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Atlantis學院大學部三年級,妖師先天能力繼承者,幾年前與紫袍藥師寺夏碎擺脫公會的監視逃離學院,與冰炎一起回來的時候以為留級留定了,但學校網開一面,讓他只要補考即可。

附帶一提,當年的公會最丟臉排行,狸貓葉子事件榮登第一,褚冥漾走到哪邊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臉,讓他氣得差點砸掉每一台他看到的電視。

那之後,褚冥漾的生活可以說是風平浪靜,每天都準時到達教室,下課後接受安因或冰炎的指導學習咒符,阻止哈維恩殺掉來偷襲他的人,假日跟米可蕥等人到處走走。

直到,半年前……

 

「漾漾準備好要在畢業典禮上跟學長交換的禮物了嗎?」米可蕥蹦跳的坐上褚冥漾前面的位置,大大的綠眼睛帶著閃亮亮的笑意,劈頭就是這麼一問。

「什麼?」腦袋還在想老師下課前丟給學生的問題,褚冥漾一時沒聽懂米可蕥的問題。

「漾漾不知道嗎?大學部畢業典禮的傳統。」

「知道啊。」很早就聽過的褚冥漾點頭。

Atlantis大學部畢業典禮的傳統,畢業者會邀請一位家人、朋友或是戀人參加典禮,並且在典禮中交換信物。參加者會送給畢業者一樣可以隨身攜帶的物品,祝福對方離開學院後的日子無憂、光明、順利;畢業者會回贈參加者一直配帶在身上的校徽跟一樣飾品,象徵倆人即使別離也有著牽掛。

「那漾漾準備了什麼禮物要跟學長交換?」眼神從疑惑又轉回原本的閃亮亮,米可蕥期待的問。

複雜的看了米可蕥一眼,褚冥漾慢慢的開始收拾桌子。

「我想學長不會邀請我參加畢業典禮的。」而且帶著他送的東西不會得到什麼光明就算了,搞不好還會衰一輩子。

「怎麼會?學長一定會邀請漾漾的!」

將最後一本書塞進包包裡,褚冥漾猛地站起來。

「我跟安因約好的時間要到了,先走了。」沒有正面回答友人的問題,褚冥漾微笑著走出教室。

被留下的人面面相覷。

「千冬歲,漾漾跟學長吵架了嗎?」米可蕥擔心的看著逐漸走遠的背影,開口詢問站在旁邊的人。

神諭之所的少主推了一下眼鏡,什麼都沒說。

 

 

將包包隨手丟在茶几上,褚冥漾把自己摔在沙發上。

今天安因出任務不在學院,騙了喵喵讓他有點良心痛,但是他實在不想繼續那個話題。

看著書桌上的黑色小盒子,他其實不是不想送學長啦,只是……

不想見到他……吧?

從前幾天冰牙跟焰之谷的使者來了之後,他就一直避開學長。

總覺得見了心就會有一個地方崩塌……

 

「褚!」

 

憤怒的吼聲跟某種有厚度的東西砸在褚冥漾的臉上,讓他頓時頭昏,幾秒之後他才看清楚從他臉上滑下去的是高級咒術精裝版。

學長你老是這樣砸總有一天會砸死人的!

幾秒鐘前褚冥漾還在想要見不見的黑袍無視門鎖的存在,直接侵門踏戶走進來。

「被砸死就是你修練不夠。」

揉著臉,褚冥漾想著自己的臉又洩漏了心聲。

奇怪,他明明練面癱練到連哈維恩都看不出來的說。

冰炎嗤笑了一聲,「別揉了,你揉到爛我都看得出來你在想什麼。」

「喔。」放下手,褚冥漾坐直身體,眼睛卻沒有看著冰炎。「學長找我做什麼?」

挑起眉,冰炎看著舉動詭異的學弟。「為什麼你一堆東西在我房間裡?」

褚冥漾愣了一下,將酸澀狠狠的壓到心底最深處。

「喔,應該是之前請學長教我畫陣法的時候留下的。」仔細一看,剛剛被冰炎拿來當兇器的精裝書是他的課本,裡面還夾了一些餅乾碎片。

也是啦,高級咒術對學長來說超簡單的,學長的課本應該是超超超高級咒術才對。

還在想那不知道幾輩子才能學會的咒術,褚冥漾的臉又被砸了。

靠,學長你又拿什麼砸人!

