  
  「早安。」小姐,把嘴巴裡的東西吃完再說話是基本禮儀!
  
  衣呆愣的看了我一眼,把三明治一口塞進嘴裡吃下。「啊哈哈……抱歉,早上起床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太餓了。」
  
  「妳一個人住?」如果跟家人住的話,一般來說都會準備早餐一起吃吧。
  
  不過現在是快中午了就是。
  
  放假就是要睡到自然醒!
  
  「不是。」衣搖頭。「但是……怎麼說呢……今天早上做早餐的人味覺有點問題。」
  
  簡單說就是那個人做的早餐很難吃對吧?
  
  「爆炸性的。」衣點頭認真的說,接著拿起另一個只有三口大小的三明治開始啃。
  
  不管她,我走進浴室盥洗。
  
  拿起牙刷,擠上牙膏,同時打個哈欠。
  
  沒睡好……
  
  大概是因為昨天做的那個夢吧,我竟然夢到我打敗黑袍還得到黑袍資格,真是個好夢——好爛的夢。
  
  想也知道,我不可能打敗黑袍的嘛!沒被黑袍打死丟進醫療班復活就不錯了,還打敗勒。
  
  而且我還夢到地鐵怪人本名叫凡卡是公會三個首領之一,黑袍資格還是他頒給我的,實在太好笑了。
  
  對了對了,夢中衣不知道對然跟老姐說了什麼,搞的他們緊張兮兮的,然後他們兩個不知道為什麼在我跟那個變態蜘蛛人打的時候動也動不了,然也不能用言靈。
  
  妖師首領不能用言靈耶!套句某電影的名言「It is impossible !」
  
  我有想要大笑三聲的衝動。
  
  保持這個好心情,打開門走出浴室。
  
  「漾漾。」衣手上拿著一個深黑色扁平方盒,盒子上印著一個金色微微發光的公會圖騰,「剛剛忘記給你,這是你的黑袍。」
  
  ……
  
  我想我現在的臉一定很蠢。
  
  「凡卡還要我提醒你,下星期的賜袍儀式不要遲到。」衣將盒子放在桌上,接著繼續說:「『雖然只是去露個臉給人家看但還是一個很重要的社交場合。』他說的。」
  
  所以昨晚不是夢?
  
  「不是。」衣快狠準的打碎我的希望。
  
  好吧,我認了。不然我還能怎樣?
  
  一哭二鬧三上吊?
  
  「為什麼賜袍儀式這麼快就舉行?」今天不是才開始正式考試,袍級考試這麼快就可以結束了喔?
  
  我坐上另一個沙發拿起另一盤應該是衣幫我帶來的三明治開始嗑。
  
  「以外面的時間來說,袍級考試所需時間最短三天最長五天。」衣笑笑的開始跟我解釋。
  
  外面的時間?妳這話很怪喔,小姐。
  
  「袍級考試的會場時間流逝速度跟外面不一樣,裡面大概是外面的十倍吧。」衣拿起精緻的磁杯喝了一口茶,「這是為了防止在考試期間有敵人來襲的對策。」
  
  十倍?
  
  也就是說袍級考試至少也要考一個月!
  
  我還蠻想知道什麼樣的考卷要考到一個月的,寫這麼久的字手應該會斷吧?
  
  突然很慶幸自己沒去考。
  
  「袍級考試因為要考的東西太多所以才考這麼久。」衣用「你是笨蛋嗎」的眼神看著我。
  
  「喔。」我拿起盤中最後一個三明治吃完,喝口茶。
  
  我盯著衣的側臉。
  
  其實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但是不知道衣會不會回答。
  
  「衣。」
  
  「什麼事?」衣看著電視心不在焉的回話。
  
  「妳昨天跟我姐還有然說了什麼?」我真的很想知道。
  
  衣沉默了一下,接著她關掉電視,動作很大的站起來,超有精神的說:「走吧!快遲到囉!」
  
  不要逃避問題!
  
  
  
  *        *        *
  
  
  因為某人逃避問題,所以我們比跟喵喵他們約定好的時間還要早到達蛋糕店。
  
  說早到其實也沒多早到,也只早三分鐘而已,但是其他人都還沒到就是了。
  
  依照我對那群人的認識,他們是那種剛好會在準點的時候,通通給你冒出來讓你嚇一跳的傢伙。
  
  我跟衣兩個人坐在店家貼心準備在門口的椅子上等。
  
  三分鐘過後,所有人如我所料的都在那一瞬間冒出來,還差點照成店鋪塞車。
  
  
  
