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推著輪椅的護士小姐擦身而過,他將腳步停在建築物前面,假裝沒有注意到身後護士投來的目光,抬頭看著招牌的同時悄悄地彎起嘴角。

他很清楚自己外貌給別人的印象,也擅長利用。

拉拉領帶,他態度自然地在自動門滑開後踏入院內,在路過護理站時候朝值班護士笑了一下,讓裡面新來的菜鳥呆愣了一秒被學姊教訓。

戴著面具微笑、與周遭的人打好關係有利於之後的發展,不管是這方面還是那方面。

佇立在病房前面,看著那個名字,心臟止不住的跳快,他努力抑制住興奮地想要上揚的嘴角、確定臉部表情沒有詭異的抖動後準備敲門。

指關節即將碰觸到門板的那一秒,房門被裡面的人給打開,與對方同時驚訝出聲,他馬上認出開門的人是那個人的母親。

藤沼佐知子的眼角有著淚水,大概又被醫生建議停止治療了吧。

「八代老師,你來了啊。」藤沼佐知子退回病房後轉身走到角落。「啊,應該叫你西園先生才對。」

「沒關係的,也還沒舉行婚禮。」

「沒想到八代老師竟然可以娶到議員女兒,外表看不出來不過對女生很有一套嘛。」

「請別取笑我了,那是議員看得起我。」

他沒有詢問關於停止治療的事情,他瞭解這個女人,他知道藤沼佐知子不會放棄自己的兒子。

「悟開始長鬍子了啊。」低頭看著躺在床上的學生,他刻意避開了藤沼佐知子擦掉眼淚的瞬間。

「不好意思,我應該要幫悟打理好,不過我上班時間快到了。」

他注意到藤沼佐知子身邊的矮櫃上有把金屬製的刮鬍刀。

「我來幫妳吧。」說著,他將那把刮鬍刀拿了過來,指腹滑過刀鋒,確認鋒利程度。「真是好東西。」

「什麼?」

「沒什麼,妳快去上班吧。」

「那好吧。」

目送藤沼佐知子離開的同時,他將手藏在背後,偷偷將被刮鬍刀劃出的血珠抹掉。

真好、真好。

將上半身扭到背後,看著藤沼悟越漸沉熟的臉、耳邊是代表生命的機械聲音,八代學的表情終於忍不住扭曲。

「終於只剩我們兩個了,悟。」

壓抑不住的笑聲從喉嚨溢出,沉重的在病房裡響。

「我該拿你怎麼辦好呢?」八代學拿著鋒利的刮鬍刀在藤沼悟的臉上比畫了幾個下刀的位置,「現在要殺你實在太簡單了。」

磨亮的刀面映出他的臉跟頭上依舊連著的蛛絲,他看得到的,藤沼悟還活著、連著的蛛絲還沒有斷。

走到顯示面板的前面,八代學研究畫面跳出的線條所代表的意義。

「吶,我現在隨便一個小動作都可以讓這邊的線嗶──然後你就真的再也醒不過來了喔。是按下這個按鈕好呢?還是要在點滴裡加一些東西?」八代學作勢要將按鈕按下,手指靠在按鈕上停了好幾秒後才放開。「果然這樣的威脅,你不會醒來啊。」

坐在靠床的椅子,八代學的手指在病床的欄杆上砰砰砰的敲起來。

「悟,我看著你沉下去的時候一直期待著你會從湖裡爬出來大叫『我絕對不會放過你的。』,一直一直這麼期待著,沒想到你一直沒有出來。在那個女獸醫將你救起來的前一秒,我都快要失望走掉了喔。」八代學的左手手肘壓在腿上撐著下巴,右手手指持續敲著欄杆發出碰碰碰的聲音。「不過你果然沒有死,聽見消息的瞬間,我興奮得心臟都快跳停了。」

「當然現在也是一樣喔,光是想像你醒來以後用那雙直率的眼睛看著我,就快要讓我興奮到下半身充血腫脹,這個可是連那個議員女兒都做不到的事情。」說著,八代學的語氣開始急促,他大口大口的用嘴呼吸,光是鼻子吸入的氧氣完全不夠激動的情緒消耗。「啊啊,在那之後也是看中了好幾個目標,不過沒有你在讓我一點動力也沒有。」

 

「只有你能夠填補我內心的空洞。」

 

盯著藤沼悟的臉,八代學逐漸冷靜下來。

在太陽開始要沉入地平線的時候,他快速的將學生臉上的鬍渣刮乾淨,用同樣放在矮櫃上的布將刮鬍刀擦拭乾淨後放到原本的位置。

他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病房。

 

 

 

快點醒來吧──

     ──我心愛的SPICE

 

 

 

 

END

 

 

八代學在我心中就是個變態。(不過我寫得很快樂)

 

日安,這裡是鏡玥

花了一天時間追完動畫

最後一集實在太令我震驚了

原本以為《只有我不在的街道》是懸疑劇兇手在哪裡,其實是愛情劇你追我跑!!!!!!!!!!!!!

八代最後竟然想要殉情wwwww(稱讚意味)

悟最後拋什麼媚眼啊wwwwwwwwwwww(稱讚意味)

我還沉靜在悟被NTR的情緒整個轉不過來啊啊啊wwwwwwwwwwwwwww

實在太棒了斯哈斯哈

可惜這對終究沒辦法HE

 

啊,我本來不是要寫維勇文嗎?

arrow
arrow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