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米拉珍‧喬琪維爾。
  
  永遠忘不掉那個人,那個如水般的溫柔妖師……

  
  
  *        *        *
  
  
  刻意壓低的交談聲不斷從四面八方傳來,所有人正不安的騷動著,就連一向笑呵呵的長老也一副困擾的樣子;眼角瞄到一位特地前來道賀的公主掩著嘴衝出大廳,好幾個侍女跟在自家主人後頭狂奔。
  
  啊,大概是跑出去哭了吧。
  
  我有點冷眼旁觀的想,畢竟我連哭的資格都沒有,連此時此刻能夠仰望那位殿下都是恩賜。
  
  長著粗繭的手指擦過不小心染上的咖啡色水漬,我心裡很清楚,即使我將這件衣服洗的再多乾淨甚至閃著光芒,它永遠還是低下的傭人服,不可能變成在場任何一位貴族身上穿的精緻又華麗的漂亮禮服。
  
  「我說,我要娶褚為妻,你們沒聽到嗎?」等了好久終於回冰牙族的亞殿下手緊緊牽著一個黑髮的男性人類,大聲的重複一遍他方才一踏入大廳時就說過的話,接著又忽然回頭過去吼打算娶為妻的人,「褚,不准腦殘!」
  
  跟著亞殿下回來的黑髮人類半躲在他的身後,被抓住的左手不停掙扎。
  
  被抓的很痛嗎?
  
  黑髮的人類不知為何被亞殿下狠狠的巴了一下。
  
  ……他們打情罵俏的方式還真特別。
  
  「殿下。」長老畢恭畢敬的向亞殿下行禮,載滿風霜的白色長眉因單眼睜開的動作而抬起,看過太多事物的眼毫不掩飾的觀察亞殿下身後的人。「這位是……?」
  
  「妖師。」亞殿下有禮的回答長老的問題,隨後紅色的眼睛銳利的把我們所有在大廳裡的人都瞪了一遍,亞殿下像是希望我們將他的話清楚明白的刻在腦海中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說著:「妖師一族的先天能力繼承者-褚冥漾,我唯一認定的王子妃,任何人有任何問題歡迎親自找我談。」語畢,亞殿下帥氣的拉著漾殿下頭也不回的離開。
  
  
  *        *        *
  
  
  僕人房裡鬧哄哄的在討論剛剛大廳裡發生的事件,我無視那廂討論的正熱烈準備就寢。
  
  敲門聲猛然響起,原本吵雜的室內瞬間安靜下來。門全部打開後,我才看見總管站在門外。
  
  這麼晚了,有什麼事?
  
