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代導人的第一天是在萊恩任務完成把丹恩帶回家下結束的,天知道如果萊恩沒來的話我還要跟丹恩耗多久。
說真的,我認為如果千冬歲不是跟萊恩搭擋的話,他跟丹恩應該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兩個戀兄癖搭在一起一定很有話聊。
附帶一提,自從上次大戰結束之後,千冬歲正式晉升為超級戀兄癖,沒事時就待在夏碎學長的病房,上次沒遇到是因為他出任務。
千冬歲現在只接報酬是珍奇藥草的任務要不然就是推不掉的,上學期期末的時候我還聽說他為了一個會發出寒氣跟嘿嘿笑的變種闇魔草單挑一隻有十層樓高的千年樹妖。是說……不管我怎麼想都認為那個藥草是殺人用的啊!那真的是可以強身體健的珍奇藥草嗎!

到開學之前還有一個星期的假期。
上次把丹恩交給萊恩後,我回到家時冥玥眼神詭異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猛盯著我瞧,看到我打算自動走到神主牌位下跪懺悔的時候,才幽幽的開口「我有事要找然,這幾天你好好休息。」。
接著惡魔巡司大人就整整消失了好幾天,老媽倒也沒在擔心,大概是冥玥出門前有先跟老媽說過吧。
難得魔女沒把我抓去訓練,說要讓我好好休息,我也樂的在家裡過一般人的暑假生活……雖然那個賣口香糖的小女孩會三不五時走錯房間跑進來。
現在除了我媽跟老姐叫我出去跑腿之外,我都沒有出家門一步,是說,這種人好像有個專有名詞,是不是叫「宅男」來著?
話說有一次褚冥玥到我房間叫我下去吃飯,打開房門看到我在玩萬年不升等的線上遊戲,挑眉說「你再不離開電腦前面小心生根。」。
嚇的我趕緊檢查書桌下跟椅子有沒有……的東西。
假期的最後一天,我接到幸運同學的電話。

依照電話中約好的,我來到上次被鬼追的橋。
遠遠的就看到幸運同學在橋上向我揮手,「好久不見,冥漾。」
「恩,好久不見。」暑期一開始就被冥玥抓到本家修練,都沒有機會見到幸運同學。
幸運同學遞給我一瓶冰冰涼涼的飲料,「你明天開學,對吧?」
「對啊。」拉開拉環的瞬間瓶口發出了波的一聲,我仰頭喝下一口久違的汽水,「你應該也是吧?」
「是啊。」幸運同學朝我笑了一下,「最近有發生甚麼事嗎?」
「恩……」慢慢的我把暑假發生的事說給他聽,這期間一直不斷有車經過,車子揚起的灰塵一直飛過來,讓我打了幾個噴嚏。
「聽起來你暑假過的很充實。」
「是啊……」充實到快死掉。
「呵呵。」幸運同學笑了一下,他看著另一台正打算過橋的車子說:「下次我們找個店聊吧。」
「好!」我贊成,百分之百的贊成。
幸運同學有點厭惡的看著飛起的灰塵,「最近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了,這裡有一天會完蛋。」他說出某種很像環保團體會說的話。
我忽然想起過年時發生的事情,那時候學長說過平衡正逐漸被破壞。
如果平衡被打破了這個地球會怎麼樣?我不敢問這個問題,也不想再去思考,但我卻對我腦中另一個想法感到恐怖。
守世界……會不會也有一天平衡也會開始被破壞?或著是……已經開始了?鬼族的出現應該也算是種平衡破壞吧?
我打了個冷顫,下定決心以後不要在想這個問題。
難保那個老是跳針的先天能力在我思考這等嚴肅問題的時候會忽然正常運轉,我相信在守世界被我那個幾近惡搞的言靈能力給炸掉之前,冥玥絕對會把我種到祖先牌位前去跟為了保護妖師一族而去逝的祖先懺悔!
又聊了一陣子後,幸運同學接到一通電話,表明說有事。
與他道別後,我跟他走相反方向回家。

