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傷口中湧出的液體,在指尖上凝結成圓潤的血珠,滴落在玻璃碎片上。

「怎麼了?」學長越過廚房的門,衝到我的身邊,破碎的玻璃上映著我們兩個此刻的樣子。

看著倒影,我有點失神了。

「你受傷了。」至今還未褪色的艷色雙眼盯著我同樣顏色的傷,學長的眉微微皺起,我想要撫平那個皺痕,跟以前一樣。

但,也只是想。

「沒事的。」我說,把手縮了起來。

沒事的、沒事的,還有鮮紅的血能流出是我還活著的證明,所以沒事的。

學長的臉上閃過一絲絲複雜的情緒,像是摻揉了憤怒、悲傷還有痛苦。

白皙的手不容我反抗的將我從地上拽起,學長抓著我的手腕強硬的拉我到客廳準備幫我療傷。

「怎麼會沒事……你跟以前已經不一樣了。」

我看不見學長的表情,但是他抓著我的手正顫抖著……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低下頭,偷偷擦掉欲落的透明淚珠。

為什麼事態會發展成這樣?

 

學長拿出醫療班出品的透明藥膏,用手指沾了一點,像是在觸碰易碎品一樣的慢慢抹上沒有停血跡象的小傷口。

傷口癒合的異常緩慢,一點都不像是用了從輔長那邊拿來的傷藥。

我知道的,在心的最底層。

不管是演變至今的原因、傷口癒合緩慢的原因、還有學長的雙眉舒展不開的原因。

這是必然的結果,你我無法逃避的結局。

而,解脫的答案也在我心的最底層。

那是最痛苦卻是最好的選擇。

看著依舊挺拔的背影以及耀眼的髮,我知道你還愛著我。這種自戀似的感覺讓我緊緊攀附著你不放。

矛盾,因為愛你而該說出口的話語卻因為你愛我而說不出口。

我何時才能感受到學長不愛我了而將此說出口呢?

 

「在想什麼?」

對看著,我幾乎認不出來紅瞳中的那個人。

那是我啊!

不可避免的緩緩腐朽,侵蝕。

學長看著的究竟是哪個褚冥漾呢?

宛如樹枝的手撫上不變的容貌,在學長的臉上我看不見他已然褪色的微笑。

若是將這個鍍在心口上的拴給拔掉的話,我一定會因此瘋狂的吧?

如果可以,真想把當時的笑容深深鎖住,在這個世界尋找違逆神的唯一活路。

 

我注意到了。

昨天的寧靜夜晚中,後院那株你我兩人一同種下的花樹,落下最後的花辦。

在你發現之前,我將其撿起。

已經不會再度綻放了,最後的燦爛消散在我的手中。

而我們的時間也將停留在此,連同這株充滿回憶的花樹一同停駐。

在塵埃落地之前,下定決心。

 

我想起來了。

你我初遇的那個車站似乎也綻放著相同的花。

落英繽紛的季節,當時的我也如同那盛開的花朵一樣燦爛吧?

觸碰著自己的臉頰,像是在確認著什麼。

既然已經回不來,那不如就像是推倒堆置在桌上的書本一樣,將過去全部推開吧。

兩人都已經受傷到極限,像是碎裂的玻璃碎片,互相刺傷。

全部推開吧,如同那些被你跟我摔破的鏡。

兩人的心木叢生。

即使持續著如此陰鬱不定的關係,心中的悲傷依舊不曾改變。

 

明明就愛著你,明明就不想要離開你,但我卻不得不說出口。

心中下著大雨,不曉得此刻的你能不能聽見我悲痛的聲音。

恍惚、竦然,眼前佈滿煙層。

模糊的雙眼看不清的是學長不變的容貌還是我們的未來?

 

「分手吧。」我說,看見學長眼裡的不敢置信。

理應有所覺悟的,這股疼痛依舊貫穿了全身。

「我們、分手吧……」

解開兩人的牽絆,消弭在日常中。

到最後,我所能做的也只有傷害你來停止傷害。

 

再一次就好、再一次就好。

我虔誠的祈禱。

若是真的能實現願望的話,請讓我再見到學長一面吧。

無論轉生幾次,我都會去見你的。

 

在心中嘶吼著,吼叫唯一不變的改變。

回音、餘音空虛的響著。

鎖解下的瞬間,什麼也不剩了……

 

最後只不過是這種東西啊。

低語著。

滑過這乾枯臉頰上的又是誰的淚水呢?