忿忿的扯下套在他頭上的東西,這次的兇器摸起來很柔、很軟、素色的,看起來很眼熟,很像是──

「為什麼你的內褲都在我的衣櫃裡?」

他他他他──他才想問勒!

難怪總覺得衣櫃裡的內褲少好幾條,害他一直跑原世界補貨,守世界的內褲他一點也不想碰,上次被五色雞拖去商店街買衣服看到有人只是經過賣內褲的就被強制當超人,讓他心裡留下超深的陰影,每次經過賣內褲的都繞超遠。

看著手上的內褲,褚冥漾忽然理解了什麼。

「原來學長是……」

「褚,你信不信如果你繼續說下去,我會讓你再也開不了口。」

信!他什麼都信了!

冰炎瞇著眼看褚冥漾發抖好幾秒才終於滿意的繼續往下說。「畢業典禮後我就會卸下公會黑袍的身份,回到冰炎族跟焰之谷履行王族義務,到時候這間房間必須歸還給學院,你要在畢業典禮之前把放在我房間的東西收拾乾淨。」

「我知道了。」說完,褚冥漾倒回沙發上。

冰炎衝到沙發旁邊,猛地就往褚冥漾頭上用力一巴。

「好痛!學長你幹嘛!」這巴頭的力道根本就跟他的年齡成等比級數增加,有越來越兇猛的趨勢。

「現在有空的話就現在去整理。」完全不給褚冥漾反駁的機會,冰炎拉著對方的領子,直接把人拖到自己的房間。

褚冥漾被扔到一堆箱子中間。

「趕快把你的東西拿走。」冰炎說完就把褚冥漾一個人留在小客廳裡,自己轉身回臥房。

環顧整個房間,地上放了幾個大箱子,角落地方有一小疊衣服跟書本看起很像是他的,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別的了。褚冥漾有種貧瘠的房間就是收的快的感想,想著自己推了不少東西的房間,不知道畢業的時候要收拾多久。

把屬於自己的東西抱在懷裡,褚冥漾默默的往門口走,就在他快要離開的時候,冰炎從臥房走了出來,手上拿著一個不小的盒子。

「這給你,是上次冰牙族留下的點心。」說著,冰炎直接把點心盒子放在褚冥漾抱在懷裡所有東西的最上面。

「……謝謝學長。」這樣他看不到路啦。

猜想冰炎一定是懷著惡趣味用盒子遮住自己的視線,褚冥漾不敢反抗,打算就這樣艱難的走回房間。

「學長?」他要回房間啦。

冰炎站在褚冥漾的前面,大手還壓在點心盒子上。

到底是是不是可以讓他走啦!

「褚,你要不要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聽不出來冰炎的語氣,褚冥漾沉默了幾秒,小心翼翼的開口。

「學長還是找冰牙王或是焰之谷的主人比較好。」找他去會衰的。

盯著那顆現在連眼睛都看不到的黑色頭顱,冰炎有點想把褚冥漾手上的東西通通掃掉,看他到底在想什麼。

不過他還是沒有這麼做。

「那好吧。」

注意到冰炎讓開了路,褚冥漾一刻也不敢停留的走回自己的房間。碰的一聲關上門,拉上鎖,又下了幾個封印。

看著金色光芒緩緩轉動、沉入木板門中,褚冥漾鬆了一口氣。

這樣學長要進來的話,他還有時間可以落跑。

好怕、好怕……

「漾漾,你口是心非喔。」

某種慵慵懶懶又帶著不知道是要戲謔他還是調戲他的語調從背後傳來。

褚冥漾一秒轉頭,然後右邊臉頰就被偷襲到了。

「扇董事……」不是要妳用敲門的嗎!