* * *

開學日當天,我傳送到倫敦找丹恩一起上學。
「早安,丹恩。」
丹恩轉頭看了我一眼又轉回去,「早。」
你心情不好喔?
四處看了一下,沒發現某個飯糰控,「萊恩沒跟你一起啊?」還是隱形了我沒看到。
丹恩很不爽的瞪著我,「哥一大早就出門了。」
原來你一大早心情這麼差是因為你哥沒陪你上學嗎!你這個戀兄癖!
火車運轉在鐵軌上的巨大聲響由遠而近的傳來。
「車來了,走吧。」我說,然後看到丹恩早已準備好了。
閉上眼,我跳上鐵軌,迎接那始終不曾習慣的一撞。

這次很順利的進入學院,說真的,上次能讓丹恩在鐘響前進入教室真是太好了,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沒記住丹恩的教室名字到底是叫做卡勒列司還是卡拉●腿堡,沒辦法,最近某連鎖速食店廣告打太兇了。
希望這次也能準時進去,我不想追教室,更不想被教室壓!
「對了!」差點忘記問,好險,「丹恩你……」
「站住!」聲音一落下,三個人影立即從前方的草叢跳出來。
……你們這幾個渾蛋打斷我的問話幹嘛!等一下我又忘記怎麼辦!我不想被賽塔……加……!
還有最近是很流行從草叢冒出來嗎?一個禮拜前一個女生,現在是三個人。
「有事嗎?」其實我用膝蓋想也猜得出來甚麼事,不過還是問一下好了。
「妖師不該存在在這世上!」站在中間拿著雙刀看起來是頭頭的白袍說。
又是這句,你們這些人能不能有點創意啊,我聽到耳朵快長繭了。
下次改說「我們是正義的一方,今天來此討伐罪大惡極的妖師,還不納命來?」我一定給你拍拍手加笑兩聲,順便介紹五色雞給你認識。
「妖師滾出去!」
「我們連跟你呼吸同樣的空氣都覺得想吐!」
那你現在站在這邊沒有吐是因為沒有在呼吸?
一個白袍加兩個無袍級,我應該可以對付。
我吩咐丹恩站遠一點,拜託老頭公保護他,轉出米納斯,「與我簽定契約之物,請讓襲擊者見識妳的優雅。」一把水藍色的掌心雷出現在我的手上。
「我說,我還必須帶學弟去教室,可以讓我先走一步嗎?我不想追教室。」我很誠心的。
「幻武兵器都召喚出來了還囉嗦什麼?上!」一說完,三人就急衝了過來。
這樣說也沒錯啦……但是我不想打啊。
在他們的武器要碰到我的時候,我翻身越過他們的頭頂,同時抽出三張爆符,「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爆符化成三隻匕首,在我落地之前將其中的兩隻匕首丟至還未來的及反應的三人面前。
經過安因一年的教導,我的爆符已經可以把老鼠炸飛附帶空轉三圈,有了黑袍的保證,我相信我的爆符應該還不差才對。
爆符在碰到地面的一瞬間炸裂,爆炸引起的風揚起了大片的沙塵,遮蔽了所有人的視線。
拿著不是散彈槍卻有散彈槍功能的米納斯掃射那三個人在爆炸時站立的位置。
射到算我的,沒射到算你的!
槍聲過後,煙霧散開,地上躺著兩個人,同時一個氣息從我身後出現。
「去死吧!」唯一存活的白袍拿著雙刀衝了過來。
白袍果然是白袍,比起另外兩個反應快很多,不過身上也有不少傷就是了。
隨手將剛剛沒丟出去的爆符匕首投擲出去,匕首直直的插進對方的腦袋,白袍倒下,爆炸聲起,結束。

