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這裡是鏡玥,接下來的特傳翁repo大概會又臭又長又無聊請沒事不要往下看(掩面

 

‧開始籌備

很難過看到去年調查的特傳only沒有辦成,跟去年開調查的主辦接觸後就決定辦了,超衝動。

不過再開了調查表瞬間覺得困難重重Orzzzzzzzzzz

調查人數不到去年調查的五分之一!!!!不是一半不是三分之一是五、分、之、一!!!!!!(太震驚必須加粗

但還是要繼續下去,我恨我爸遺傳給我的責任感 (´ _`)

 

看到調查人數後,我對這場特傳only的期望從盛大舉辦一秒降成不要出事、不要有人受傷、活動順利結束、不要賠錢

 

因為自認團隊協調能力不是很強,所以除非真的是完全無法勝任的工作(ex:場佈)才找了人來協助……這次主催兼企劃兼美編兼公關兼編輯兼採購兼宣傳兼打雜。(有人要贊助我開公司嗎?

 

‧場地

調查開始前台北、台中就有各看中幾個場地,然後依據人數選擇的台北第一志願場地迅速被對方給拒絕,真的是還沒開始就困難重重呢……可以來人把我的責任感拔掉嗎 ( ゚皿゚)

場佈真的是我的死穴,我完全無法看出場地大小跟攤位大小的比例,跟月燕聯絡確定可以放下三十攤以上,馬上付訂金讓場地主人無法拒絕,科科。

接著拉月燕還有當地陪的夕音場勘,專業的月燕表示:「這個場地可以放52攤,60攤也可以。」

這樣也太擠了吧……

 

‧活動企劃

其實一開始是有coser的互動企劃,但是調查填表人數太少,所需花費太高、場地也需要比較遼闊的地方,所以第一個被砍的就是這個。

接下來想的企劃都是希望以能夠用最少人力、最低成本達成效益,所以都是簡單的問答。

然後又因為活動當天人比預期的多,改成不求正確答案只要有兌換券就能拿到明信片的形式,避免人潮固定在定點。

 

‧繪師

確定好企劃跟所有需要的圖後就開始找繪師了,首先將所有目前有在接案、畫過特傳圖的繪師列表,再將繪師們的繪圖特色及可能的接案價格列表,依照每個想要的圖面分別邀稿。(ex:色彩繽紛的傳單、有背景刻畫的明信片etc……)

邀稿時都抱持著會被拒絕的心理準備(也真的有拒絕的啦Orz),每位繪師的成果都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真是太感謝了 (╥﹏╥)

 

‧合本

就是個將親友跟喜歡作者拉下水的企劃。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做,可是算算成本不做我可能要去賣身還錢,只好做了 _(┐「ε:)_

印量完全預估錯誤,想到明天要送回家的那兩箱我就頭痛……

 

‧宣傳

依據我七年前辦活動的經驗,我最弱的就是宣傳,本來以為我已經宣傳很多、多到不行、多到有點過份的狀態,但是到106號我還是看到很多人在噗浪上吶喊「什麼!?明天特傳翁!!??

(掩面

 

‧印刷

真的是找了超超超多家印刷廠+超多種類的印刷廠,原本還打算做STAFF專用的T-SHIRT所以我還找了布料的印刷廠。(當然也是因為成本問題就

眾印刷廠大概都覺得我超煩,有印刷廠被我下訂又退訂又下訂,還有印刷廠被我退貨,某印刷廠一直吵我睡覺該不會是變相報復吧?(開玩笑的

 

106

寫了一千字終於寫到這邊。

前天晚上被送桌子的司機電話吵醒+壓力大,很正常的睡眠不足,上客運後從台中晃到台北。

下午一點到達台北,本來預計要去印刷廠拿立牌但是印刷廠提前一個星期印好已經安穩的躺在夕音家所以拿了更衣帳後就到會場附近跟綾子會合。

下午的咖啡店超雷雷到爆,很快就放棄這家店的晚餐打算711解決。接著送桌子的司機大哥又打電話來說他又要改送桌子的時間,這時間一路從八點改七點半改到六點……

跟場地那邊聯絡,確認桌子擺在會場門口沒問題後,想說接到桌子再去711解決晚餐,現在想起來從咖啡店開始根本一路悲劇 °)

