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像你,冰炎。」

前搭檔揶揄的聲音從話筒傳來,他幾乎可以看見電話那邊可惡的微笑。

「我以為你一知道詛咒的關鍵在褚的話會馬上要求他解開的。」

「你到底打電話來做什麼,夏?」打斷夏碎的話,冰炎有點後悔接起這通電話。

「當然是來問你有沒有興趣做我的搭擋。」

「別開玩笑了,夏。」靠上椅背,冰炎疲憊的閉上眼睛。「你知道王族的責任有多重大。」

「沒想到逃家這麼久的你也會說這種話。」停頓了一會,夏碎將話題轉回妖師身上,「說真的,冰炎你為什麼沒有要求褚將詛咒解開。」

「……因為褚好像不希望讓我想起那些事情,如果他不希望的話那這樣就好。」

只要褚能夠幸福就好。

「你們兩個都只為了對方著想啊。」無奈的笑了,夏碎提起另件有關的事,「今天就是將火之珠拿出的日子吧。」

「是啊。」眺望遠方如野火燃燒般的天空邊緣,冰炎瞇起眼睛。「如果一切平安就好了。」

規律的敲擊聲出現在門板上,阿法帝斯走了進來,站定在冰炎的桌前。

向屬下點頭示意後,冰炎對著電話又說了幾句才掛斷。

「走吧。」

將披在椅子上的斗篷拿起離開辦公室,阿法帝斯的腳步聲跟在他的身後,走過幾個彎延的走廊又走下樓梯之後,這幾天妖師借住的房間門口就出現在眼前。

完全無視鎖跟陣法的存在,冰炎直接將門打開。

沒想到會有人直接開門的褚冥漾慌慌張張的將什麼東西藏在身後,「學長你怎麼沒有敲門!」

挑起眉,冰炎直覺想要將學弟藏起來的東西抽起來,走過去靠近在床上隱藏什麼的妖師學弟,手探到對方的背後就要把某樣東西抓出來的時候,褚冥漾移動了一下把冰炎的手撞開。

看著堅決不讓他拿到隱藏物的黑色眼睛,某種可以稱之為好勝心或是征服欲的感覺在心底燃燒,冰炎鐵了心的就是要把東西搶到手。

不過躲在床上的褚冥漾左閃右閃就是不讓人拿到。

學長不要無視別人的人權。

「人權這東西等你有實力的時候再來跟我要。」

幾乎整個人都要壓上褚冥漾的冰炎就快要搶到的時候,阿法帝斯適時出聲阻止剛好讓妖師將東西藏好。

「少主,再不出發就來不及了。」

「嘖。」可惜的從床上爬起來,冰炎順手將妖師一起拉起。「走了。」

見冰炎走出房間,褚冥漾趕緊將幾樣必備物品收好追上去。

「學長也要一起去嗎?」小跑步追到冰炎旁邊的褚冥漾放慢腳步跟著冰炎的步伐往屋外走。

「嗯。」

說話的同時,他們踏出建築物範圍。紅色的移送陣出現在腳下,眼前的森林閃逝,炙熱的氣流噴湧而出。

冰炎在瞬間調整好身體狀態壓抑住相衝的屬性,接著右手搭上褚冥漾的肩膀幫妖師建立結界。

「欸?」還來不及抽出水符的褚冥漾看著快速構築起來的守護錯愕了。「學長,我可以自己來的。」

「太慢了。」說完也不管學弟的反應,冰炎走到站在結晶空間邊緣的阿法帝斯身邊詢問,「怎麼樣?」

「應該沒問題了。」瞇眼看著沉在火流河底部的珠子,阿法帝斯判斷火之珠已經完成。「那我跟混帳後人下去。」

「不,我跟褚去吧。」跟著對方的視線也看見火之珠的焰谷少主拒絕了屬下的提議,朝還待在後方的妖師揮揮手示意褚冥漾過來。「等一下阿法帝斯會打開結晶空間,我跟你下去拿火之珠。」

冰炎看著褚冥漾幾乎沒有變化的臉幾秒後,用力的巴上去。

「你很想被燒死是嗎?」

褚冥漾哀怨的揉著頭上的腫包時候,冰炎又開口了,「我才不想聽你那個吵死人的大腦。」

將黑底紅紋的斗篷披在錯愕掉的妖師身上又從口袋掏出事前準備好的水晶跟符紙塞到褚冥漾懷裡後,冰炎轉頭確認阿法帝斯的準備工作,用狼族的語言對談了幾句又回頭跟褚冥漾講一些注意事項。

「外族進入火流河很容易連靈魂都被燒掉,你以前曾經進入時間之流應該很清楚狀況。」

想起在時間之流因為鬼王高手失去的三年壽命,褚冥漾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不過還是點頭回應了冰炎。

「記得進去之後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有所回應,拿到火之珠後就趕緊上來,如果途中有什麼變化也不要管我先上來結晶空間再說。」

這次褚冥漾皺起眉沒有馬上回應,冰炎等了幾秒鐘不耐煩後,雙手扯動妖師的臉頰將那個很蠢的臉拉成更蠢的形狀。

「聽到了沒?」完全是恐嚇語氣。

「叮到了……」雙頰爆痛的褚冥漾只能發出變調的聲音回答。

覺得現在動作實在很舒壓的冰炎一時間還真有點不想放手,直到學弟的黑色眼睛蓄滿淚水才將凌虐人的手指鬆開,好笑的看著臉頰紅腫痛的褚冥漾揉著臉一臉怨懟又不敢反抗的表情。

「都準備好了,少主。」阿法帝斯走到冰炎身邊,斜眼看著妖師,心情很好的勾起嘴角,臉上的表情寫滿了活該。

臉還是很痛的褚冥漾無力的瞪回去。

阿法帝斯原本站著的地方出現了另外兩隻狼族跟一個不斷出現火舌的大洞,盯著強悍的侵蝕著結晶空間的火流,冰炎毫不畏懼的走上前。

「少主請一切小心。」阿法帝斯的臉上出現了擔憂。

朝負責照顧自己的狼族堅定的點了下頭,他轉身看著褚冥漾。

「褚,走吧。」接著向妖師伸出手。

褚冥漾沒有任何猶豫便把自己的手搭上,那雙望向冰炎的黑色雙眼完全沒有動搖。

「嗯。」

笑了一下,他拉著褚冥漾的手跳進火流河之中。

 