我走到丹恩的面前,不知道他剛剛有沒有被流彈波及到,「丹恩,沒事吧?」
「沒事……」丹恩好像嚇傻了,整個人看起來有點呆呆的。
「那快走吧,要遲到了。」我不想追教室。
「那些人……」丹恩繼續呆,完全沒有顧及我的想法。
真的要遲到了啦,乾脆拉他衣領拖他走好了。
「沒關係,學校的安全警衛會幫他收屍。」偷偷的將手伸過去。
「所以……他們真的死了!」丹恩一臉驚訝的看著我。
對喔,我好像沒跟丹恩說過學校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呃……學校是不會死人的。」抓到了!
丹恩呆呆的站著讓我拉著走,沒想到我也有拉人衣領走的一天,好感動啊。
「……這種事很常有嗎?」
「大概一兩個禮拜一次吧。」託他們的福我身手進步不少,「這次大概因為是剛開學的原因所以比較少人。」再多一點我就沒辦法應付了。
還記得上學期期末考考完以後,大概有三十個跑來堵我,他們以為是什麼歲末年終大出清嗎!一跟手指只要一隻箭、一個頭只要一把刀,大家搶著要,出清完我就不存在在這世界上了是吧!
那次是靠萊恩、千冬歲、喵喵跟五色雞頭四個人掩護我,讓我跑回黑館才得救。
不過後來輔長有來找我,拜託我盡量不要讓他們幾個動手,因為血肉模糊讓他分不清掉落一地到處滾的內臟是誰的造成工作困難。
「對了!丹恩你要不要住宿舍?」繼續剛剛被那偷襲者打斷沒問到的問題。
「宿舍?」丹恩終於回過神,然後把我抓著他衣領的手甩開,「我哥住哪一棟?」
「萊恩他住白蔓館,不過你是無袍級所以是住荊館。」
話說我還沒看過白蔓館還有荊館長怎樣耶。
改天去看看好了,反正再可怕再危險也沒有那間人人想進去的鬼屋強。
「我要跟我哥住一起。」死小孩開始耍任性了。
「沒辦法啦。」就算找賽塔他應該也不會答應的,我是例外中的例外。
而且那個例外的原因竟然是「我跟學長住一起比較方便」啥鬼!
「不管!」丹恩說完手抱胸,站著不走了。
「……」少爺我求你快走,我真的不想追教室,「要遲到了喔。」
「哼!」
你哼什麼哼啊!死小鬼!
「丹恩……」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快點走──我的先天之力快顯靈啊!
就在這時,遠方傳來一陣野獸的狂吼聲,然後是碰碰碰的撞地聲。
不!上課鐘響了!

* * *

之後我拿著米納斯,威脅丹恩跟教室,我才順利把丹恩帶進他的教室。
那個死小鬼好好說不聽,就是要人威脅!
至於我……
因為遲到了,所以被班長放出來的……追殺,在被咬到的前一秒我打開教室門躲進去,門關起來的前一刻似乎有聽到「嘖!」一聲,我完全不想去研究那是我後面的……發出來的還是毆蘿妲發出來的,因為兩個都非人也!
「現在只差一個人了。」難得準時到的班導說,他桌上有一大堆的文具用具,這次賭博籌碼是開學用品是吧。
我看了一下班級人數,應該都到啦,有差人嗎?
「聽說有新同學。」應該不是坐在我旁邊,現在卻佔據我右邊位置的千冬歲看透我的疑問說:「是一個神秘的傢伙,連一點底細都查不到。」
千冬歲的眼鏡閃過一點亮光,「真有趣!」
……難度越高,興趣越高是吧!不知名的新同學妳請保重,不曉得千冬歲會放出怎樣的使役跟在妳身後。
等等,這樣說來,我是不是還沒入學就被千冬歲調查完了?
突然,班導身邊的空間彷彿被某種東西撕裂般,迅速出現一個碩大的黑洞。
這洞怎麼這麼眼熟啊?
原本好好坐在位置上的同學們,因為這個洞的出現紛紛起了騷動。
「漾漾小心一點。」
嚇!
萊恩同學我被你嚇到了,你什麼時候跑到我左邊的!
「怎麼了?」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在狀況外。
「是空間扭曲。」我右邊的千冬歲回答:「漾漾也見過吧,在大戰的時候。」
空間扭曲,鬼族擅長的法術!
難怪大家這麼緊張,不過為什麼班導看起來很輕鬆的樣子,資深黑袍在混啊!
「小班長妳猜誰會先出手?」在充滿了緊張氣氛的空氣中,飄來了完全沒有緊張感的該死言論。
班導這時候還跟班長打賭!開學第一天就賭輸班長不開心是吧!
五色雞甩出獸爪,整個就是呈現有架打他很爽的模樣,「Come on,Baby!」
你又看了什麼奇怪的電視劇!
「大家小心不要受傷喔。」在場唯一的醫療班喵喵說。
在我左手邊的萊恩把頭髮綁起來,頓時存在感大增,召喚出幻武兵器,眼睛直盯那個洞口,「來了!」一說完就把手中的其中一把刀用力的丟過去!
刀進去洞口的下一秒,有一個女生的聲音帶著輕輕的笑聲傳出,「真是盛大的歡迎場面。」
咦?這聲音好耳熟。
就在這時,一個面帶微笑的女生穿著我們學校的制服從洞裡跳了出來,她右手的食指跟中指之間夾著萊恩的幻武兵器。
空手奪白刃?
黑色長髮因跳動而飛舞起來隨後再慢慢降下,溫和的笑容跟充滿緊張感的空氣形成強烈的對比。
「欸?」她是……
長髮女生聽到聲音看了過來,笑著說:「很快就又見面了對吧?漾漾。」

