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什麼?」

從浴室出來的冰炎散著熱氣跟沐浴乳的香氣走近,電視上的傑克正在阻止蘿絲跳海,脫了鞋子瞎扯冰上釣魚的事情。

「鐵達尼號。」

「就是那部男主角蠢到不試著爬上門板就死掉的電影。」

「不要用結局概括這部經典電影啦。」斜了坐下的人一眼,褚冥漾沒好氣地抓過冰炎手上的毛巾蓋住那頭銀紅長髮。

冰炎習慣性地閉上眼睛、嘴角微揚,讓褚冥漾擦乾他的濕髮。

褚冥漾的手指隔著毛巾替他的學長按摩頭皮,一時停止的話題又被冰炎延續下去。

「經典?」

「對啊,我小時候菜市場都會賣鐵達尼號的海報T。」想起那個不注重版權的年代,褚冥漾記起些許回憶。「我老媽幫我跟老姊各買了一件,但是老姊死都不穿。」褚家魔女從小就性格。

電視上的捷克抓住失足的蘿絲,將她從欄杆外拉回船上,兩人雙雙跌在甲板上。

紅眼從毛巾底下露出,凝望住他,專注地讓褚冥漾心甘情願地低頭與黑袍親吻。

吸收髮上濕氣的毛巾變得笨重,褚冥漾忽然停下手中動作,冰炎抽走頭上的毛巾,疑惑地看著褚冥漾忽然笑起來的臉。

「怎麼了?」忽然傻笑。

「沒什麼,就是在想西瑞小時候一定也穿過同樣的T-shit。」想像五色雞頭的本體鷹獅硬塞進小小的T-shit裡呱呱叫,褚冥漾覺得好笑。

拋飛的毛巾準確地落入髒衣籃,褚冥漾跟冰炎兩個人坐在沙發上肩並肩看傑克穿上不習慣的西裝在樓梯下等蘿絲。

「學長記得很久以前的遊輪旅行嗎?」進入Atlantis的第一年,學長跟五色雞被老媽半強迫地抓去參加褚家的家族旅遊。「我還以為西瑞一定會學電影跑去船頭那邊大喊『I am the king of the word !』。」

「他去了。」想起那時候的場景,冰炎笑了。「拉著湯瑪斯去的。」白袍無奈地撐著雙手大展的西瑞腰際,那時候褚冥漾正在村守神套房吃火鍋。

「是喔,好想看喔。」當時的那艘船差點也跟鐵達尼號一樣沈了。

褚冥漾打了哈欠,冰炎瞥看對方時妖師的腦袋剛好落在他的肩膀上,黑色的眼瞳渙散。

「要睡了?」冰炎從旁邊的椅子上抽出毯子幫褚冥漾蓋上。

「不要,我想看完。」褚冥漾硬撐著眼皮不要垂下。

三等艙正在舉辦派對,熱鬧非凡的樂器聲跟拍掌聲從喇叭打出,傑克拉著小女孩跳舞。

「明天有空嗎?」模模糊糊的,冰炎的聲音夾進電視的派對聲裡,彷彿他們就在派對裡似的。「陪我吧。」

「好啊。」褚冥漾挪動了下位置,挽住冰炎的手,撒嬌般蹭。

然後他又打了哈欠。

「回房睡吧?」

「不要。」

褚冥漾固執地盯著電視,冰炎依著他,單手圈住他的腰然後拉攏了披在妖師身上的毯子。

電視裡派對依舊進行,傑克跟蘿絲正在轉圈圈。

轉著轉著,感覺眼皮越來越沉重。

「褚。」

聽到叫喚,褚冥漾努力地將眼皮撐開。「嗯?」

赤焰的眼凝望住他,裡面有著不容易察覺的緊張。褚冥漾又蹭了蹭冰炎的肩膀,依戀地抓住那搓銀紅髮絲。

冰炎撥開落在肩上的黑髮,用手指描繪妖師這幾年變得越來越成熟的輪廓。

「我們結婚吧。」

「好啊。」

他笑了。

然後在溫柔的親吻中進入夢鄉。

 

-END

 

日安,這裡是鏡玥

這篇本來是要拿來當作冰漾婚禮企劃的文

但是因為整個錯題就棄了……

求婚這個梗我至少有三個以上吧,不過沒有一個是在大型場合下的求婚

在眾人面前被求婚我覺得超可怕,有種拒絕就變世界級罪人的感覺……

 

是說大家看過鐵達尼號嗎?

大概是我幼稚園時候的電影吧,希望有人看過,我想要進入圈子的年齡層。・゚・(つд`゚)・゚・

 

那麼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