進入火流河、感受到高溫的瞬間,褚冥漾手中的水晶碎裂與預存於符紙中的陣法共鳴,兩者交織成一張網狀將妖師包覆住,接著法陣中的溫度迅速降了下來。

火流河是一片紅的世界,偶爾會看見一些生物游過,外型像是原世界鯊魚但頭頂有著尖刺的物種游過他們身邊的時候,褚冥漾嚇到跳起來的樣子讓冰炎忍不住又巴了下去。

他可以從牽手的地方感覺到褚冥漾的緊張。

純粹的火焰地域……

身體裡的另一半血緣騷動著,就算是有焰之谷王族血脈的他也不能在火流河久待。

緊握住褚冥漾的手,他對那雙透出疑問的眼睛指了指前方沉在底端的幾顆珠子,妖師瞭解的點點頭,自己走向前準備將火之珠撿起。

褚冥樣小心翼翼的彎下腰把躺在地上的珠子一一撿起,然後像是小狗向主人要獎賞似的回頭對他露出大大的笑容。

無奈的看著對方的笑容,正想要誇獎學弟的時候,不祥的黑影趴伏在褚冥漾的腳邊,他馬上用力想將人抓回來。

「我抓到了。」千年前曾是公主陣前武士的菲力特緊抓住妖師的左腳不放,扭曲的臉上勾著詭異的笑。

壓下褚冥漾直覺想要呼喚米納斯的右手,冰炎跨步過去招喚出幻武兵器一槍打掉襲來狼族的手。

「褚,你先上去。」冰炎把褚冥漾拉到身後,持槍面對叛逃的狼族。

抓住冰炎的手臂,褚冥漾用力的搖頭。

「叫你上去是聽不懂嗎!」用力巴掉還在搖的頭,冰炎揪住妖師的後領用力往上拋,看著飛到一半的褚冥漾驚恐的被獨角鯊戳走帶回結晶空間。

閃過突然來襲的利爪,冰炎皺起眉看向那個曾經效忠於母親的狼族。

「打架時不可以分心喔,少主。」菲力特威脅般的揮動爪子,將來不及游走的小生物撕裂。

「哼。」冰炎持槍重重的朝地板打下,冰晶快速的從槍底生長開來,延著地面爬到菲力特身上,迅速的將狼族包裹住。

他也必須快點上去了。

盯著被冰凍住的叛徒,某種熟悉的冰凍感覺從指間開始往上攀附,他知道這是失衡的預兆。

冰術在火流河無法持久,相信過不了多久菲力特就可以脫逃,不過接下來就讓阿法帝斯處理吧。

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一個人影從上而下墜落,他還來不及認清是誰對方就一拳往已經開始融化的冰雕揍下去,拳頭打中的瞬間還順便捆了陣法讓菲力特無法動彈。

「少主!」一發現焰之谷的繼承人沒有跟妖師一起回到結晶空間就跳下來的阿法帝斯在第一時間就發現冰炎失衡的狀況,接著馬上抓住混血精靈衝回結晶空間。

 

「學長!」

「少主!」

回到結晶空間後就是一陣混亂,褚冥漾跟焰之谷的狼族亂七八糟的不知道在喊什麼,吵的讓他想大喊叫他們閉嘴,不過他一點力氣也使不上,只能乖乖的讓他們用移送陣送回住處。

焰之谷裡的醫療部隊全都擠在他的房裡,用了好幾種大型法術才將失衡穩定下來,醫療部隊的負責人一臉微笑的用恐嚇語氣跟他講了好久的注意事項,聽的他都煩了。

後來狼王跟狼后也來了,不過倒是沒有多說什麼。

就在全部人都離開、他也快睡著的時候,門又被輕輕的打開。

還在想是誰又來煩、準備將人轟出去的那秒,一個小小的、怯懦的聲音打斷他的聲音。

 

「學長……」

 

褚冥漾安安靜靜的、像是怕打擾到他似的,慢慢走到他的床邊。

冰炎決定裝睡。

「學長,你不是說我變強了嗎,所以請不要再保護我了。」

略帶溫度的液體滴落在他的臉上然後滑落、冷卻,不停落下的水珠滴滴答答的讓他又開始煩躁起來。

「我討厭看到學長為了保護我而受傷。」

褚冥漾爬上他的床鋪,讓床往下壓了一點。

「吶、學長其實我喜歡你喔。」

聽著學弟小聲的說出心底的秘密,心情逐漸平復下來。

「我們已經不會再見面了吧。」

微溫的氣息拂上他的臉,然後柔軟的觸感壓在他的唇上。

某種破碎的聲音在腦海響起,接著他墜落夢中。

 

……褚冥漾這個白癡!

 

 

-TBC

 

 

キタ━━━━(゚∀゚)━━━━!!

大家好,這裡是鏡玥

因為今天我生日就提早一天放上來啦,哈哈哈!

學長視角好難寫(›´ω`‹ )

等一下要去吃燒肉吃到飽。:.゚ヽ(*´∀`)ノ゚.:。

我是個吃貨,我驕傲σ`∀´)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