抽回用來偷襲的扇子,扇董事刷的一聲將扇子甩開,展出白底藍紋的圖樣,有一下沒一下的搧。「我說,這樣真的可以嗎?」

「什麼?」將剛剛從冰炎房間拿回來的東西稍微整理一下,褚冥漾聽不是很懂扇董事的意思。

「臭小子的事啊,你真的就這樣放棄了嗎?」

褚冥樣苦笑了一下。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吧。」學長都已經……

用扇子稍稍掩住口鼻,扇董事銳利的眼睛看著褚冥漾有幾秒。「那就這樣囉,反正我也只答應那兩族照顧臭小子到成年而已,他們都來要人了。」誇張的嘆了一口氣,扇董事接著繼續說:「真的很不想把那個臭小子還給他們耶……漾漾有沒有興趣來無殿打工一下,很有趣喔。」

「不,一點也不想。」不要因為學長不在沒人可以處理那些工作就找上他啊,他離黑袍的等級還差很遠很遠,也不想像學長一樣每天在各個世界跑來跑去,這樣他會過勞死的,一定會死!

更重要的是,他不想代替學長變成扇董事的玩物啊啊啊啊啊啊!

「真可惜,有妖師在的話搶銀行一定不會被發現的說。」收起扇子,扇董事的目光移到書桌上。

為什麼連董事都想搶銀行啦!

「你做了一個好東西呢。」拿起放在書桌上的黑色盒子,扇董事翻著盒子看了好幾眼,倒是沒有把盒子打開。「這個可以給我嗎?」

「唉,不行啦。」那本來是要給學長的。

褚冥漾衝過去打算要搶,但是扇董事拿得高高的就是讓他拿不到,還有一下沒一下的用扇子打他的頭。

「小氣耶,那我跟你換嘛。」

隨手用扇子指了一下旁邊,地上立即出現一個小小的傳送陣,趁褚冥漾被陣法的光芒轉移注意力的時候,扇董事帶著盒子跳窗逃逸。

「下次見啦,漾漾。」輕鬆解決掉黑館外面的鐮刀妖婦,扇董事扇子一揮複雜的移送陣法快速轉出,人馬上就消失不見。

「哪有人這樣的啦……」看著窗戶外面空空如也的模樣,褚冥漾無奈了。

 

 

風穿過樹梢,搖曳出祝福的歌謠,平常就很燦爛的陽光看起來更加的耀眼,金光閃閃的照耀在每個角落。

每個來到學院的人都帶著笑容,輕鬆的交談著。

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天,褚冥漾誠心的祈求每位他認識的人的未來都更加的美好、璀璨,他知道他的願望一定會實現。

至少他可以確定離開這個校園就會消失一大部分的死亡威脅,來自學園本身的威脅多到數不清,比如說那個鐘啊、上次經過讓他差點被腰斬的十字路口啊、還有三不五時來校園物色內臟的某雙袍之類的。

看著不知道為什麼在白天還可以炸的那麼燦爛的煙火,褚冥漾丟出傳送陣,等他再睜開眼已經回到家門口。

他家大門瞬間被打開,出現在門後的果然是公會傳說中的邪惡紫袍巡司。

「怎麼突然跑回來?」褚冥玥嘴上咬著一支冰棒,上下看了褚冥漾幾眼。

「今天學校畢業典禮,沒什麼事我就回來了。」他不信老姊不知道今天是他們學校的畢業典禮。

又瞄了褚冥漾幾眼,褚冥玥才讓開身體讓人進來。「我以為你那個學長會邀請你參加他的畢業典禮。」

「……就算是學長也不想衰一輩子吧。」

「也是,依我看用你那個半吊子的能力連下輩子都會一起衰進去。」褚冥玥嗤笑了聲,坐回去沙發,拿著遙控器轉了幾個頻道看。

「我先回去房間了喔。」

揮揮手,顯然不太想理人的褚冥玥轉到了新聞台就把遙控器放下盯著看。

 

回到自己的房間,褚冥漾撲倒在床上。

這裡才是他的歸屬,學長也有屬於他自己的歸屬。

這樣就好。

真的、這樣很好。

 

 

-TBC

 

 

大家好,這裡是鏡玥

一直對標題很不滿意,之後可能會改名吧

內褲的故事等本章寫完之後會用番外章補完

進度落後中Orz

究竟~下星期能不能准時更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