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冠軍戰的前一天晚上,御幸跟渡邊謹慎地反覆確認巨摩大藤卷資料好幾次,回過神才發現早就過了平常熄燈的時間。

完全沒有睡意。

大概是腎上腺素過於殷勤工作的緣故,御幸一也一點想睡的感覺也沒有,看著明天對戰學校的計分簿,他毫無形象地仰天大嘆了口氣。

不管怎麼分析都沒有明顯的弱點可以攻克,真是可怕的對手。

但就算這樣,他也知道時間很晚了,實在不適合繼續待在別人房間;幾分鐘前,他帶著歉意離開渡邊房間,因打擾到太晚跟同學道歉時反倒被對方安慰了一番,並要他好好休息為明天備戰。

御幸一也撓著頭髮,踏步在飯店走廊上,往自己房間走去的同時腦袋裡依舊轉著巨摩大藤卷的打者。

「……円城蓮司、捕手、第五棒……」

碎念的聲音跟飯店的燈光像是被他拋在腦後,御幸一也往前進,然後所有的現在都逐漸後退。

等到終於連第九棒都結束,他抬起頭;房間門外、昏暗的燈光下,澤村榮純蹲坐在那裡,男子高中生健壯的身體縮得小小的,彷彿像是在抵禦寒流般堅強。

無奈地勾起嘴角,御幸一也走近搭檔,主動搭話,「……太興奮睡不著嗎?」

「我是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嗎!」澤村立刻吼回來,用他招牌的大嗓門。

望著澤村激動冒出的貓眼,御幸無意識地嗯了聲,澤村用力轉回自己的臉,縮回膝蓋裡。

真麻煩啊……

無聲輕嘆,御幸雙手插進口袋,站在蹲坐著的王牌旁邊,姿態輕鬆地將背靠在自己房間的門板上。

「說吧,又怎麼了?」

像是被他的聲音驚動,澤村的手抓握了幾下,短袖的袖口被抓皺、拉出緊繃的線條。

「……明天是跟御幸前輩最後一次搭檔的日子,不管輸或贏都是。」似乎在壓抑著什麼,澤村的聲音微弱的不像他,不像那個在投手丘上目光閃耀的王牌。

「怎麼?你現在才發現啊。」故意用挖苦的語氣嘲笑澤村,御幸重重地將所有音節念出,「笨蛋。」

瞠著張大的貓眼,澤村瞪著御幸,用力吹出鼻息,憋住自己的怒意。

「會覺得寂寞嗎?」

澤村愣了下,慢慢將臉轉回前方,下巴靠在交叉的兩隻手上。「大概是吧……」

他看見澤村扁了扁嘴,沉默幾秒後再次回答問題,「大概不是……」

「喂喂,到底是不是啊?」差點被澤村不明不白的回答給擊倒的御幸提高了音量。

如果這是在投球的話,剛剛就是顆軟弱無力的滾地球了,這個笨蛋。

「要說寂寞好像也是,但好像還有其他的。」笨蛋澤村努力思考中,用力地連五官都皺在一起,發出唔唔唔的不明聲響。「我是因為御幸前輩才會來青道打棒球的,御幸前輩不在的話該說是不安嗎?還是害怕呢?Numbers也還沒有完成……我不是懷疑小狼崽的能力喔,只是該怎麼說呢……?」

澤村榮純抱著胸,努力整理自己的思緒,接連發出好幾聲悶響後才終於能說出口,「沒有御幸前輩引導的澤村榮純究竟會變得怎麼樣?我是在想這個吧?」

這不是好好說出來了嗎。

低頭瞥看向澤村,御幸笑著想像搭檔現在的表情。

這個角度很新鮮呢。

深咖啡色的短髮柔柔地順著髮璇躺臥在澤村的頭頂上,從上而下的角度隱約能瞥見澤村的大眼跟不甘心嘟起的嘴唇。

「……大概。」

喂喂,別人剛稱讚你就……

「你啊……」大嘆了口氣,御幸很受不了的用手扶住自己的額頭。

「囉嗦!我的心思很複雜的!不要小看高中棒球男生的青春期!」澤村用力反駁御幸的嘆氣,「御幸前輩以後一定是職棒吧!肯定會在職棒大放光彩吧!拋棄在下澤村榮純然後跟更厲害的傢伙搭檔吧!明明只是個御幸一也卻跟女偶像約會被偷拍然後刊登在雜誌上!真是讓人火大!」

到底在說什麼?