* * *

「大家好,我叫衣。」剛剛引起一陣騷動的長髮女孩說:「因為一些原因今年來到Atlantis就讀,請多多指教。」說完她微微的彎下腰,向所有人打招呼。
衣一自我介紹完我們班紛紛傳出了「好可愛。」「妳是什麼種族的?」等等的搭訕話,果然是青春洋溢的高中生。
「都回座位給我坐好!」班導怒吼,我猜他生氣的原因有八成是因為剛剛又輸掉了今天的午餐加晚餐。
衣默默的走到我左邊的位置,對空氣說:「可以麻煩你讓一下嗎?」
「好。」
嚇!萊恩同學你還沒走啊!
萊恩慢慢的走回他的座位,應該是吧……因為他走到一半又跟背景同化了,所以我也不清楚。
「請多多指教喔,漾漾。」衣微笑著跟我說。
手上的老頭公跟米納斯發出了如水波聲般的竊竊私語,他們似乎有點興奮。
「恩,我也是,請多多指教。」是說,妳什麼時候知道我綽號的啊?
她的笑容加深,是跟之前一樣溫暖的笑容,不過為什麼我有種奇怪的感覺──像是被人算計中的感覺。
應該是想太多吧?
不過我事後回想,如果我當初有在意這個小小預感就好了,就不會讓之後我的人生像脫軌的雲霄飛車一樣。
我只是個小小的路人甲啊,為什麼上天要這樣對我!

* * *

班導又說了一些話嗆聲後,就放我們自生自滅……更正,自由活動。
喵喵跟千冬歲(我極度懷疑千冬歲是為了把資料補完)興奮的圍繞在衣的桌子旁邊,然後不知從哪得出要帶她參觀校園的結論,硬拉著我跟他們四個(還有一個已經消失但應該是跟著我們的萊恩)在學園到處晃來晃去。

中午,我們五個人浩浩蕩蕩的到餐廳打包好,去到白園享用午餐。
一踏進白園,一大片白霧往我們這邊過來。
仔細看才發現那片白霧是由有頭有手有臉的風之精靈組成的,每個看起來都超興奮的樣子,是吃了興奮劑啊!
「怎、怎麼了?」看著那個大陣仗,我不自覺的退後一步。
「好像是風之精靈。」千冬歲推了推他完全沒有下滑的眼鏡這樣說。
我也看得出來是風精靈,問題是他們往我們衝過來是要幹嘛啊!他們不是很怕人的嗎?難不成經過一個暑假他們全改性啦?
「嗚哇!」在我以為要被踩死的瞬間,我旁邊傳來一聲叫聲,轉過頭看原來是剛剛那群風精靈大軍全壓在衣的身上。
風精靈好像很喜歡她,全部都在笑,有些比較靠近衣的還緊抱著她,不過衣被這樣一抱一壓看起來不怎麼高興,反倒快窒息了就是。
原來大氣精靈有重量!我還以為他們跟鬼、靈魂那一類一樣是沒有實體的勒。
「我、我也很高興看到你們,可不可以先讓我起來。」衣苦笑,嘗試推開離她最近的風精靈,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風精靈慢慢的起身,結束這場騷動。
等等,她聽得懂大氣精靈說甚麼!
衣到底會幾種語言啊?
「沒有聽不懂的。」一個長的像大叔的風精靈拉著衣的手讓她起身,然後她沒頭沒腦的說了這句話。
什麼意思?