  總管左右看了一下,找到要找的人後就緊盯著她不放。「蒂絲,妳從明天開始擔任漾殿下的貼身侍女。」
  
  「欸──」被點名的女孩不滿的揚高了聲音,「我才不要服侍那個妖師,被詛咒怎麼辦?」
  
  「由不得你拒絕。」總管面無表情的丟下這句話後轉身離開,木製的房門碰一聲被關上,嘰嘰喳喳的喧鬧聲立刻回到這個房間裡。
  
  「蒂絲,你中大獎了。」
  
  「怎麼辦?我不想去服侍那個妖師啦。」
  
  「換個角度想啊,這樣妳跟亞殿下相處的時間就會變多了耶。」
  
  「這麼說也是……欸欸,如果亞殿下看上我不要那個妖師怎麼辦?」
  
  「怎麼可能,妳想太多了啦。」
  
  「就是說啊,要不要我們提早叫妳王子妃殿下。」
  
  「蒂絲王子妃殿下。」
  
  「哈哈哈──」
  
  無聊。
  
  
  *        *        *
  
  
  我第一次跟他說話是在好幾天之後。
  
  那天我被指派到別館進行掃除,這間別館平常並沒有被使用,也很少人會特地從本宅晃到這個地方來,因此這裡累積的灰塵相當的多。
  
  一如往常的,我面無表情接下總管明顯刁難人的工作,拉著長長的裙襬一個人慢慢的走到工作地點。
  
  然後,我在別館的門口花園裡看到了他──柔軟的黑色髮絲被陽光照的熠熠發亮,清澈的黑色大眼盯著某一點不放,似乎正在沉思。
  
  原本我是想跟以前一樣視若無睹的走過,但不知為何我向那個人走了過去,鬼迷心竅似的。
  
  我想知道亞殿下到底喜歡怎樣的人。
  
  「漾殿下。」低著頭,我在他的背後輕聲的喚了他的名。
  
  對方似乎對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大跳,我看見漾殿下因為驚嚇而跳起的雙腳,覺得相當有趣。
  
  「嚇、嚇我一跳……」
  
  果然是嚇到了啊。
  
  我幾乎笑出了聲音,希望漾殿下沒有發現我這小小的失禮舉動。
  
  沒有將頭抬起,我繼續問著:「請問您為何會在這個地方?」
  
  「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就到這裡來了……」漾殿下的聲音帶著困擾,「妳不要一直低著頭好不好,這樣說話好不方便。」
  
  聽見對方的要求,我猶豫了好一陣子。
  
  從來沒有貴族要我抬頭看他們……
  
  緩緩的抬起頭,我看見那雙載滿溫柔的黑色眼瞳裡映著我微卷的咖啡色長髮還有毫無朝氣、死氣沉沉的綠色眼睛。
  
  原來我在貴族的眼裡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嗎?
  
  陰沉、沒有活力、宛如去逝的人一般……是這樣子的嗎?
  
  我驚訝的瞪大眼睛。
  
  也許是覺得我的反應很奇怪,漾殿下笑了起來,被對方給影響的我也微微的牽動起嘴角,黑色眼瞳中的我看起來有活力多了。
  
  「您的貼身侍女呢?」啊,聲音也變得悅耳了。
  
  漾殿下搔了搔頭,有點煩惱的樣子。「蒂絲,她好像不見了……」
  
  是跑去哪裡玩了吧。
  
  「需要我帶您回本宅嗎?」我歪了歪頭問。
  
  黑色的頭顱用力點了好幾下,可愛的模樣讓我忍不住又加深了笑意。
  
  「請跟我來。」
  
  拉起裙襬,我領著漾殿下走回本宅。期間,他不停的往我身上投射好奇的目光。
  
  低頭查看自己身上的衣服,沒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所以我決定直接問他,「怎麼了嗎?」
  
  「妳好像不是精靈族的?」
  
  愣了一下,我隨即才想起漾殿下不是生長在冰牙族領地的人。「是的,不只是我,這裡所有的傭人都不是精靈,大家都是在戰亂期間失去家園或是因為某些原因被迫離開家鄉,因緣際會被冰牙一族給收留的。」跨上幾個小階,我回頭提醒才剛來不久的漾殿下注意腳下,接著才繼續說:「我跟您一樣是屬於黑暗種族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提起這件我從沒有向任何人說過的事,總而言之,我說了。
  