 

再見了,我曾愛過的人,把我從你的心中拔除吧。

讓我幫你解開心中的鎖。

就到此為止了,別再回頭繼續向前邁進吧。

 

這樣就結束了。


-END


夜安,這裡是熬夜爆肝趕稿趕到被室友當瘋子看的鏡玥(咳血)

這篇Just be friends是歌衍生文
鏡玥最喜歡的是nico歌手Yamai唱的鋼琴版
歌曲麻煩大家到你水管翻找囉

以下歌詞

作詞:DixieFlatline 
作曲:DixieFlatline 
編曲:DixieFlatline 
歌:巡音ルカ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浮現而出的 是昨天早晨 快速地 
將玻璃碎片集中在一起的模樣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被割傷了的手指上滴落的液體 
我倆一定要讓事態發展至此嗎 

我知道的 在心的最底層 
有個最痛苦卻最好的選擇 
假若因自戀而拒絕這麼做 結果就是不斷地陷入矛盾 
我何時才能將此說出口呢 

在緩緩腐朽的這個世界中 
努力尋求解脫的我唯一的生路 

便是將刻上你那已褪色的微笑的拴給拔起 

竭盡聲音吼叫著 回音 餘音 空虛的響著 
雖然當鎖解下後 什麼也不剩了 

兩人不斷反複著偶然 急轉直下 斷了線 一切都變作虛幻不實 
最後只不過是這種東西啊 低語著 滑過這乾枯臉頰上的又是誰的淚水呢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Just be friends 
All we gotta do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Just be friends 

我注意到 在昨日 那寧靜夜晚中 
花瓣凋落 雖然將其撿起 
但已不會再度綻放 這手掌上的小小逝去 
我們的時間也停於此了 

我回想起了 初遇的季節 
與你溫柔微笑著的表情 
現在就推開過去吧 兩人都已受傷到了極限 
我倆的心中僅剩棘木叢生 

持續著如此陰鬱的關係 
心中的悲傷不曾改變 

明明就愛著你 明明就不想要離開你 但我卻不得不說出口 

心中下著激烈的大雨 恍惚 竦然 眼前佈滿煙塵 
理應有所覺悟 這股疼痛 依舊貫穿了此身 

牽繫著兩人的羈絆 綻開 解開 消弭在日常之中 
再見了,我曾愛過的你 就到此為止了 別再回頭向前邁進吧 

一次就好 一次就好 若能實現願望的話 
無論轉生幾次 我都會去見那時的你 

竭盡聲音吼叫著 回音 餘音 空虛的響著 
雖然當鎖解下後 什麼也不剩了 

牽繫著兩人的羈絆 綻開 解開 消弭在日常之中 
再見了,我曾愛過的你 就到此為止了 別再回頭向前邁進吧 

這樣就結束了吧 

by vocaloid中文歌詞wiki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漾漾跟學長倆人的問題在哪呢?
鏡玥自認寫的還蠻隱晦的啦(汗)

他們倆人的問題在於壽命
在JBF這篇文中漾漾已經到了油燈枯竭的年齡
而打破的鏡子跟玻璃代表的是逃避老朽的事實(因為會映出長相)
一直強調學長的不變是在變相說明漾漾的改變

他們都知道離別的時刻終將來臨
學長不捨漾漾的離去
而漾漾不希望學長會因此停住腳步
但又因為過於相愛所以無法狠下心提出分手
最後的最後,他還是說出口了
也許這就是最好的結局

接下來要講誕生‧卒業本的事情
鏡玥還沒有寄出匯款信請放心
請等我星期天趕完手邊這篇文(噴血)

編號101的草草、119的Michelle、127的惜寒半蝶、161的凝櫻
以上四位預購有重複登記到喔
麻煩到會客室留言說明
不然鏡玥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以上,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