喵喵選一塊有樹陰的空地在地上鋪好野餐布,我們五個人坐在布上圍成一小圈吃午餐,風精靈圍著我們成為一大圈看我們吃午餐。
好、好奇怪的感覺……
喵喵將一盤菜遞到我面前,「漾漾快點吃。」
我接過喵喵遞給我的菜,「謝謝。」我左右看一下,發現大家都神色自若的開始吃起來,就連萊恩都因為手拿飯糰整個存在感提升很多。
為什麼你們幾個可以面不改色的吃飯!你們不覺得旁邊有人盯著你吃很詭異嗎!而且旁邊的嚴格來說還不可以稱之為人!
「漾漾,怎麼了?」喵喵有點擔心的看著我,手還不停的在我眼前晃 ,「身體不舒服嗎?」
……我錯了,我不該把正常人的想法套到這群火星人的身上。
「噗哧……」衣掩著嘴笑了一聲,「漾漾你好好玩。」
哪裡好玩?
「放心好了。」衣拿起一個麵包給最靠近她的一個像小女孩的風精靈,「她們只是很久沒看到我所以有點興奮而已。」
風精靈小女孩拿走她給的麵包開心的小小口吃了起來。
很久沒看到?
「妳以前就認識這些風精靈嗎?」千冬歲眼鏡發出閃光,眼睛直盯衣問。
我可以用我全部的財產打賭,千冬歲絕對不只是因為好奇才問,有百分之九十是為了資料補完。
「嗯……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我小時候的玩伴就是大氣精靈,因為這樣我身上好像帶著他們同族的味道。」衣偏著頭想了一下然後這樣回答千冬歲。
把大氣精靈當玩伴的家庭是什麼家庭啊!
「原來如此……」千冬歲推了一下完全沒有下滑的眼鏡,「妳是精靈族的?」
現在是在上演甚麼警匪片嗎?
我懷疑等一下會有豬排丼出現。
「不是。」衣微笑搖頭,「不過我不能告訴你我是哪族的,因為這是禁忌。」
好奇怪的禁忌。
一般來說禁忌不是會毀滅世界那一類的東西嗎?難不成說出妳的種族地球會爆炸?
我忽然覺得還是不要跟前面那個笑的很無害的人靠太近比較好。
「難不成衣跟漾漾一樣也是黑暗種族的?」喵喵驚呼。
欸?是這樣嗎?
衣微笑著沒說話。
「衣放心好了。」喵喵將雙手拍上衣的肩膀,「我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
喵喵那一下看起來很痛,真的。
雙肩被大力掌攻擊的人有點驚訝的看著喵喵。
「因為我們是朋友啊。」喵喵露出她的招牌笑容放大版。
「謝謝。」衣同樣笑著回答她。
「妳是空間術者?」剛剛一直沒出聲的萊恩突然開口
「討厭啦,萊恩你不要突然說話嘛!」喵喵很明顯嚇到了。
萊恩聳聳肩沒說甚麼。
「呃……嚴格來說並不是。」衣拿起一個飯糰打算給另一個圍觀的風精靈,「不過我可以操控空間。」
就在風精靈要拿走衣手上的飯糰時,一隻手中途攔截,五色雞一點也不客氣的把不是要給他的食物一口吞進肚裡,「餓死了,有甚麼好吃的?」
「不良少年你幹甚麼!」千冬歲看到五色雞怒吼了起來,果然看不順眼經過一個暑假還是看不順眼,不能因為剛剛他們在教室沒有吵起來就認為他們和好了。
「吃東西啊。」五色雞頭斜眼看著千冬歲笑,「怎麼?難不成經過一個暑假你智力退化連我在吃東西都看不出來嗎?」照例,五色雞頭沒事找事做的挑釁千冬歲。
我拜託你不要把挑釁當樂趣,尤其是正在吃飯的時候,我還想吃飯後甜點耶。
「你說甚麼!有種來打啊!」千冬歲喚出破界弓。
「哈!本大爺什麼沒有種最多!」五色雞頭甩出獸爪,躍躍欲試的樣子。
我誠心的求你們滾遠點打,不要毀了我的蛋糕。
千冬歲向五色雞射了幾隻箭,五色雞跳遠離我們一段距離避開,「哈哈哈!你以為那幾隻軟趴趴的箭傷的了本大爺嗎!」說完,五色雞頭對千冬歲做了一個鬼臉還拍了幾下屁股。
五色雞頭你智力還維持在五歲小孩不成,那麼幼稚的舉動虧你做得出來。
「去死!」千冬歲被這個幼稚的舉動激怒了。
「偏不去!」
非常好,這個戰場的距離的確是離的夠遠了。