  「欸?」身後傳來好大的驚訝聲。
  
  我轉過頭去,讓對方看清楚我的綠色眼睛。
  
  「我們一族的人會用眼睛誘惑敵人,讓敵人對我們唯命是從。」
  
  「那、那我被你誘惑了嗎?」
  
  漾殿下往後退了幾步,差點因為踩空而跌倒,我趕緊拉住他的手。在確定他站穩之後,我才將手放開。
  
  「我並沒有那種能力,我們一族中只有兩隻眼睛不同顏色的人才有那種特殊能力。」
  
  就是因為沒有一族的能力才因此不被重視,要是我有的話……
  
  「原來如此……」漾殿下的聲音悠悠的打斷我的思考。
  
  「褚!」亞殿下的聲音猛然出現。下一秒,我跟漾殿下同時看見亞殿下還有應該跟在漾殿下身邊的貼身女侍從走廊的另一端出現。
  
  亞殿下一臉氣極敗壞的模樣,以極快的速度走了過來,他站在漾殿下的面前略為不滿,「你跑到哪裡去了,我找你找好久。」
  
  漾殿下抓了抓頭髮,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幾聲,「我不小心迷路了……」
  
  「你喔……」
  
  我微微的彎腰,向他們兩位鞠躬敬禮,隨後轉身準備離去。
  
  「等一下。」
  
  聽見聲音,我又轉回原本的方向,不解的看著把我叫住的人。
  
  「謝謝妳。」亞殿下說著,我看見他跟漾殿下的手緊緊的牽在一起。
  
  當時,我似乎笑了。
  
  一面彎腰到熟悉的角度,一面開心的笑了。
  
  「這是我該做的。」
  
  
  隔天。
  
  「妳是昨天那位。」
  
  「我叫做米拉珍,漾殿下。」
  
  「遇見妳真是太好了,米拉珍。」
  
  「漾殿下有事?」
  
  「我又迷路了……」
  
  「……」
  
  
  *        *        *
  
  
  接下來的這件事是距離我跟漾殿下相遇約兩個星期之後發生的。
  
  那時我正窩在提供給傭人們用的交誼廳沙發椅子上抱著書看,好幾個男生圍成一圈圈的用撲克牌或是骰子賭博,女生們則是照例在討論哪個長相不錯的王公貴族作飛上枝頭當鳳凰的花癡夢。
  
  在那個劇烈的敲門聲響起之前,一切都很平常。
  
  我還記得那是在看到手上那本書最高潮的時候發生的,像是要拆房子一樣的劇烈聲音從木製門板的另一端炸響,所有在交誼廳的人都嚇到停止手上的動作。下個瞬間,同時給人紅色與銀色印像的亞殿下將門給用力踹開,漾殿下的貼身侍女被他緊緊的抓在手上還不斷尖叫,漾殿下則是跟在後頭,苦苦哀求亞殿下把人放了,可惜亞殿下並不理會。
  
  「總管在哪裡?」亞殿下大聲的問著在場所有的人,接到消息的總管剛好趕到迎上前去。
  
  「小的在這,亞殿下。」
  
  亞殿下用鼻子哼了一聲,將手上的侍女放開,蒂絲用很快的速度逃離亞殿下的身邊。
  
  「換人。」亞殿下紅色的眼睛緊閉著,像是在壓抑著怒氣。「把這個人換掉。」
  
  「不用啦,學長,我又沒有怎樣。」漾殿下拽著亞殿下的袖子,企圖讓他冷靜下來,但一點用都沒有,還有火上加油的趨勢。
  
  「你差點被燙傷還跟我說沒有怎樣!」
  
  就在這時,亞殿下紅色的眼睛跟我四目相交,我趕緊低下頭去。
  
  「妳,過來。」
  
  我乖乖的走了過去,依照宮廷禮節向他們兩位鞠躬。「亞殿下、漾殿下。」
  
  「叫什麼名字?」亞殿下的聲音冷冷的,完全沒有氣消的模樣。
  
  「米拉珍‧喬琪維爾,殿下。」
  
  「褚是我最重要的人,妳能夠保護他、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嗎?」
  
  「我會盡力達成您的願望,殿下。」
  
  「那麼妳是否願意發誓,就在此時此刻此地?」
  
  沒有任何一點猶豫,我單膝下跪在漾殿下面前,輕輕拉起受到驚嚇的未來主人右手,將我的額頭靠在他的手背上。「我,米拉珍‧喬琪維爾將會效忠於褚冥漾殿下。在主神的注視下,我用我的性命發誓,在漾殿下解除我的職務之前我不會讓他受到半點傷害。」
  
  然後,我接替蒂絲的職務成為漾殿下的貼身侍女。
  
  
  *        *        *
  
  
  漾殿下的生活其實很簡單,大部分都是在學習宮廷禮節中度過,偶爾沒課的時候會到花園裡逛逛或是被剛好也沒事的亞殿下拉著到處走。我只要適時的遞上茶水或是食物就好,漾殿下一向沒什麼特殊要求,倒是亞殿下有提醒我不要讓漾殿下吃太多蛋糕,以免正餐吃不下。
  
