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王牌ACT.2_256衍伸

 

 

「為什麼忽然不開心了?」

澤村榮純停下腳步,在那個人呼喚他的同時轉身將目光投向對方。

「澤村。」御幸一也站在走廊的另一端用隊長的口氣關心他。

看著露出平常表情的御幸,澤村馬上想起剛剛在食堂發生的事。

不過也就是沒有理會硬擠在旁邊的煩人四眼而已,馬上就跑來質問的隊長太小心眼了,明明什麼都不願意跟他說。

撇開眼,澤村刻意躲過御幸的注視,「不……」他猶疑了一下,還是什麼也沒說,「沒什麼。」

他聽見御幸呼氣的聲音,轉動眼珠,瞥見眼角的御幸一臉不耐煩地抓撓著頭髮。

「呼,你真的好麻煩。」

澤村繼續從眼角偷看御幸,想像隊長接下來會怎麼做,沒想到那傢伙竟然雙手叉腰,完全沒有要委婉的意思,直接開口。

「不要在那邊扭扭捏捏的,有話快說!」

「你……」這個四眼渾蛋為什麼這麼容易惹怒人。「你這是詢問人的態度嗎?不敬業隊長!」簡單就被御幸逗到炸毛的澤村跳起來用手指指著今天對賽市大三高打出關鍵安打的隊長。

「吵死了,今天比賽很累我想早點休息。」仰起頭的御幸用一種不容反駁的語氣回答,「而且你今天也該早點休息。」

「唔……」

「對吧。」御幸一也勾起笑,是跟球場上不同的、輕鬆的笑容。

就說御幸這傢伙真的太詐了。

左手不知不覺握緊,堅硬的指甲嵌入掌心;澤村低下頭,低聲喃道:「……我也想跟御幸前輩一樣,試著以職棒為目標努力。」

「你……」御幸瞪大眼睛,音調拉高後又馬上沉下,「你這傢伙偷聽到了?不會吧?」御幸一也繼續說著,用一臉無奈的空白表情,「這樣可不好啊,偷聽。」

「我我我、我又不是故意要偷聽的!」惱羞成怒的澤村馬上就大聲起來,臉頰紅透、手指用力指向御幸,「是說,不想被別人聽到就別在那種地方討論!」

「欸?」

「欸什麼欸!御幸一也!」

澤村咬著牙,氣到連臉部表情都僵硬。

在他視線裡的御幸滿足地抬起臉,雙手抱胸,露出笑容。這時候澤村才意識到自己又被耍了。

御幸一也這個人到底想要他怎麼做才好?

舉著的手指緩緩放下,澤村自暴自棄的胡思亂想。

充滿自信、頭腦又好,雖然讓人很火大,但是不可否認的棒球打得非常好,這樣的CAP會在職棒中大放光彩是肯定的吧。他作為御幸的搭檔,卻連一起討論未來都無法做到……

「那……」適時響起的聲音打斷了澤村的思緒,「為什麼忽然有這種想法了?」

不知何時低下的目光正對著地板,澤村眨了幾次眼睛看清楚老舊地板龜裂的花紋後,動作緩慢地拉起視線,看見隊長張開站立的雙腳、鍛鍊過的大腿、健壯的胸膛跟胳膊,最後是御幸一臉認真的表情。

他逃避似地再一次躲開那個注視。

「世界上還有很多厲害的投手,我想要跟他們對決,更多更多的……」澤村喃喃自語地低聲說完,接著像是要掩蓋掉上一秒的說法,雙手叉腰仰天大笑,「哈哈哈──但是啊,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個球探找過我呢,根本就癡人說夢吧我,哈哈──!」

扭頭,御幸過於嚴肅的表情撞進他的視線中,澤村猛然止住虛假的笑聲。

「你啊。」御幸嘆了口氣,舉步往澤村走過來,雙手猛地拍住澤村兩頰,寂靜地氣氛中響出清脆的聲音,「果然是最棒的!」

捕手自在地哈哈笑出,在笑聲中揉亂他的頭髮。

「你在幹什麼!你一定在心裡笑我吧!」

澤村試著脫離御幸的捉弄,手肘拐過去被輕鬆閃過,接著捕手一個扭身右手改搭在他肩上。

「可是怎麼辦?我馬上就要引退了,你有辦法跟其他捕手好好搭配嗎?」御幸的右手緊緊扣住澤村的肩膀,不讓他逃離,「啊!要是今天輸了的話,這就是我們搭檔的最後一場了。」

「還敢說啊,御幸一也!」澤村的手指幾乎都要戳在御幸的臉上,「要不是你在最後一個打席才打出安打……!」

「是是,對不起啦,多虧了你的投球好好地壓制住那些傢伙才沒有輸掉,搭檔。」難得正經的語氣,御幸的視線直望著澤村,隱約能在CAP的眼睛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御幸一也說他們是搭檔……

內心像是卸除了過重的負荷,輕飄飄地。

「臉紅了。」御幸惡劣的用手指戳上投手脹紅的臉頰,一秒就被澤村反手拍掉,「不過啊,最後一局的觸身球真的嚇出我一身冷汗,好險有撐過去。」

「唔……!」

撇開臉,澤村彆扭地將視線調往遠方。

他的肩膀依舊被御幸一也搭著,強勢的力道讓他完全沒有掙脫的可能。

澤村噘嘴,不甘心地反駁,「……就算御幸前輩引退了,我也會跟小狼崽或是其他捕手好好搭配的。」

「嗯?」

雙手握拳,他大聲地說出類似誓言的東西,「所以說御幸前輩你就好好地把手套保養好在職棒那邊等著接我的球!」

猛然回頭的剎那,他看見御幸驚訝地瞠大眼睛,不禁有點小小的得意。

嘿嘿,他也是能夠讓前輩露出這樣的表情呢。

澤村驕傲地仰頭、翹高鼻子。

「我說你……」

「嗯?」

低下頭,他看見御幸一臉錯愕的表情。

「你該不會以為可以自己選球團吧?」御幸一也微拉開與澤村的距離,不敢置信地瞪著他。

「欸!不行嗎!」澤村大叫。

明明前園前輩問御幸要去哪個球隊!

「唉,你知道日本職棒有幾個球團嗎?」

「四、四十七個?」

「……真的是個笨蛋啊你。」

最後御幸彷彿要吐出肺裡所有空氣般,用力的大嘆。

 

-END

 

倉持:「那兩個笨蛋是要佔據走廊多久!」

 

1.日本職棒選秀逆指名(選手選球隊)在2004年中止

2.日本職棒共兩個聯盟、各6個隊伍

3.47是日本都道府縣的數量

 

日安,這裡是鏡玥

這篇是256話的衍伸

雖然想讓御幸那混蛋來個追妻火葬場,但是榮純好像很難會把御幸推下坑

小天使太美好了啦嗚嗚(つд⊂)

 

我家的御澤真的好吵啊╮(╯_╰)╭

這算是我第一篇完全以澤村視角出發的文

澤村心情真的好難寫

大部分時間他很粗神經,但是某些點又細膩到不行(通常都是牽扯到御幸)

這方面的拿捏跟平衡還在努力中

 

下一篇應該大會可能會是比較正經的文(ㄖㄡˋ )吧

arrow
arrow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