這次我連一絲絲想制止的想法都沒有,最好是他們兩個打一打就可以一笑抿恩仇,不然每次遭殃的都是我。
是說,他們到底哪次真的有打出結果啊?
「漾漾別管他們了。」喵喵拿起刀,將一個很精緻的大蛋糕分盤,「吃蛋糕吧。」
喵喵將蛋糕放在小盤子上,將蛋糕跟叉子遞了過來。
「謝謝。」
我收下後,喵喵又弄了一盤蛋糕遞給衣。
「小衣給妳。」
正準備接過蛋糕的衣露出了一個很精彩的表情,「那個……」
「很可愛的名字對吧?」喵喵很樂的說著:「這是喵喵剛剛想到的喔。」
呃……妳高興是很好啦……但不要拿著刀子亂揮啊!
一不小心妳就會從救人的醫療班變成殺人的啦!
是說,叫小衣跟衣有甚麼差別啊?
兩個字念起來比一個字長是吧!
而且小衣只是衣前面加一個小,妳也想太久了吧!
衣掙扎中,她好像不是很喜歡這個綽號,看了一下喵喵,露出放棄的表情接過蛋糕,「謝……」一隻手搶走她的蛋糕順帶帶走衣接下來的話。
「不良少年你不要落跑!」千冬歲的聲音從戰場傳了過來。
「本大爺我餓了,等本大爺吃飽,本大爺再跟你打。」五色雞頭用胡亂的用手擦著嘴邊剛剛搶來吃的蛋糕沾到的奶油,「還不跪下來感激本大爺讓你多活幾分鐘。」
「誰要跪你這個白癡。」千冬歲收起弓,坐在萊恩旁邊。
喵喵默默的將蛋糕分完。
「喂!」五色雞不悅的瞪著喵喵,「我的份勒?」
「你剛剛不是已經吃了小衣的份了嗎?」喵喵毫不客氣的回瞪。
「那樣一點點哪夠啊!」五色雞頭說完後,眼睛閃亮亮的盯著正打算吃蛋糕的某人。
「……」被盯的人默默的將手上僅存的蛋糕遞過去。
「哈!謝啦!」五色雞頭一口把衣剛剛貢獻出去的蛋糕吞進肚。
「小衣不需要對西瑞這麼好啦。」喵喵忿忿不平的說。
真的,對他好他只會得寸進尺。
「沒關係啦。」衣搖搖手表示不在意,「何況西瑞也不是這麼壞的人。」
「哈哈哈!」五色雞頭很囂張的站起來大笑,然後手指著衣,「本大爺的眼光果然沒有錯!本大爺一看就知道妳是好人!」
因為你覺得她是好人才一直搶她手上的東西吃嗎?
而且你們應該沒有好到互遞好人卡的程度吧!
「今天本大爺心情好,在此地收妳為二號小弟,特別准許妳跟隨本大爺浪跡天涯,快跪下來謝主隆恩吧!」五色雞頭腳踩的喵喵來不及救回的野餐籃擺出勿忘影中人的經典畫面。
啥二號小弟?那一號呢?
我知道了!一號是我吧!
靠!我甚麼時候答應的!
「不要。」衣一秒回絕。
真是明智的抉擇。
「甚麼?妳竟然不要這天大的恩賜!妳傷了我的心……」五色雞頭抱胸腿軟暈厥貌。
「……」
你心情也變太快了吧,一下驚訝一下傷心,小心心臟病發。
「二號小弟!」
等等,她剛剛不是才說不要當你小弟的嗎?你根本就不管她有沒有答應是吧!
五色雞頭突然很靠近衣,鼻子幾乎貼在她的脖子上。
「不良少年你是變態嗎!」千冬歲拉滿弓,直指某殺手的彩色腦袋。
五色雞不理千冬歲的怒吼,逕自說:「妳身上有很熟悉的味道,本大爺以前有殺過妳家的人嗎?」
衣慢慢的闔上眼後張開,「沒有喔,你的能力還不足以威脅到我家的人。」她笑著說:「我阿姨跟母親之前到學園玩的時候,有遇到你。」
「那就好。」五色雞看起來似乎鬆了一口氣。
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尷尬起來。
都是五色雞頭啦,沒事幹嘛殺來殺去的。
「小衣的代導人是誰啊?」喵喵打破沉默,試圖緩和氣氛。
「我沒有代導人。」衣將一個風精靈小男孩抱在懷中逗他。
「欸?」喵喵很驚訝的樣子,「為什麼?學校一般來說都會派個代導人給新來的學生啊?」
「他們大概是覺得不需要吧,因為我對Atlantis還蠻熟的。」回答的人似乎一點都不在意有沒有代導人這個問題。
同學這很重要的啊!關係到妳的生死!
等等,我第一次跟她見面時,她看起來是跟殺人時鐘蠻熟的,那應該是沒問題吧?