  我端著今天的點心用空著的手輕敲了幾下房門,一打開門就聽到討厭的尖銳聲音。
  
  又來了……
  
  「為什麼你這麼笨,我教了你這麼多次你還是不會!」據說一族被妖師帶領的鬼族給滅亡的某族老師尖著嗓子大罵。
  
  小心的不碰到那個在雞鴨子喊叫的老師,我將今天的點心放在一旁。放好的那個瞬間,某隻手竄了進來,很順手的拿起茶杯就喝。
  
  「啊……」那是漾殿下的……
  
  漾殿下向我苦笑了一下。
  
  喝空的茶杯鏗鏘一聲被放回原位,老師另一隻手狀似苦惱的扶著額,唉聲唉氣的嘆了一聲,「我不知道該怎麼教你了。」語畢,老師立即走出房間。
  
  「您沒事吧?」我擔心的問著自己的主人。
  
  每天,漾殿下都要承受各式各樣的冷嘲熱諷,他真的真的已經很努力了,但就是無法讓其他人認同他。
  
  而我,每天都會在下課後問同樣的問題,漾殿下也總是用同一句話回我──
  
  「沒事,為了學長我可以忍。」說完,他的嘴角上揚,拉開一個溫柔的笑。
  
  那麼您自己呢?
  
  每次我聽到漾殿下的回答跟笑容,我總是會有這個疑問,卻始終問不出口。
  
  如果問的話,現在美好的世界就會崩潰的。
  
  我有這種感覺。
  
  「……我再為您沖杯茶來。」
  
  
  當我沖好茶,再回到房間時,房裡的景像讓我完全愣住。
  
  陽光灑落在窗邊的人身上,銀色跟紅色的髮絲披散在漾殿下的膝上,亞殿下枕在漾殿下的大腿、左手抓著漾殿下的左手不放,漾殿下空著的右手有一下沒一下的梳著亞殿下的長髮。
  
  兩個人幸福的就像一幅畫。
  
  我將茶放好,小心翼翼的不發出任何聲響退出房間。
  
  
  *        *        *
  
  
  我記得是那天──
  
  老師又為了瑣碎的事情在發飆;很顯然的,她昨晚過的並不好,因為當時她的脾氣比以往都還要糟,連家庭不和都要懷疑到漾殿下身上。
  
  我看見她舉起了手,我驚訝的倒抽了一口氣,衝到漾殿下的面前準備為他擋下這一擊,我害怕的閉上眼睛,刺辣的劇痛感卻遲遲沒有在我臉上出現。
  
  「鬧夠了沒有?」這是亞殿下的聲音。
  
  慢慢的睜開眼睛,我看見老師還維持著舉手的姿勢,而亞殿下正抓著她的手。
  
  亞殿下將老師甩到一旁,怒目而視。「鬧完就給我滾!」
  
  下一秒,老師連滾帶爬的離開房間。
  
  「學長……」漾殿下走到亞殿下的身邊,輕輕的拉了幾下還在發怒的人的袖子。
  
  「褚……」亞殿下反手將漾殿下抱緊,帥氣的眉型皺起,似乎正在煩惱著什麼。
  
  我退出房間,將空間留給他們兩個人,站在走廊上看著漾殿下的房門。
  
  漾殿下為了亞殿下來到這座皇宮,雖然他們兩個人的身分相差懸殊,但漾殿下也都忍下來了,所以這次一定也可以的。
  
  ……一定可以的。
  
  雙手不自覺的緊緊握拳。
  
  「好痛!」
  
  
  *        *        *
  
  
  晚餐時分,我再度回到這個房間。
  
  房裡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
  
  拿起桌上屬名給我的信,我顫抖著手將信給拆開,快速看完的下一秒開始拔腿狂奔。
  
  開什麼玩笑、開什麼玩笑……
  
  某種很久未有過的情緒竄上我的心頭,沸騰的怒氣讓我做出不像我的舉動,而這種激烈的情感早在我放棄往上爬的時後就沒有了才對。
  
  我用從來沒有過的速度跑出偏門,繼續在雪地裡奔走。
  
  為什麼、為什麼您就這樣走了?那麼我算什麼?
  
