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文者:Ju Chen
  標題:鹹菜乾的由來
  內容:由於莉莉亞實在很想知道萊恩的一身過於誇張鹹菜乾是怎麼來的
  於是抓了漾漾陪她很辛苦的跟蹤萊恩一整天...


  ~‧~‧~‧~‧~‧ START ‧~‧~‧~‧~‧~

  今天天氣良好,出太陽(雖然我在Atlantis沒遇過雨天)還有涼涼的微風,最重要的是……今天是假日!

  是可以讓平凡人如我打電動打到爽,睡覺睡到自然醒,暫時忘記我現在人不在地球上的假日。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只要……

  「褚冥漾!給我出來!」

  ……沒有人在黑館外面叫我的話。

  翻個身,裝死。

  甚麼玩笑,難得的假日我才不想跟她決鬥。

  「褚冥漾!你是豬啊!」

  是是是!我是豬,拜託大小姐妳趕快閃遠一點,讓我這隻豬過豬的生活。

  但很明顯的,這次我的先天能力沒有顯靈,因為在我想完之後,我的房門馬上被某人以會敲壞的力道猛敲,不過我事後回想,好險這次沒有顯靈,如果真的靈驗那我豈不是變成豬了?

  「褚冥漾!給我起床!」大小姐非常不爽的在門外大吼,嗯……聽起來還附加踹門的樣子。

  人都到了門口,不起來也不行了……

  正當我爬起身的時候,門碰的一聲打開。

  我無言……妳是強盜還是變態啊,隨便闖進人家房裡是犯罪!絕對是犯罪!

  莉莉亞衝到我床前,手插腰瞪著我。

  「呃……有甚麼事嗎?」拜託,要死也讓我死個明白吧!

  不會是因為我每次敷衍她,所以她決定直接衝到我房裡把我這樣那樣加那樣,然後將屍首暴露在眾人面前,以挽回她大小姐的顏面吧?

  「我要跟你決……啊,不對!我有事要問你。」莉莉亞手指著正起身到一半的我,整個很有女王的架勢。

  「甚麼事?」妳為了問一件事這樣風風火火的衝到我房間了也太小題大做了吧。

  「你知道那個……」偽女王臉色紅潤,扭扭捏捏的樣子跟平常完全不同。

  看來八成是為了萊恩的事,「哪個?」我可不可以先去洗臉啊,這樣在床上跟妳說話真是亂奇怪一把的。

  「就是……」

  莉莉亞說的很小聲,我沒有聽到,「甚麼?」

  「為什麼萊恩的衣服都像是鹹菜乾?」莉莉亞臉爆紅的向我吼。

  「……」妳一大早跑來就是為了問這個問題?去妳的!

  「本、本小姐才不是關心他才問的,只是因為他這樣穿會丟Atlantis跟白袍的臉。」某個臉紅到像蘋果的人解釋,整個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喔。」我該回甚麼?回說『我也知道妳只是為了回報萊恩的飯糰才老是幫萊恩做便當,然後他又是第一個關心妳的所以妳會在下課後幫他補習。』嗎?

  那我猜莉莉亞應該會……好吧,我想不出來會怎樣,但一定不怎麼有趣就是了。

  附帶一提,剛剛的情報來自喵喵。

  「怎樣啦!你到底知不知道?」大概是惱羞成怒,莉莉亞很大聲的向我吼。

  「不知道。」這個問題不是應該去問跟圖書館沒兩樣又身兼萊恩搭擋的千冬歲嗎?問我幹嗎?

  「那好,你今天跟我一起去跟蹤萊恩。」

  ……妳從哪裡得到這個結論的!為什麼我要跟妳去?我的人權呢!

  「快點,我只等你五分鐘。」大小姐丟下她偉大的命令之後,轉身離開我的房間。

  我無言,你們這群火星人連讓我享受一下美好假日的人權都不給我嗎!

  「剩下四分鐘!」

  最好是一分鐘這麼快的啦!


  * * *


  「左商店街大拍賣,『詛咒人型店』今天少女頭髮一率八折,讓你輕鬆綑住仇人愛人親人,上至公司總裁,下至清潔工,通通不怕逃脫喔。」兔子女坐在她平常的位置上賣力廣播,一隻手抓著傳單,另一隻手抓著到處亂跑、自己打結自己跌倒的麥克風。

  我覺得我已經習慣這種亂七八糟的廣播資訊了,聽到竟然沒有亂想少女頭髮是啥鬼,不過我還是很討厭有人拉著我的衣領。

  我瞪著那個拉著我不放的手,在心裡默默詛咒等一下斷掉。

  「他來了!」莉莉亞異常興奮的說著,然後蹲下,小心翼翼的跟在萊恩身後,沒有選擇的我只好跟著她。

  現在是在拍警匪片嗎?