  「恭喜漾漾獲得黑袍。」喵喵帶頭將杯子拿高大聲的說:「乾杯!」
  
  「乾杯!」伴隨著眾人的聲音,鏗鏗鏗的碰撞聲響起。
  
  雖然拿高級的白色西式磁杯乾杯是一件很怪的事,不過我還是笑著跟大家說謝謝。
  
  「真可惜萊恩跟莉莉亞不能來。」喵喵吃著剛剛服務生送進包廂的蛋糕遺憾的說。
  
  「等他們考上紫袍再來慶祝一次好了。」千冬歲說。
  
  我想萊恩應該會比較想要去飯糰店。
  
  萊恩跟莉莉亞兩個人今天參加袍級考試,所以不能來。老姐跟幾位有袍級的人也因為擔任考官,因此一起去閉關了。
  
  「沒想到漾漾會這麼早考上黑袍。」伊多笑笑的說:「我在水鏡中早已得知你會考上黑袍但沒想到這麼快。」
  
  就技術上來說我的黑袍並不是考到的。
  
  「那位應該就是傳言中的小衣吧?」伊多看著咬著叉子不知道恍神恍到哪個天邊的衣問。
  
  「對。」小姐,妳這樣一不小心就會死的。
  
  妳不知道前幾年有個新聞,有個就是跟妳一樣咬著硬物,被人一撞後那個硬物直接貫穿腦部當場斃命。
  
  大概是聽到我的腦殘,衣看了我一眼,拿下叉子,開始跟伊多寒喧,「你好,我叫衣。」
  
  「妳好。」伊多伸出手跟衣的握了握,「感謝妳當時幫忙尋找水精之石。」
  
  「哪裡。」衣說完之後,繼續發她的呆。
  
  幹嘛這麼冷淡?
  
  忽然,衣好像感覺到了什麼,一直盯著某個點看。
  
  我順著她眼睛的方向看過去,那邊是窗戶,窗戶上有一隻純白的和平鴿。
  
  守世界竟然有這麼正常的動物!
  
  我嚇到了,我現在就像在地球上看到火星人一樣的錯愕。
  
  衣盯著那隻鴿子不放,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隻鴿子好像冒出了冷汗,就像在漫畫中一樣,一大滴出現在額頭旁邊的感覺。
  
  接著她伸出手,食指指著那隻鴿子對它做出了過來的手勢。
  
  妳叫那隻鴿子過來幹嘛?考鳥仔巴嗎?而且它應該看不懂妳在幹嘛吧?
  
  下一秒我看到神奇的事情,那隻看起來應該是正常的鴿子竟然看懂衣的手勢,翅膀拍一拍飛到衣的肩膀上站著。
  
  果然火星鴿跟地球鴿是不一樣的。
  
  你在地球上這樣比一比最好是有鴿子會乖乖的飛過來啦!
  
  我記得以前到某個遊樂園,裡面養了一堆鴿子,園裡有販賣鴿飼料,那時候還小,天真無邪的想要引誘鴿子來跟我玩。鴿子是被引來了,但是鴿大便也一起來了!那群忘恩負義的鴿子竟然吃了飼料就給我飛走,完全沒像電視上一樣,美美的有一群鴿子在你旁邊飛舞。
  
  「要吃嗎?」衣拿著一盤水果奶油蛋糕問。
  
  聽到聲音我瞬間回神,原本我以為衣問的人是我,沒想到她問的竟然是那隻鴿子!
  
  鴿子會吃蛋糕嗎,我說。
  
  而且它也聽不懂人話吧?
  
  站在衣肩膀上的鴿子,看了蛋糕一眼,搖頭。
  
  ……不是真的聽懂了吧?
  
  「好可愛的鴿子。」喵喵發現鴿子,很開心的蹦過來。「可以讓喵喵跟它玩嗎?」
  
  「可以啊。」衣笑著將鴿子交出去,那一瞬間我好像看到那隻鴿子露出了驚恐的眼神。
  
  就在這時,一個悅耳的音樂聲傳來。
  
  衣拿出鈴聲大響的手機,微微皺眉按下通話鍵,「喂?」
  
  電話那頭的人不知道說了什麼,讓衣的臉色越來越不好,眉頭越來越深鎖。
  
  「知道了,馬上過去。」說完,衣將電話掛斷,然後對那隻鴿子喊:「過來!」
  
  那隻鴿子聽到聲音馬上很歡樂的飛離喵喵跟蘇亞的魔掌,到衣的肩膀上停著。
  
  難不成那是衣的使役還是什麼吧?
  