澤村說的話跟他的投球一樣,變化的程度老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聽著投手亂七八糟的亂喊,御幸反倒安心了。

──這才像他。

「那麼,你也來不就好了。」御幸知道自己正在笑著,澤村像是哽住一樣忽然沒有了聲音讓他笑得更加猖狂。「職棒。」

圓滾滾的大眼呆看向他,琥珀色的瞳孔反射出御幸的樣子,在深夜的旅館走廊裡彷彿眨出碎光。

一臉躍躍欲試的樣子。

「哈啊?」澤村的聲音像是在飄,可以感受到他壓抑不住的興奮。

「職棒。」御幸故意用更加挑釁的角度看他,「不想去嗎?」

「想去是想去啦……」澤村低下頭,聲音越變越小接著又猛然加大音量,「可是那是職棒耶!職業棒球耶!那不是說想去就可以去的吧!」

 

「可以的吧,甲子園優勝投手的話。」

 

蹲坐在地上、總是用表情傳遞心意的投手在那瞬間愣住,眼角散出的碎光沉澱進瞳孔,燦爛如陽的金黃綻放出光芒,彷彿正站在投手丘上注視著御幸;澤村微顫著嘴角,上揚拉出複雜的弧度,「可惡……」他說,臉上是準備戰鬥的神采。

御幸哼出聲,「你行的吧?」

「當然可以!就算不行我也會做給你看!」

「到底行不行啊……」

看著像是小雞一樣仰頭亂叫的澤村,御幸輕嘆,接著伸出手。「起來吧,明天還要比賽。」

「喔。」

澤村拉住他的手,起身的瞬間猛地往前踉蹌,跌撞在他身上。

「啊!抱歉……」

「澤村。」

手掌扣住王牌的背,御幸像是要抱住澤村似的把人往自己的方向抓進;他將緊繃的臉藏進投手的肩頸間,不讓對方看見自己的表情。

聞得到澤村的味道……

「明天把你最好的球投進我的手套裡。」

緊抓住懷中的投手,御幸將身體的重心倚靠在澤村上。

 

──然後一起去吧!再一次組成投捕搭檔吧!

 

「前、前輩?」

聽見澤村結結巴巴地叫喚,御幸猛地放開他。

「好了!去睡吧!」御幸將自己的房門打開,往內幾步後又猛然回頭看向自己的王牌,「一個人睡不著的話,要我陪睡嗎?可以喔,我這個女房願意當王牌大人的抱枕

御幸像是在說「來吧。」那樣敞開自己的房門,臉上掛著澤村看慣的戲弄笑容。

澤村的臉迅速脹紅,「我可以一個人睡!」

「真的嗎?澤村晚上可以一個人上廁所嗎?」

「廁所就在十步遠的地方……」說一說,忽然發現自己又被玩弄的澤村用力轉身,踱步走遠。「我要睡了!CAP也請早點休息!」

「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

回覆御幸傳遠問話的是王牌用力念出每個音節的晚安。

看著澤村榮純的背影,御幸一也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兩年的時間根本就不夠,想要更多更多的跟你一起搭檔,在更大的舞台上。

 

-END

 

日安,這裡是鏡玥

既然是0201御澤紀念賀文,那就一定要寫寫正投捕之間的故事(๑•̀ㅂ•́)و✧

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寫出正經的御澤文,太開心啦(≧∀≦)ゞ

 

其實自從開始寫鑽A的文,我就一直有著幾個困擾

像是御幸的到底要不要用

還有日文裡可愛的疊字要怎麼翻譯,像是もやもや

還有御幸的愛稱キャップ 要怎麼翻譯

大概到最後都會讓我自己隨意來了

如果有不通順的地方請大家告訴我喔(ゝ∀・)

arrow
arrow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