  是說,我總覺得我們好像忘記了甚麼事。

  而且是很重要的事。


* * *


  萊恩手上抱著一個紙袋,很悠閒的閃避人群,丹恩跟在他的身後。

  他們兩個完全沒有發現我們兩個爛到爆的跟蹤技術(不過混在這麼多人裡面要發現也不容易),就這樣悠悠哉哉的晃進去學校,我跟莉莉亞也隨後進去。

  在跟蹤的時候,莉莉亞一直不斷抱怨我速度太慢,或是笨手笨腳的,讓我實在很想給她一拳,然後回去睡覺。

  但是老爸說不能打女孩子,所以我一直忍著。

  絕對不是因為我自認打不贏莉莉亞的關係!

  就這樣晃了一段路後,一直都沒有動作的萊恩突然回頭!

  莉莉亞很快的反應過來,然後用力拉著我,想把我拉進一旁的草叢裡面,我奮力掙扎。

  我才不要躲草叢!誰知道這個草叢會不會吃人或是有會把人敲昏拖去埋的地鼠!

  「進來!」莉莉亞加大力量拉力。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要死妳自己去死,不要拖我當墊背!

  雖然我老爸也說過要保護女生,但是我相信妳不需要保護,如果不幸死亡我會在明年的這個時候拿束花來祭拜,拜託妳放了我!

  「耶?」她突然發出一聲怪叫,然後將手放開,「萊恩呢?」莉莉亞四處張望。

  我看向原本萊恩在的地方,只剩下丹恩一個人站在那邊,然後我突然想起來,我忘記的重要事情是……

  「你們在幹嘛?」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 *


  星期四,一大早,我和往常一樣在早餐時間來到了學生餐廳。

  遠遠的就看到喵喵、千冬歲跟萊恩三個人坐在老位置上,我走了過去,「早安。」

  「早安漾漾。」喵喵跟往常一樣用她大大的笑容向我打招呼,然後將早餐推到我前面,「這是你的早餐。」

  今天我的早餐是西式的,有那種蓬鬆鬆的煎蛋捲以及跟盤子一樣大的煎薯餅,連奶茶都裝在茶壺裡,還真是正統,我對我們學校餐廳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了。

  不過我不想認識我眼前食物的原料,以免我會吐出來而不是吃下去。

  「謝謝。」一邊向喵喵道謝,一邊拉開椅子坐下來,然後我發現坐在我對面因為手拿飯糰而整個存在感高很多的萊恩臉上有一個超明顯的五指印,身上的衣服也回復三天前那種鹹菜乾的模樣,「萊恩……你被襲擊嗎?」怪了,喵喵怎麼沒幫萊恩療傷?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喵喵很沒有形象的抱著肚子大笑,就連千冬歲都轉過頭遮著嘴悶笑,大概是被笑的人拿著飯糰很尷尬的吃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問話的我則是一頭霧水。

  我剛剛應該沒有點到誰的笑穴吧?誰來解釋一下現在是甚麼情形。

  喵喵的笑聲逐漸轉小,然後用手指抹了一下眼角的眼淚,是有這麼好笑喔?竟然笑到飆淚,「漾、漾漾我跟你說……哈哈哈-」她又笑了幾聲,「萊恩是被莉莉亞打的啦!」

  「蛤?」我疑惑,我不解,莉莉亞前幾天不是還幫萊恩洗衣服洗的很愉快嗎?

  「萊恩剛剛跟莉莉亞說……」千冬歲將臉轉了過來,手推了推眼鏡,一副很正經的樣子,「『這麼整齊的衣服我穿不慣。』」一說完,他又把頭轉回去。

  不用遮了啦同學,看你肩膀抖動的震幅跟頻率,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你是在偷笑。

  「我不知道她在生甚麼氣。」某人說的好無辜。

  ……我完全理解為什麼喵喵不幫你療傷了。

  萊恩同學,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這一切都是你自做自受,真的!


  * * *


  話說……那天的跟蹤……當然是失敗啊!

  跟蹤一個會跟背景同化的人比登天還難!

  至少要登天可以選擇用飛機、直升機、戰鬥機、宇宙迷航機。

  但是一個連看都看不到的人是要怎麼跟蹤啦!

  至於甚麼鹹菜乾的問題,根本就是萊恩自己手賤,在洗衣機裡面丟飯糰說要請裡面的鐮刀老婆婆吃,然後衣服被惡整的結果。

  而且這個答案還是我們問萊恩,然後他自己說的

  早知道他會自己開口說的話,我打個電話問就好啦!

  沒事搞什麼跟蹤!還被嚇個半死!

  下次不管莉莉亞是要問萊恩的流浪頭還是幾天洗澡一次我一定會裝死裝到底!管她是要夜襲我還是偷我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