  「抱歉,漾漾。」衣一臉歉意的說:「我有事必須先走。」
  
  「恩,沒關係。」
  
  衣對我露出一個抱歉的笑容後,劃破空間離開。
  
  我跟伊多兩個人看著那個黑色的空間洞關閉。
  
  「那個……伊多。」我有點怯生生的開口。
  
  「什麼事?」伊多帶著跟以前一樣溫柔的笑容看著我。
  
  「你還好嗎?」媽啦!我怎麼一開口又是跟之前一樣的問句,我撞牆去死好了。
  
  伊多還是笑,「我很好,水鏡也是。」他頓了一下才繼續開口說:「本來想問衣當初說的話是什麼意思,看來太慢了呢。」
  
  伊多沒叫小衣而叫衣,大概是因為剛剛衣表現出來的太冷淡了吧,她不知道在想什麼,恍神恍超大。
  
  衣當初在找到最後一塊水精之石的時候,提醒雅多要小心使用先見之鏡,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事後問她,她不是給我裝傻、裝死就是裝白癡,到最後我就懶的問她了。
  
  「先見之鏡……呃……用起來也很正常?」為什麼我問的問題都怪怪的。
  
  「是的,水鏡一切都很好。」
  
  「漾漾!」雷多眼睛閃亮亮的冒出來,「西瑞呢?西瑞躲到哪去了?」一開口就是問某隻雞的下落。
  
  拜託喔,五色雞頭的頭毛那麼顯眼,他躲起來不用一秒就可以找到了吧?
  
  「喵喵好像沒邀他的樣子……」這次邀約的人是喵喵,他們本來就不太合,沒找他還蠻正常的。
  
  「這樣喔……」雷多失望的坐回他原本的位置。
  
  雅多冷哼了一聲。
  
  「漾漾。」然拉著我坐他旁邊,「你確定你要接受這個黑袍?」然直直的盯著我看,不容許我逃避問題。
  
  「恩。」我點頭。
  
  「那好吧,公會還有冥玥看著我想應該不會有問題。」然這樣說:「漾漾你記住,公會本身沒有問題,但你要小心裡面比較偏激的人士。」
  
  就在我打算問然是什麼意思的時候,喵喵跟千冬歲的手機同時響起。
  
  「總部遭到攻擊?」喵喵跟千冬歲同時發出驚呼聲。
  
  在場的人聽到他們兩個的聲音,全都轉過頭看著他們。
  
  「喵喵馬上過去。」喵喵掛掉手機,帶著歉意的眼神往我這邊飄過來。
  
  「喵喵妳快去吧。」我笑著催促喵喵快點回去醫療班。
  
  我擔心那邊的狀況。
  
  「改天我們再慶祝一次,跟萊恩還有莉莉亞一起。」喵喵在進入移動陣之前笑著說。
  
  「好。」我點頭答應,下一秒喵喵進入金色的光陣中消失。
  
  我聽到雷多跟雅多討論要不要過去公會總部幫忙,伊多要他們等待公會的通知。
  
  「我知道了。」喵喵走一陣子之後,千冬歲才把電話掛掉,看起來沒有要過去幫忙的樣子。
  
  「千冬歲你不用過去總部嗎?」
  
  「不用。」千冬歲看著手機若有所思的說:「騷動很快就被平息了,只有少部分的工作人員受傷,情報班猜測應該是由影使平息的。」
  
  影使?那個很明顯就是見不得光的名字是怎麼回事?
  
  「是反會長派的人幹的?」雅多沉著臉問。
  
  反會長派,以前千冬歲曾經稍微跟我提過。
  「現在還在調查,但是八九不離十。」千冬歲沉重的說,接著轉過頭跟我解釋,「漾漾你應該知道會長就是創辦人這件事吧?」
  
  「恩。」
  
  「一千多年前,會長以她獨到的手腕與各個種族簽訂了停戰的協議,就在那個時候有了公會的雛形,經歷多個戰爭到現在變成足以影響整個守世界的組織。」
  
  千冬歲開始講古。
  
  「從那時開始,會長就沒有以真面目示人,一開始所有的成員都願意於屈於會長的實力及領導下。近幾年,會長退居幕後,反會長派崛起。他們發送謠言,到處拉攏有力人士,為的就是把會長拉下,原本他們只是暗地偷偷的做,沒想到這次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段。」千冬歲越說越激動。
  
  簡單講就是有人想當王,要把原本的王打下來就對了。
  
  整個就很像某歷史劇,有內亂外患的那一種。
  
  「漾漾千萬要小心他們,我以前也說過他們很討厭黑暗種族,所以……」千冬歲著急的抓著我的肩膀。
  
  「影使是什麼?」我不著痕跡的將他的手拉開,然後轉移話題。
  
  千冬歲看著我,好像是在想要怎麼說比較好,過一陣子他才緩緩的開口:「影使是一個只聽命於會長的人,他並不屬於公會,可以說是會長的私人保鑣,不過……」
  
  「不過什麼?」
  
  「見過他的人都死了。」
  
  那你們是怎麼知道他存在的?公會中心整個就是謎是吧!
  
  
  公會篇 相識與相遇之章-第十話 慶祝會跟騷動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