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一也

    生日快樂,今年不能幫你慶生。

    一個人獨自生活一切小心,好好照顧身體。

 

走出電梯的那秒,聽見手機提示音的御幸一也從牛仔褲後面的口袋抽出手機,在走廊看完訊息,嘴角淺淺上揚。

晚點回傳吧。

他想著,將鑰匙插進鎖頭,轉動發現公寓門沒有上鎖。思考不過一秒,他壓下門把、推開大門。

「我回來了。」

「歡迎回家──嗚哇!」

屋裡傳出慘叫,御幸快步走到聲音位置,「澤村!」

澤村姿勢詭異地微彎膝蓋,手抓在流理台上,扭過頭,一臉尷尬地看著御幸。

地板上爬著一片範圍略大的水漬。

御幸衝過去,扯住澤村的手,拉住他的身體,制止可能發生的悲劇。「有受傷嗎?」

「沒有。」放鬆緊繃的身體,澤村半軟著讓御幸攙扶。

確認澤村沒有受傷後,立刻又開始戲弄他。「……你偷跑來我家是打算搞破壞的嗎?」

「什麼!明明是御幸前輩主動把鑰匙給我的吧!」聽見調侃的澤村瞬間豎起全身的毛。

「哈哈,說的是呢

「別那樣笑!」

澤村一臉厭惡地用手掌推開捕手的臉,御幸嘟起嘴,在廚房與戀人玩鬧。

「歡迎回家的吻

「不要!」

開玩笑地與澤村推拒,投手哇哇大叫,最後還是讓御幸得逞。

御幸擁抱著澤村,在對方臉上唇上落下好幾個啄吻,直到他的極限,「好了好了,請放開我。」

「欸──」

無視御幸的招牌八字眉,澤村推搡前輩的背,跨步移動到餐桌旁,「嘛嘛,該吃飯了。」他將御幸壓進習慣的位置裡。

餐桌擺好了飯菜,一般的日式家常菜。想必是澤村準備的,以往兩人在一起都是由御幸打理食物,這倒是挺新鮮的。

但是……

御幸的視線左右掃射過餐桌,跟著對面澤村一起合掌,感謝今天的晚餐,說完「我開動了。」後,他拿著筷子夾起襯著主食的生菜絲。

「澤村君是這樣慶祝戀人生日的嗎?」御幸的聲音平淡、表情空白。

筷子拉起的高麗菜絲,菜絲串著菜絲,連連牽起長長距離,看不到尾端。

澤村瞬間瞪出貓眼,口氣慌張地辯解,「高麗菜沒切開還是可以吃!我確定切之前有洗乾淨!絕對沒有髒東西殘留在上面!御幸前輩請安心吃掉!」

笨蛋,沒洗乾淨還得了!

他盯著澤村握筷的左手。

嘛啊,平常都只讓他洗菜,沒讓他拿過菜刀,受傷就糟了,因為是這個笨蛋一定得多加注意才行。

在澤村無法透視的御幸內心,默默下了類似誓言的決定。

對面的澤村看御幸久沒動作,放下自己的碗,殷勤地將高麗菜絲夾進前輩的碟子裡,當然還是一長串連著的。

「來來,請吃。」

「澤村這樣好有女朋友的感覺」御幸勾起嘴角,露出笑容,突然地來了個帥氣攻勢。

「說什麼!」澤村撇過頭,吞吞吐吐道:「是男朋友吧……」

「……」

可惡,可愛過頭了!御幸一也內心哀號。

「澤村還是先讓我親一下吧。」拿著碗筷,御幸一臉認真的胡說八道。

「笨蛋嗎你!」對面的澤村脹紅著臉,大聲怒罵。「先吃飯!吃飯!」

「雖然是這樣說……」垂下兩邊的眉毛,御幸再度環顧餐桌上的菜色,接著朝灰藍色碟子上的不明黃黑色物體伸出筷子。

不明黃黑色物體被筷子戳中的瞬間崩塌,御幸勉強夾了點碎末抬高。

「這是什麼呢,澤村君?」

澤村擠出笑容,「說什麼呢,不就是正常的煎蛋捲嗎,竟然連正常煎蛋捲都認不出來啊,御幸前輩!」試圖用氣勢掩飾過去的澤村用力強調正常兩個字。

哪裡像!御幸內心用力吐槽。

抬眼打算偷覷澤村表情的御幸,剛好對上投手殷切期待的目光。

這傢伙希望我吃下去嗎?