  我想著,接著才恍然大悟。
  
  「漾殿下──!」我扯開喉嚨用力的朝前方的兩個人大吼:「其實我、其實我一直很羨慕您!」
  
  是的,我一直很羨慕他,羨慕他有我沒有的。
  
  明明同樣是黑色種族的人,他卻可以得到亞殿下的疼愛,進而成為貴族。
  
  明明、明明……明明我們兩個是一樣的!
  
  為什麼我卻只是個普通人,而他卻不是!
  
  所以我當時才會接近他,因為我不甘於就這樣,但又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慾望,連試都沒有試過就放棄了。
  
  「我、我只要看著您就能得到勇氣,所以、所以請您不要走……」我累的跪倒在雪地上,一隻溫暖的手將我拉起。
  
  「其實我也很羨慕妳,米拉珍。」漾殿下笑著,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他這麼疲累的笑容。「我很羨慕妳,只是個普通人。」
  
  我拉著他的手不放,黑色的眼瞳裡映著我的倒影還有他的堅強。
  
  亞殿下在旁邊靜靜的看著,沒有阻止我的動作。
  
  漾殿下跟我互望了好久,我才終於瞭解的低下了頭,讓透明的淚珠落在雪地上。
  
  「……請您一定要幸福。」
  
  「我會的,謝謝妳。」
  
  「這是我該做的。」
  
  
  *        *        *
  
  
  之後又過了一段時間,我聽說有人在原世界看到亞殿下跟漾殿下在某個島國出現,兩個人是笑著的。
  
  這個話題在下人間也廣為流傳,當他們問到曾擔任漾殿下貼身仕女的我的看法時,我只是笑了笑、搖了搖頭,什麼都沒說。
  
  
  我想,您現在一定很幸福吧?
  
  因為對您來說,當一個甚麼都不是的普通人才是最幸福的。

  
  
  -END
  
  
  晚安,這裡是鏡玥
  好久不見啊,哈哈(乾笑)
  
  廢話不多說,先來解釋一下這篇「兩個人、兩種身分及兩種地位」
  這篇本來是要收錄到七月裡那本的文
  不過鏡玥最後還是決定抽出換別篇
  全篇裡最糾結的不是視角也不是配角,而是篇名啊
  三天前我才決定要叫這個名字
  我明明二月初就完稿了說Orz
  
  所謂的「兩個人、兩種身分及兩種地位」
  可以指漾漾跟學長、漾漾跟米拉珍、米拉珍跟蒂絲etc……
  漾漾跟學長,大家都知道,不用講(喂!)
  米拉珍跟帝絲,都是配角,不想講(喂!!)
  
  米拉珍這個角色是特意想做出來跟漾漾對稱的一個角色
  同樣是黑暗種族
  不過米拉珍因為沒有像漾漾特殊能力(?)因此不受重視
  雖然心裡有想要成為被注視的人卻沒有能力,最後放棄
  看到漾漾出現後又燃起小小的希望火苗,所以才主動接近他
  主要是想寫出這種感覺,不知道有沒有成功呢(笑)
  
  至於蒂絲(結果還是講了)
  簡單講就是個想飛上枝頭當鳳凰的一般小女生
  為了目的會用一些手段
  跟米拉珍的冷靜自持成對比
  
  最後漾漾選擇離開冰牙皇宮的地方
  曾經想過要讓米拉珍因為看到希望的離開而因此崩潰
  不過鏡玥還是決定讓米拉珍就這樣看著樣漾離開
  心底小小的希望米拉珍能成為漾漾的好友而不是攀附漾漾維生的人
  
  如果這篇文能夠讓大家有一點點的「成為上流社會的人是不容易的事情」的感覺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