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送陣的光芒後,他眼前的景色從暗沉黑紅無生機的大地轉變成綠意盎然的世界。

呼出一口氣,將那些擠壓在肺部的汙濁排出。他可以感覺到學院的結界正在修復他破損的守護,每踏出一個步伐,周身的防護就會更完全些。甩甩手,大氣精靈注意到了什麼往他靠了過來,擔心的目光注視著他甩動的手臂。

「不礙事。」他說。「晚點會去醫療班。」

美麗的大氣精靈露出了不贊成的表情,引來了風推向他的背,催促他行動。

「現在去的話米可蕥會在。」他沒記錯的話,現在是亞可蕥值班的時間,而現在又到了那件事發生的季節。

心底隱隱約約煩躁著,想起那件事又更加的沉悶。

 

──「再見了。」

不管用哪一個種族的祈禱方式,最終被安慰的都是被遺留下來的人。

他不想忘記、他不曾忘記。

安慰自己的方法一直遺留在他的心中。

 

隆隆的聲響從不遠處傳來,他迅速判斷出自己正在往聲音的方向前進,他沒有因此改變行進的方向,徑直的往前走。幾個穿著校服的學生出現在路的另一端,圍觀被時鐘追著跑的新生。

原來已經開學了。

在獄界執行任務大約三個月的時間,沉重的天空讓他分不清日出日落,喪失時間感,只知道快到事件發生的時間點。

他直接穿過圍觀學生空出來的空間,大氣精靈依舊緊緊跟著他,不悅地在他身邊迴繞。一個閃神,他被人猛然撞上,隆隆的聲音朝他逼近。嘆了口氣,甩出爆符變化成槍指著衝過來的逆轉時鐘。

「滾回去。」

大鐘抖了兩下,跳回大樓上原本位置。

甩手將爆符收回,某個明顯驚魂未定的聲音弱弱地從旁邊飄出來。

「那個、謝謝你。」

他瞪大眼睛看著對方慢吞吞地從地上爬起來。

「……褚?」

 

──「請忘了我。」

槍響過後,有誰說了什麼?

他想不起來。

 

 

「快看!是冰炎殿下!」

在女同學的尖叫聲中,他停下腳步轉頭過去讓那抹銀光躍進他的眼中,同學特意壓低的聲音斷斷續續傳來。

「他今年還是沒有開課嗎?」

「好像只有少部分聯研部的學長可以接受冰炎殿下的指導。」

「真是太可惜了,可以接受黑袍指導的機會是很難得的。」肩膀被壓下,他回頭看見少數可以接受他身分的同學將下滑的眼鏡往上推,亮出神秘的閃光。「你也很想接受冰炎殿下的指導吧?」

低下頭,他露出常見的膽卻表情。

「……我不適合的吧。」三十年前重柳族的事件過後,族長要求所有人要更加的低調。抬起頭,他看見銀色的馬尾在陽光下甩出漂亮的軌跡,話題中的黑袍轉身離開。

一個念頭讓他忍不住跟上,隨口拜託身後同學幫忙上課點名後,他也不管什麼翹課的後果緊緊跟在黑袍的身後。

 

踏過半精靈踩過的落葉,銀色綴紅的長髮將陽光折成夢幻的色彩,耀眼的與他完全不同。

應該隱藏在影中的黑、陽光下受人注目的白,不應該有所牽扯。

他是三十年前的事件後唯一入讀Atlantis學院的族人,其他族人都是跟首領一樣就讀七陵學院,一開始不懂首領的安排,現在有點懂了。

黑與白、妖師與精靈。

耀眼的光下,他忍不住瞇起眼睛,從眼縫中看見的半精靈比繪本裡的還要夢幻。

──不該接近卻老是有所牽連的相對種族。

想起首領與他的精靈妻子,嘴角往上揚了點。

「有事嗎?」

撞上暫停腳步的黑袍後跌坐在地。

刺眼的陽光、背光的黑影,瞬間分不出黑白。

 

 

──「謝謝你們。」

顫抖的嘴角洩漏了虛假的鎮定,這是對他的最後印象。

 

瞄著又跟在身後的新生,冰炎讓自己不要太在意對方,上次被他跟在身後是在白園,再上上次是在水晶塔附近。踩在他身後的影子跟著他,像是有什麼事要跟他說,他每次停下腳步轉頭看人,對方一副心慌、欲言又止的樣子猶疑一下人就跑,那個背影跟速度跟他曾經代導的學弟有點像。