至少不會被殺人時鐘壓死、碾死或分屍,其他就……恩,加油吧!
「這樣喔。」喵喵將手指著我,「漾漾現在有個代導學弟喔,是萊恩的弟弟。」
衣想了一下,「新生訓練那天有看過。」
「是個很可愛的小孩對吧?」喵喵眼睛閃亮亮的盯著衣。
「的確是個可愛的孩子。」衣笑著回答。
火星人可愛的標準到底在哪啊?
「對吧?對吧?喵喵也好想要一個這麼可愛的弟弟喔。」喵喵語氣超興奮的,害我差點開口問她要不要接我的代導人工作。
「小衣有兄弟姊妹嗎?」喵喵接著繼續問。
喂喂!一直探查人家隱私不好吧。
「算是有個弟弟吧。」衣口氣不肯定的給了喵喵一個應該要肯定的答案。
算是?妳連自己有沒有弟弟都不清楚是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衣的弟弟超好奇。
「是個怎樣的人?」完全不認為探查人家隱私是不好行為的喵喵繼續發問。
「嗯……他是因為某些原因被我父母收養的,我還記得他剛到我家的時候,老是臭著一張臉誰也不理,整天就抱著他親生父母留下來的書在看。後來我母親受不了,不知道到哪裡找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東西給他當玩伴。從此之後,他看到我母親都是能閃就閃,能避就避。」衣用懷念的語氣形容一個極有可能有著悲慘故事的小孩。
火星人養小孩都是這樣養的嗎!我敢說妳媽會被你弟討厭有百分之兩百是自作自受!
是說妳弟跟我認識的某人還真像,都會讓人忍不住為他的童年舉起一把同情淚。
突然,衣用一種很詭異的表情看著我。
幹、幹嘛啊?
「沒什麼。」她帶著懷念的表情繼續說:「之後過不久我就離開家,因為一直都沒有回去,所以有一段時間沒看過他,前不久他考上袍級才又見面,不過都沒說上一句話就是了。」
「是喔……」喵喵遺憾的說,妳很想認識人家弟弟是嗎!
衣忽然大動作的雙手擊掌,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巧妙的轉移話題,「對了,漾漾是妖師對吧?」
所有人都愣住了。
看來這位新來的同學不知道這件事被學校列為禁止事項。
天知道如果在大庭廣眾之下討論這個話題是會被切腸還是剖肚。
這要我怎麼回答啊……
大概是看我臉色不太好,衣有點慌張的說:「我沒有惡意,只是好奇問一下。」
「恩……」
恢復成一開始溫柔的笑,衣輕聲的詢問:「漾漾現在沒有搭擋對吧?」
「是沒錯。」
妳想幹嘛?
妳想對一個路人甲做甚麼?
「那……」衣指了指自己,「你要不要當我的搭擋?」
「……咦?」
我有沒有聽錯?搭擋?
「我不擅長攻擊,因此想要找一個攻擊力強的人來搭配。」衣喝了口茶繼續說:「我認為漾漾很適合,你擁有強大的言靈以及王族兵器,重要的是言靈的攻擊對我並不會產生任何影響,所以你也不用擔心會誤傷到我,你不覺得我們兩個很適合嗎?」
搭擋……是嗎?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米納斯跟老頭公的聲音,她們似乎要我答應。
既然她們都這麼說了,那跟衣搭擋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衣眼睛緊盯著我,她的眼神認真而且肯定,「你怎麼說?」
過一會,我聽到我的聲音,「好啊。」
「耶!」喵喵開心的大叫,「開慶祝會!」
衣漾著和之前一樣的笑,「好。」
我看著她的笑容。
……等等,為什麼我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我反悔了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