猜測著,御幸又看了眼澤村,琥珀色的眼睛似乎冒出比以往更多的亮光。無法拒絕那樣的眼神,御幸硬著頭皮,微顫著手將號稱是煎蛋捲的不明物體送進嘴裡。

「你啊,真的完全不會讓人失望……」對面的澤村依然用期望的目光緊瞅著他,「這個煎蛋捲超難吃的」御幸說話時,嘴角勾著過分愉悅的微笑。

「呃……」發出像是被魚刺梗到喉嚨的聲音,澤村愧疚地垂下肩膀。

放下飯碗,御幸伸手去拿湯碗,低頭看見深褐色的黏稠物體沉在碗底。「……味噌醬沒有攪開。」御幸用筷子打散碗底的褐色醬底,接著喝了一口,「太鹹了!」

「嗚……」坐在對面的澤村將身體縮得更小。

筷子朝外觀正常的主菜伸去。「薑燒豬肉……還行吧。」

「……那是在商店街的熟食店買的。」

他想也是。

飯碗沉甸甸地壓在掌心,御幸低頭看著彷彿正在發亮的白米飯,顆顆飽滿的米粒透出晶瑩的光芒,完美的缺角橢圓黏度適當地緊靠在一起。筷子將富士山形狀的尖端鏟起,米粒在木筷上似乎正在高呼吃我吃我的訊號。

含進口中,溫熱的米粒將原先過鹹的味道清除,咀嚼幾下,嘴裡的酵素將澱粉轉化成葡萄糖,淡淡的甜味和著鹹味溜過喉嚨,溫暖腸胃。

御幸眼睛微微瞠圓,今晚第一次吃到美味。「好吃。」

「對吧對吧!」澤村眼睛綻出光芒,驕傲地向前輩介紹,「澤村家種的稻米是世界第一!」

興奮的澤村用筷子夾住飯粒的頭尾,就像某家農會推出的廣告一樣,「看這充滿彈性的米粒跟彷彿能透光的飽滿米心,樸實香甜的米飯就是我們澤村家的味道!」

「呀──每年五月插秧真是累死人了,可是到了秋天收成吃到新米的時候,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得意洋洋的澤村滔滔不絕地說著。

耳邊縈繞著吵死人的笨蛋聲音,御幸又挾了口米飯,在嘴裡咀嚼,身體跟心靈塞滿樸實的暖意。

澤村家的味道啊……

嘴角微微上揚,御幸抬頭望向澤村,「澤村,壽星的請求你願意聽嗎?」

「請說、請說,在下澤村榮純定會滿足御幸前輩的請求。」興頭上的澤村隨便就答應了。

「下次想見種出這個稻米的人。」

「欸?」澤村瞬間愣住。

「作為交換,我也會介紹我父親跟你見面。」等下傳訊息的時候,順便跟父親提一下吧。

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御幸淺淺笑著,繼續晚餐。

 

「……還有,我不在的時候禁止進廚房。」

「唔!」

 

-END

 

\\御幸一也生日快樂//

 

日安,這裡是鏡玥

迷上鑽石王牌也一年了啊!真是時光飛逝!

想起第一篇鑽A文就是御幸的生日賀文,還是H文呢!

雖然變得超搞笑。・゚・(つд`゚)・゚・

這次就走個溫馨風格

 

11/20的鑽A翁,我在青道05等大家來玩ヽ(●´∀`●)ノ

有兩本新刊喔!雖然都是短篇合集,但基本上故事劇情是連貫的

資訊:https://www.doujin.com.tw/authors/info/mirror0429

通販:https://www.plurk.com/p/on0yx0

期待星期六

arrow
arrow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