冰炎知道這個高中新生是誰,妖師一族分家中的小輩,不知道為什麼會在Atlantis學院。

他還記得三十年前的事件結束後,巡司跟他說的話──「妖師一族不再出世。」

 

──「謝謝你們相信我。」

虛弱的聲音跟微笑又出現在他的腦海,他猛然停下步伐,感覺背部被人撞了一下,他轉頭冷眼看著跌坐在地上的妖師。

「有事嗎?」

地上的人明顯愣了一下,眼珠不安地左右轉來轉,看了讓人有股想要打下去的熟悉衝動。

「白陵然沒有要你離我遠一點嗎?」

「呃……」高中生停下翻身爬走的動作,坐回原位後抓了抓頭髮,很不自在的低著頭。「沒有,首領要我幫你。」

「嘖。」

聽到冰炎的回答,高中生慌張地從口袋掏出一顆水藍色的幻武兵器寶石,「還有,首領要我把這個給你。」

幻武兵器寶石里的王紋很眼熟,冰炎一眼就認出那是他給那位代導學弟的,他以為這顆寶石在三十年前的混戰中被摧毀了,沒想到一直被白陵然保存著。

看著透出藍色光芒的寶石,他遲遲沒有伸手接下。

「這是先天能力者唯一留下的東西。」高中生抓住冰炎的手,輕輕地將寶石放在他的手上。「這個要還給你。」

冰炎看著躺在手上的藍色寶石,輕聲叫喚了她的名字。「米納斯。」

水氣猛然炸開,一碰就碎的水珠散佈在四周,蛇身從寶石中竄出,美麗的蛇身女性像是從睡夢中被喚醒,長長的睫毛搧開了大海般的深邃眼瞳,茫然地看著眼前的半精靈,過了幾秒後緩緩地低下頭對尊貴的黑袍敬禮。「冰炎殿下。」藍色的眼睛看向一臉驚恐的高中生,細細的眉毛皺了一下又馬上鬆開。

「抱歉把妳喚醒。」

米納斯搖了搖頭,水流般的藍色長髮順著她的動作優雅的在空氣中擺動。「我一直在等您,冰炎殿下。」

「等我?」

「是的。」米納斯的手指撥動著水珠,調節守護,讓外面的人無法竊聽到他們的談話。「主人直到最後都沒有恨過任何人,當我的子彈貫穿主人的頭部時,聽到主人最後的言靈,他希望您好好的活下去,繼續當您尊貴的王子殿下。」

「……我知道了,要幫妳找新的主人嗎?」

「我會陷入沉睡。」藍色的眼睛瞟向另個人。「即使靈魂相同,也不是同個人,我並沒有侍奉新主人的想法。」

「好。」

巨大的蛇身跟水珠在藍色的眼睛閉上的同時消失,幻武寶石失去光芒,黯沉的遺留在冰炎的手上。

 

「……白凌滉。」

「是!有!」被叫到名字的妖師動作難看的從地上彈起來,像是不知道要將手腳擺哪似的扭動了幾下才在原地立正站好。

「回去跟你們首領說『我不會被迷惑也不需要幫助。』。」

拋出手上的寶石,看著藍色的光芒劃過,水屬性王族幻武兵器寶石掉落在高中生的手上,黑色的眼睛呆愣著看著手上已失去作用的寶石。

「我不需要這個,當初送給他就沒有打算要拿回來,既然褚已經不在了就隨便妖師一族處置。」

「那忌日……?」

「不去。」

 

──人已經不在了,不管是祭拜還是緬懷都無濟於事。

 

--END

 

日安,這裡是鏡玥(`・ω・´)

當初寫這一篇是因為看到噗浪上熱烈討論有關於特傳的雷文時候發現,我竟然沒有寫過漾漾背叛然後轉生的題材!!!真是太不資深了(?),所以就來寫一下

沒想到會寫出我的生死觀……

話說前陣子我的電腦中了勒索病毒重灌了,雖說我有備份在隨身硬碟裡,但是不確定有沒有全部都備份到,我到現在還不敢打開隨身硬碟檢查_(┐「ε:)_

病毒、好可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
    全站熱搜

    鏡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