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高級的音樂酒吧。
  
  鋼琴鍵敲出一個又一個柔和的音符,完美的不像現場演出的女高手就著單一樂器的聲響從喉嚨流洩出美麗的歌詞。音樂不是從前人歌頌的大珠小珠落玉盤般的清脆,而是將所有音符化作珍珠般串在一起,綿延不斷的散發出圓潤卻又思念著海洋的光澤。
  
  無奈的都市愛情藉由歌聲充滿整個室內,坐在吧檯的男人面前放著淺咖啡色澤的飲料。
  
  那是茶。
  
  獨自一人前來的男人應當沒有那個興致或是必要玩起以茶代酒的遊戲,這通常是想要躲酒的人才會有的小小惡作劇,所以他應該是無法飲酒的那類人吧。
  
  白色的毛巾劃過杯子的上緣,酒保持續著單調的動作,打量起眼前的客人。
  
  不是很顯眼的東方人,沉穩的氣息讓人覺得很舒服。
  
  二十五?不,或許還要再多一些。
  
  酒保不是很肯定的猜測對方的年齡,直覺告訴他這位客人的年紀比起外貌還要再老一點。
  
  律師?不可能。
  
  醫生?不,男人沒有那種自負感。
  
  工程師?應該不是……
  
  看著男人單手撐著頭、閉著眼享受音樂的模樣,聽過許多人生的酒保猜不出他可能的職業。
  
  他像是討好也像是試探的雕出一盤小小的水果拼盤,遞到男人桌上。
  
  一瞬間就查覺到酒保的氣息,男人睜開黑色的眼,淡淡的笑起、道謝。就此同時,一隻纖細的手搭上了吧檯,女人細長的手指魅惑的捏著高腳杯,杯中的紅色液體搖擺著散開了酒吧鵝黃色的光芒,瞳孔中的人工黃虛假的令人作噁。
  
  男人舉起了左手揮揮,無名指上比酒液更加焰紅的高級紅寶石將光芒反射到女人眼中,女人塗著胭脂紅的嘴唇僵了一下,隨即姍姍然離開。
  
  酒保看了看離去女人的酒杯再看看男人無名指上如火焰般深紅。
  
  妳配不上他……是這樣的意思嗎?
  
  冰塊融化了一角,撞擊發出叮鈴聲。男人趴在桌上,墨色的瞳像是發呆似的無意識看著杯壁上的水珠吸收著周圍的同伴,從小逐漸凝結到大,最後承受不了地心引力向下滑落。
  
  他又看了看男人左手無名指上的火焰,接著轉身打算繼續剛剛的動作。
  
  「Tequila.」低沉的聲音從男人的左側傳來。
  
  男人眨了眨眼,頭顱離開桌面,定睛看著忽然出現的馬尾男人。
  
  「Tequila.」馬尾男人又重複了一次,隨即拉開來了一段時間的男人旁邊的坐位坐下。
  
  酒保點點頭,正準備轉身拿酒的時候,被一個叫聲喚住。
  
  「等一下!」今夜第一次聽到男人聲音的酒保愣了一下,看著終於微微併出光彩的墨色眼瞳。「給他換成牛奶!喝酒對身體不好!」
  
  他為難的看著馬尾男人。不可思議的,馬尾男人除了輕輕的皺起眉頭外沒有表示任何不滿。
  
  所以,他倒了牛奶。
  
  乳白液體跟絲毫沒有減少的茶放在一起,男人又開始盯著茶杯內的冰塊開始出神,直到茶裡的冰塊全數融化。
  
  「為什麼不喝?」馬尾男人狀似無聊的問起。
  
  「我討厭苦的東西。」男人的眉頭皺起,像是光想像就可以嘗到褐色液體的苦味一樣。
  
  「是嗎。」馬尾男人挑起眉,沒有繼續話題。酒保發現他偷偷將自己剛剛送上的水果拼盤移到遠處。
  
  「像你這樣的人一定不知道愛情的苦吧?」男人抬起一邊的眼看身邊的人,酒保想起他手上的紅寶石指環。
  
  馬尾男人長長的呼了一口氣,仰靠上椅背。「怎麼會不知道……」他閉上眼,濃濃的疲憊感從他身上傳來。「我這次回家發現應該在家等著我的人沒有留下任何一字一句就離開,我找了好久好久終於找到他了,但是他卻不打算跟我回家的樣子。」
  
  「一定是因為你放他一個人在家太久的關係。」男人肯定的說。
  
  睜開了眼睛,馬尾男人看著屋頂上的鵝黃光芒,苦笑了一下。「我是有苦衷的。」
  
  「那你應該要跟他說啊,就是因為你每次都不說才會讓對方有了害怕的感覺,進而離開你。」
  
  「……我會說的。」馬尾男人低下頭,認真無比的看著男人。「如果他這次也願意原諒我,我會說的。」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酒保在那一瞬間看見馬尾男人的眼睛轉成跟男人左手無名指上的寶石一樣的焰紅色。
  
  被那樣的神情盯得全身不自在,男人羞窘的轉開了頭。「你們都不懂被拋下的感覺……害怕他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擔心他是不是受了什麼傷,還是又在哪個地方獨自安排著自己的後事什麼的……」
  
  「我不會再這麼做的。」
  
  這麼說你以前做過囉。酒保默默的在心裡吐槽。
  
  男人沒有繼續開口。
  
  「我辭掉了工作。」馬尾男人忽地冒出這句話,男人猛地用力轉過頭瞪大眼睛看他。「不只這個還有下一個甚至下下一個……應該說我脫離了,為了不再讓他感到害怕跟寂寞。」
  
  男人沒有動,連眼睛眨一下都沒有。
  
  馬尾男人輕笑了一聲,左手撫上男人的臉頰。
  
  酒保看見馬尾男人的左手無名指上有著跟男人同款但是為藍色寶石的指環在閃耀。
  
  「所以,你願意跟我一起回家嗎,褚?」
  
  
  
  [特傳]短篇-Fraud(冰漾)
  
  
  
  月圓人團圓,所以寫了一篇團圓(?)的故事,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
  
  
  總覺得我太久沒寫文,退步好多
  主要是想寫老夫老妻(本來想寫三十歲!?)
  另外也想用不同的寫法,結果就是如此了~
  
  Resume的殘本已經全部丟到寄售那邊囉
  還有想要的同學請自行到Alice(台北)、卡布(台中)、月見草(高雄)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