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冥漾拽著兩大袋紙袋艱難地往教室前進。

在暑假剛結束的九月大熱天裡,他卻有種正在當聖誕老人的錯覺,袋子裡裝的是米可蕥指定的紀念品。

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冰炎找他到原世界一個知名的遊樂園出任務。他們踏進遊樂園大門的瞬間,手機準時響起,同學的聲音在他接起來的同時從手機裡炸出,米可蕥興奮地拜託褚冥漾買遍遊樂園裡的各個紀念品小店,就連千冬歲都請他順手帶幾個期間限定的特殊商品,萊恩則是萬年不變的飯糰。

他原本想說幫忙買一下也沒什麼,誰知道米可蕥竟然可以讓他買到儲物空間放不下,還讓陪他找紀念品的冰炎耐心用盡,差點被種在魔法學校入口當雕像展示。

是說,這些人應該都可以靠著移送陣去個好幾千遍都沒問題,幹嘛要他幫忙買這些紀念品啊,還指定要他開學第一天帶到教室。

老頭公手環猛地震了一下,褚冥漾完全沒受影響繼續往前走。下一秒長得像熊的招喚獸撞在老頭公的結界上,發出咚的一聲往後退了幾步,發現自己沒撞破結界的熊衝上前改用爪子抓,抓了幾下抓不破,迴身用拖地的長尾掃過。

熊的尾巴應該是長這個樣子的嗎?

停下腳步,褚冥漾無聊的觀察起來。

牠的主人應該要出來了吧?

褚冥漾左看右看沒有看到任何一個像是主人的傢伙,反倒是長尾巴的熊各種衝撞撞不破結界似乎累了,趴在結界上喘。

「妖師!你對我的招喚獸做了什麼!」

看了看疑似主人的A班帶頭人,又看了看因為主人出現開始努力用爪子刮結界的長尾巴熊,褚冥漾聳聳肩。「我什麼也沒做。」

「騙人!我的米堤才不會屈服於妖師腳下!」

你是哪隻眼睛看見長尾巴熊屈服了!他不是還在刮結界嗎!

面對逐漸聚集的A班傢伙,褚冥漾想了一下,決定用黑暗種族的方式滿足他們的想像。「這隻熊是你的嗎?」

「沒錯,是暑假的時候我父親帶我去幽暗森林抓到的。」A班的帶頭人露出得意的笑。

「喔……」他刻意將回應拉長放緩,挑釁的將尾音上揚。

「怎樣?」

「沒什麼。」褚冥漾將自己的嘴角拉出記憶中安地爾笑容的角度,十足的討人厭。「只是覺得招喚獸果然跟主人一樣廢。」

「你說什麼!」

挑釁的效果良好,A班的人迅速舉起武器,攻擊的動作在褚冥漾撤走老頭公結界的瞬間停止。

「全都一起上吧,我不想開學第一天就遲到。」

「你這邪惡的黑暗種族!」                                                     

「希克斯。」

五架小飛碟竄出,幾個吃過魔龍虧的人愣了一下。

「不要怕,我勒……」帶頭的人話還沒說完,一架小飛碟飛快的往他的臉撞上去,差點把對方的脖子都給撞斷。

早叫你們不要說那種只有反派才會說的話。褚冥漾沒好氣地看著小飛碟低空飛過,拐倒好幾個A班傢伙。

「褚冥漾!好膽自己過來跟我們打!」帶頭的人撂話同時驚險地躲過小飛碟呸出的黑箭。

傻子才過去跟你們打。

褚冥漾看希克斯的小飛碟飛來飛去的好不愉快,稍微催促了一下魔龍才不是很情願地讓小飛碟畫出法陣,黑光閃過後整群人不見。

「又打輸了?」小飛碟飛回身邊時候,褚冥漾開口問了。

「昨晚是本尊不小心,今晚一定給老頭好看。」小飛碟朝褚冥漾背後的老頭公噴氣。

沒有很在意自家兵器在線上的輸贏,他盯著A班傢伙消失的地方,「你把他們傳送到哪裡?」

「這裡、那裡。」

這什麼回答?

「放心好了,如果死了就是太弱,太弱就應該重新投胎轉世,看下一世有沒有辦法變強一點,沒有變強我還可以幫他到下下一世去。」說完也不等褚冥漾回覆,小飛碟就這樣消失了。

希克斯嘴賤歸嘴賤,做事還是有點分寸的。當他主人也有一段時間,知道魔龍不會去觸碰他的底線,褚冥漾拖著紙袋走進教學大樓。

 

米納斯的警告聲跟穿透空間的力量感幾乎是在同時間出現。

褚冥漾看了眼不遠處的教室門,使力將雙手的購物紙袋往上提起,拔腿狂奔衝到門前,用力拉開門,門板直接撞上軌道的盡頭發出不小的聲響。

凝聚在背後的力量感瞬間消散。

站在講台上的歐蘿妲手上的筆微微抬高,黑色的墨水倒灌從筆尖流回筆芯,班長像是正在指揮交響樂的指揮家,俐落而優雅地揮舞手中的筆,指引褚冥漾在米可蕥旁邊的空位坐下,接著筆尖又回到了點名簿上,點擊未到者的名單。

拉開椅子坐下的時候,褚冥漾聽到從教室外面傳進來的淒厲哀號。

「漾漾這次沒遲到喔。」米可蕥迫不及待的等到褚冥漾坐下立即上前向他搭話。

三年前就是眼前的女同學特地留在教室裡等他,還記得當時覺得對方真是可愛到不行,認識之後才知道可愛女同學切開來是黑的。

而且這所學院的女孩子切開來一個比一個還要黑。

「嗯。」高中入學時有學長罩,大學入學沒人罩,他才不要遲到。「這是妳要的紀念品。」

「哇!謝謝漾漾!」米可蕥眉開眼笑地接下那兩袋差點讓褚冥漾脫臼的紙袋,盯著同學繼續從儲物空間裡掏出各種繽紛可愛的紀念物,冷不防地冒出一句,「漾漾跟學長的約會好玩嗎?」

褚冥漾手中的黃色長條狀生物差點噴飛出去。

「我跟學長才沒有約會!」

「是這樣嗎?」女同學歪著頭,可愛又俏皮的說著:「可是那個遊樂園是年度最受歡迎的約會勝地,而且喵喵聽說是學長主動找漾漾去約會的啊。」說罷,還轉頭向坐在後邊的情報班同學尋求認同。

千冬歲肯定的點了頭,不知道從哪邊抓出一本筆記本用著抓姦的氣勢準備拿出證據。

「學長只是找我出任務!」

褚冥漾激動地拍桌,藉著氣勢站起,下一秒劇烈的疼痛在額頭炸開,忍不住癱倒在椅子上後一隻粉筆掉落在胸前。

「接下來要宣布注意事項。」歐蘿妲轉身從黑板的溝槽裡拿出另一隻粉筆。「安靜,不然就把你請出教室。」

米可蕥蹦跳上了講台,手上拿著褚冥漾剛剛差點噴飛掉的黃色玩偶。「歐蘿妲,這是給妳的紀念品喔。」

害他無法安靜的罪魁禍首竟然拿他買的禮物孝敬給班長!褚冥漾第一千一萬次後悔自己誤交損友。

 

-TBC

 

日安,這裡是鏡玥

我很喜歡希克斯,他根本就是出外旅行好夥伴,可以聊天打屁兼煮飯,這麼好的旅伴哪裡找啊!

《致曾經的你》時間點是設定在褚冥漾大一,冰炎大二

希望大家喜歡這個故事~

我真怕我來不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