在會場等司機大哥等到7點才出現,馬路紅線他怕車子不見,要我跟綾子兩個女生把二十張桌子用推車推進會場,推完就虛脫了。

接著趁這個空檔我跟綾子到711的美慈門市拿寄過來的東西,走到一半卡樂就跟我說他到了◢▆▅▄▃崩╰(〒皿〒)╯潰▃▄▅▇◣

卡樂前一天就有跟我說東西很多,到了之後他就打開休旅車的車廂跟我說:「滿滿的喔。」

並不想看╰(〒皿〒)

推了一車書到樓上發現場地門開了、冷氣涼了、好多人都出現了、我好怕面對陌生人

跑了幾趟把卡樂印的本子搬完發完STAFF名牌,月燕就來拯救我了,我真的不會場佈啊啊啊啊!!!!!!!!!!

然後虛脫掉的我跟綾子看著一群人排桌子,默默的在旁邊貼路牌,還順手塞抹布給站在旁邊的軒轅玥要她擦桌子。

看著STAFF順利的分工包裝,我就像路邊沒用的爛泥還發臭,沒吃午餐晚餐整個人只想死。

然後這天就結束了。

 

107

我這天應該有睡三個小時。

早上進捷運站因為立牌太大被拒載,只好跟月燕、紫烯分開走,比預計時間還晚到達會場,好像九點十分吧……為什麼有人在排隊了,還不少 (((Д;)))

把學長立牌拿出去的時候,我覺得我根本就像是被盯上的獵物,超可怕。學長立牌的位置本來是在一樓,可是一樓不能放所以改放在電梯前面讓大家一開電梯門就看到,我真的沒注意到那是女廁門口wwwwwwwwwww

把外面隊伍按照預計的整理好沒多久,注意到場外的人有點多就提早開放社團入場。

十點半預售隊伍拉到樓梯,從十樓看下去我只看到九樓滿,不敢繼續往下看,回場內宣布提早15分鐘開場。

STAFF們都超強,開場後我整個人就沒事幹晃來晃去。

諾諾根本hold前場。

朝倉璃、夕音跟綾子負責的售票沒什麼太大問題。

月燕跟軒轅玥負責的大會攤竟然沒排隊我超驚訝。

銀流跟KUMA負責的寄物整理的很整齊也很清楚,幫社團拉列速度也超快的。

伊坦貝爾跟阿幻負責驗票,超盡責,好擔心你們燒聲。

我的工作只剩下幫大家買午餐,爽!

 

晃來晃去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小紫,他整個就是快死掉,不曉得是被人潮摧殘的還是冷氣虐待出來的。

 

買午餐時順便送樓下的警衛大哥一罐綠茶,謝謝他這兩天的幫忙,警衛大哥驚恐表示:「你們明天還要來嗎!?」

並沒有喔wwww

 

下午坐在售票看冰炎跟夏碎四手聯彈,紫黑雙袍真是多才多藝連YURI on ICE都知道XD

夏碎在彈過一輪音階後驚訝的說:「有調音耶!」真是太可愛了 (*´艸`*)

 

然後大概活動就到結束時間了吧,本來還擔心社團會待太久影響到撤場,結果大家都收超快。(場地大哥表示:「歡迎多租一小時。」)

STAFF撤場時,我在跟黑貓大亂鬥,連送桌子的司機大哥也來參一腳(´-ι_-)

 

上去看後只剩下人型立牌還沒解決,拍了照片後我實在不忍心看到他們被破壞就先下樓了,好險圖最後有保留下來只有保麗龍板被拆開・゜・(PД`q)・゜・

 

然後關燈、離開,真的結束了。

 

謝謝每位入場的同好,讓我剛好回本沒有賠錢(痛哭

謝謝每個社團包容這麼多不方便的only場。

謝謝每位COSER願意騰出時間報名跟到場,真的很難報,報名表不到40秒就滿30人了。

謝謝每位STAFF的強大讓主辦當天可以當喪屍。

謝謝場地大哥,男男也可以很美好,我們要支持多元成家。

謝謝每間被我摧殘過的廠商,希望下次你們可以遇到好一點的客戶XD

謝謝每個幫助過我的人,我真的無以回報。

 

最後,請不要問我有沒有下一場,謝謝。

 

 

鏡玥2017/10/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